請問養老保險關係轉移了有什麼好處?不轉移有什麼壞處呢?謝謝各

2021-08-29 14:06:44 字數 4322 閱讀 7985

1樓:登上凱旋門

你好!現在的養老退休制度是看每人的繳費年限,這是你退休時計算養老金的直接依據。交一年就相當過去的一年的工齡。

你將a地交的養老保險轉移到你在b地交的養老保險賬戶上,這樣你的繳費年限就可以累計計算。如果你不轉移過去,就等於你放棄了過去的繳費年限,也等於就沒有這個工齡了。在退休時計算養老金時你就吃大虧了。

所以為了維護你自己的權益,儘管轉移要辦手續還是將它辦了,對你有好處,何況現在辦理轉移手續是很簡單方便的。祝你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轉移 結轉你的社會保險 未來退休 好計算你工齡第二 假設你在某地工作2年 然後又去其他城市工作 5年 如果你放棄2年的工齡 你只要5年的 那你等於少拿2年的退休費 計算工齡還要多幹兩年才退休

第三 如果怕麻煩 就不要去上保險 上了保險 就堅持上滿 這樣老了就知道好了 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的

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3樓:老樑的隨筆

養老保險轉移主要是把原單位與新單位參保接續到一起,最重要是退休前可以計算你參保時間段,個人賬戶記憶體款,直接關係到你本人的退休金。如果說只是從一個城市轉移到另一個城市不轉也沒有太大關係,但是每個城市的平均工資不一樣,對退休金的多少也會有影響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不轉移是沒有過多影響,只要養老保險在退休前累計繳納15年即可。但是不轉移也浪費了之前繳納的金額和繳費年限,因此建議離職後馬上辦理保險轉移手續。

養老保險異地轉移和不轉移有什麼區別 5

5樓:如果還有陽光

如果你換了一個城市工作,養老保險異地轉移可以累計計算年限,不轉移你的社保就要在重新交納,不能累計計算年限。

15年是最低繳費年限,年限越長,養老金就越多。

假設在a地繳費養老保險2年,在b地繳納養老保險20年。

如果不把a地的保險轉移到b地,在b地辦理退休是養老保險的年限按20年計算!因為沒有辦理轉移,b地社保不知道你在a地的繳費情況。

只有在辦理轉移手續以後,你在b地退休時養老保險的年限才按累計的22年計算!這就是轉不轉的差別,不轉移,養老金就少了,個人就受損失了!

6樓:小司淘保

換城市工作,之前的社保就「白交」了嘛?提前知道這些省不少心

7樓:凡寶

可以累計年限,累計繳滿15年後在哪個地區繳費年限長就在哪領工資(以年限長的地區為工資標準),以後都統一用社保卡了應該不用轉了

8樓:

沒辦轉移辦的暫停是不是也受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15年是最低繳費年限,年限越長,繳納的養老金越多,退休後可拿到的養老金就越多。

異地的養老保險不轉,是無法累計計算年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5年是最低繳費年限,年限越長,養老金就越多。

假設在a地繳費養老保險2年,在b地繳納養老保險20年。

如果不把a地的保險轉移到b地,在b地辦理退休是養老保險的年限按20年計算!因為沒有辦理轉移,b地社保不知道你在a地的繳費情況。只有在辦理轉移手續以後,你在b地退休時養老保險的年限才按累計的22年計算!

這就是轉不轉的差別,不轉移,養老金就少了,個人就受損失了!

至於什麼統一用社保卡,不用轉移,雖然人社部提出了社保卡的發展意向,但是由於各省市資訊化程度的不同,採用的社保軟體,資料介面,硬體設施等各方面的差異,道路還非常曲折。

異地轉移社保對個人來說有什麼影響?

11樓:于波波

2023年標準

說明情況:戶籍在山西,在天津繳納五險一金

1.終身養老和終身醫療保險分別繳納多少年?

養老15

醫療20女,25男

那我比如說交了13年還差2年,但退休了,要享受的話,是按照每月繳費還是一次性補繳2年的呢?

一次性繳清

2.如果說我養老保險交夠年限了,沒達到退休年齡回山西了,養老還在天津,沒有轉回老家,退休後我能按照天津標準領取養老保險嗎?

滿足年限都可以的,養老15年,醫療女20男25年

同樣的情況醫療保險能在天津享受嗎?

可以行的話,醫療保險是必須在天津看病才能報銷還是在山西看病也能報銷呢?

先在天津看病,經批准可以轉回老家醫院

3.天津繳納沒有夠年限,回山西了,轉移的話養老和醫療的錢是按照什麼比例轉移?

個人部分全部轉移,以後計算養老金也是根據個人部分領,和單位交多少無關;

統籌部分養老12%,醫療不清楚,只是為了各地資金劃撥平衡,轉多少個人沒什麼損失;

各地繳費基數不同,發達地區繳費基數大,所以領到的退休金會較不發達地區高

4.醫療保險能單獨轉移嗎?

打**給社保局也沒給出明確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工作的變動而轉移,對個人每月任何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按所遷移到的那個地方的社保待遇來計算吧

異地工作後養老保險不轉移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影響以後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不轉移是沒有過多影響,只要養老保險在退休前累計繳納15年即可。但是不轉移也浪費了之前繳納的金額和繳費年限,因此建議離職後馬上辦理保險轉移手續。

15樓:du知道君

1、如果出現跨省調動,現在不轉,對以後的退休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到你退休這個時點上你不轉的話,那麼你在前面其他省市繳費的情況,在你辦理退休的這個省市是不知道的,這時影響就大了。

2、你可以在調動時,先在原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列印一份《社會保險繳費憑證》,到了新的參保地,可以辦理轉移,也可以不辦理轉移,你可以一直到退休時才將這份憑證拿出來辦理轉移。

3、建議:該辦的辦,現在辦理跨省轉移非常方便,只要你有繳費憑證,到新參保地後,二地的社經辦機構就幫你辦好了,不需要你來回折騰的。

醫療保險轉移問題,不轉有什麼壞處? 5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不轉移,除了養老之外的其它險種在繳納只能重新開始,因為都不能回斷繳。但是對養老保險答沒有過多影響,只要養老保險在退休前累計繳納15年即可。但是不轉移也浪費了之前繳納的金額和繳費年限,因此建議離職後馬上辦理保險轉移手續。

轉移社保對員工本人來說存在正面的影響,是可以讓員工繳納社保的年限進行累計。讓員工更容易達到累計十五年的繳納年限。員工在達到退休年齡之後,累計繳納養老保險滿十五年以上才能領取養老保險金,所以社保轉移進行累計是非常有必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現在的新政策。原來的新程式是

有新的地方接收,原來的地方開具養老保險繳納憑內證就是遷移

容,就可以繼續繳納了。醫保卡異地不能使用。也就是無法遷移。只有一個卡在一個地方有用。所以你就把以前的卡上錢用光就好。

社保轉出和不轉出有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的實際情況了。如果選擇永久到外地工作且比較年輕,轉出對你有利,可以將以前的社保累計到你個人賬戶,不轉的話以前社保都白交了。如果將要退休,而且新就業社平工資比廣州低,不轉出對你有利,可以領取較高的退休金。

你說的這個社保外延較大,一般來說社保包括基本養老、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轉出的話意味著你不能在廣州享受這方面的保障了,比如退休不能按照廣州的標準領退休金、生病不能去廣州享受醫保待遇等。

不轉出的話對個人影響不大。首先社保是隨著勞動關係轉移的,勞動關係變了,社保關係也要變。現行規定情況下,一般你社保賬戶的錢是取不出來的,不轉出的話會給你封存賬戶,除非你出國才可以銷戶取出養老賬戶的錢,其他的錢目前都取不出來,只有醫保可以買成藥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1,社保關係隨勞動關係轉移而轉移。當然,你可以選擇轉移,或者以後轉移。轉移之前,參保地社保機構會保留你的社保關係。

鑑於你以後不再回廣州,你這種情況建議你轉移。轉移後,兩地社保關係可以合併計算,才能累計計算的

2,轉移的方法是:離開廣州事先去廣州社保機構開具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然後在現就業地參保繳費之後,再出具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申請將原參保地社保關係轉入。轉入後,兩地社保關係合併,累計計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轉出的前提是有其他地方的社保機構接收啊(到廣東其他城市工作的話不一定接收你的社保關係,不接收的話你想轉出去也沒法轉出去的)

轉出就是把廣州的社保轉到其他地方的社保機構,不轉出就是留在廣州社保機構,沒有太大的區別(區別在於社保關係在**,以後辦理社保手續就到那裡辦理)。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養老保險關係能否異地轉移?

按照現行的養老保險轉移接續政策,凡已參加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農民工,在省內跨地市就業 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申請人攜帶包括身份...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是自己填寫嗎

是的,只要填bai 寫姓名du 身份證號碼,然後加蓋轉zhi入和轉出部 dao門公章即可,你的參保繳專 費憑證上顯屬示,就是原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所在的地區,或者問社保局。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納比例是 職工所在企業繳納20 職工個人承擔8 以前的規定是,單位那20 裡面的一部分和個人的8 全部劃入個人...

誰知道山東威海實行養老保險跨省轉移了嗎

1 總的來說,流程為 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 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後臺所有手續由兩地社保經辦機構之間處理。2 具體的時間規定 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