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元素各是誰發明的?都是哪國人

2021-08-29 05:23:01 字數 695 閱讀 3687

1樓:南宮向雪惠捷

2023年,英國化學家紐蘭茲把當時已知的元素按原子量大小的順序進行排列,發現無論從哪一個元素算起,每到第八個元素就和第一個元素的性質相近。這很像**上的八度音迴圈,因此,他乾脆把元素的這種週期性叫做“八音律”,並據此畫出了標示元素關係的“八音律”表。

顯然,紐蘭茲已經下意識地摸到了“真理女神”的裙角,差點就揭示元素週期律了。不過,條件限制了他作進一步的探索,因為當時原子量的測定值有錯誤,而且他也沒有考慮到還有尚未發現的元素,只是機械地按當時的原子量大小將元素排列起來,所以他沒能揭示出元素之間的內在規律。

可見,任何科學真理的發現,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都會受到阻力,有些阻力甚至是人為的。當年,紐蘭茲的“八音律”在英國化學學會上受到了嘲弄,主持人以不無譏諷的口吻問道:“你為什麼不按元素的字母順序排列?”

2樓:將建安磨貞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不是正確的,應該問是哪些人發現的,而不是發明的,發明是創造世界上或者自然界不存在的東西,比如電燈\電視,就可以是發明;而自然界本身就有的物質,只能用發現,你見過哪個人說,我發明了大猩猩?

再者,這些元素是好多科學家經過實驗或者其他方法--有的甚至是無意間發現的.

居里夫人發現了放射性元素,兩種,具體的你可以搜尋她的名字,就知道了,為此,她兩度獲得諾貝爾獎.

但是發現化學元素週期率的,也就是把化學元素按照化學元素週期表排列的是**的門捷列夫.

為什麼最近發現的化學元素都是人造元素

從理論上講,比鉛元素更大的化學元素都是質子核不穩定的放射性元素,在自然界中就會不斷地衰變,釋放出各種射線直至達到穩定狀態。原子序數越大,質子數量越多,其衰變的速度也越快,因而在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這種高序數元素自然也越來越少,要發現和研究這類高序數元素也只能在實驗室中在人工控制的條件下才有可能,這就是...

u盤是誰發明的?又是哪國人,U 盤是誰發明的?又是哪國人?

1999年發明世界第一款快閃記憶體盤,2002年底才第一次接受 的專訪,深圳市朗科公司總裁鄧國順的低調超出了許多人的想象。儘管如此,但他仍然沒能逃脫 皇袍加身 的命運。近年來,包括 計算機世界 在內的眾多國內it 都打破了沉默,在鄧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賦予了他 快閃記憶體盤之父 的美譽。閃盤之父在中國...

有化學元素符號為「R」的元素嗎,化學裡面R是什麼元素

關於你bai 追問的,我可以告訴你這麼du解zhi答。n十r一2 2n一l 0,得出r 3n 2 這dao是r的化合價 n肯定版是個權大於等於l的正整數,那麼你可以分別令n l,2,3.得出只有n 2時該化學式才存在,它是s元素,化合價為4 在有機化學中 r 代表烷基,在有機物同系物中常出現。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