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是哪國人發明的?他叫什麼,U盤是哪國人發明的?他叫什麼?

2021-06-04 05:00:16 字數 2253 閱讀 2695

1樓:荷蘭水蜜桃

2023年發明世界第一款快閃記憶體盤,2023年底才第一次接受**的專訪,深圳市朗科公司總裁鄧國順的低調超出了許多人的想象。儘管如此,但他仍然沒能逃脫

“皇袍加身”的命運。近年來,包括《計算機世界》在內的眾多國內it**都打破了沉默,在鄧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賦予了他“快閃記憶體盤之父”的美譽。

閃盤之父在中國!在計算機產業發展的20多年曆史中,有關“xx之父”的光環第一次籠罩在了中國人的頭上,這無疑是值得慶賀的。但鄧國順卻從沒將光環當作個人榮譽。

他曾經表示,快閃記憶體盤將在未來的兩年內徹底取代軟碟機,並將成為計算機的標準配置。這一標準將由中國朗科公司倡導並參與制定,相信這是中國計算機行業走向“標配時代”的開始。

鄧國順甚至認為,“閃盤之父”賦予他更多的是一種民族使命感。按說第一臺vcd是誕生於中國萬燕,但現在萬燕何在?中國***企業還要集體向國外上繳專利使用費!

鄧常常在想,假如萬燕擁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假如萬燕及時申請了專利,並果斷地拿起法律**對付蜂擁而至的仿製品,那麼今天的萬燕或許已經是中國家電企業中的“巨無霸”,或許萬燕可以向國外巨頭說“不”,或許中國企業可以跟自己人討價還價……

太多的盲目演變成歷史的遺憾!所以當鄧國順在發明快閃記憶體盤後,第一時間就向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以及全球二十幾個國家申請了發明專利;所以當朗科公司獲得了發明專利的正式授權之後,也是第一時間就拿起了法律**,以堅決捍衛朗科公司的合法權益與正當利益。儘管有人不解,儘管有人感到“震驚”,但鄧國順知道,沒有震驚就不會有警醒,沒有警醒中國就還是一頭沉睡的雄獅。

從新加坡留學歸來的鄧國順不相信,許多國際“巨人級”企業的成功經驗,在中國會一文不值;鄧國順同樣不相信,擁有核心技術、擁有發明專利,會使朗科公司倍受國人責難?

2023年,國內權威調查機構的一份報告表明,朗科優盤以50.06%的絕對優勢第三次蟬聯移動儲存市場銷量冠軍的寶座,這讓他變得更加自信。鄧國順簡介:

出生於湖南省,畢業於中山大學計算機專業本科,後在中國科學院北京計算機中心取得了碩士學位並在聯想公司任職。90年代初期留學新加坡,曾擔任亞太地區philips公司系統經理。2023年與成曉華共同發明世界第一款快閃記憶體盤,取名優盤——鄧國順因此被業界譽為“快閃記憶體盤之父”。

同年回國創業,成立深圳朗科(netac)科技****,任總裁至今。2023年7月,朗科公司正式獲得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授權的“快閃記憶體盤”發明專利權,填補了我國在計算機儲存領域20年來發明專利的空白。

2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至2023年,有很多公司聲稱自己是第一個發明了usb快閃記憶體盤。包括中國朗科科技,以色列m-systems,新加坡trek公司。但是真正獲得u盤基礎性發明專利的卻是中國朗科公司。

2023年7月,朗科公司“用於資料處理系統的快閃電子式外儲存方法及其裝置”(專利號:zl 99 1 17225.6)獲得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正式授權。

該專利填補了中國計算機儲存領域20年來發明專利的空白。該專利權的獲得引起了整個儲存界的極大震動。包括以色列m-systems立即向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出了無效複審,一度成為全球快閃記憶體領域震驚中外的專利權之爭。

但是2023年12月7日,朗科獲得美國國家專利局正式授權的快閃記憶體盤基礎發明專利,美國專利號us6829672。這一專利權的獲得,最終結束了這場爭奪。中國朗科公司才是u盤的全球第一個發明者。

美國時間2023年2月10日,朗科委託美國摩根路易斯律師向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區聯邦

法院遞交訴狀,控告美國pny公司侵犯了朗科的美國專利(美國專利號us6829672)。2023年2月,朗科與pny達成庭外和解。朗科向pny簽訂專利許可協議,pny向朗科公司繳納專利許可費用1000萬美元。

這是中國企業第一次在美國本土收到鉅額專利許可費用。也進一步證明了朗科是u盤的全球發明者。

3樓:玥兒科技館

原來u盤是中國人發明的!這家公司靠它每年坐收千萬專利費

4樓:

中國人,鄧國順,湖南石門縣人。

5樓:匿名使用者

u盤,全稱usb快閃記憶體盤,是中國朗科公司發明的。u盤是一種使用usb介面的無需物理驅動器的微型高容量移動儲存產品,通過usb介面與電腦連線,實現即插即用。u盤的稱呼最早**於朗科科技生產的一種新型儲存裝置,名曰“優盤”,使用usb介面進行連線。

u盤連線到電腦的usb介面後,u盤的資料可與電腦交換。而之後生產的類似技術的裝置由於朗科已進行專利註冊,而不能再稱之為“優盤”,而改稱諧音的“u盤”。後來,u盤這個稱呼因其簡單易記而因而廣為人知,是移動儲存裝置之一。

u盤主要目的是用來儲存資料資料的,經過愛好者及商家們的努力,把u盤開發出了更多的功能:加密u盤、啟動u盤、防毒u盤、測溫u盤以及**u盤等。

u盤是誰發明的?又是哪國人,U 盤是誰發明的?又是哪國人?

1999年發明世界第一款快閃記憶體盤,2002年底才第一次接受 的專訪,深圳市朗科公司總裁鄧國順的低調超出了許多人的想象。儘管如此,但他仍然沒能逃脫 皇袍加身 的命運。近年來,包括 計算機世界 在內的眾多國內it 都打破了沉默,在鄧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賦予了他 快閃記憶體盤之父 的美譽。閃盤之父在中國...

U盤什麼牌子的好,什麼牌子的U盤好 U盤品牌有哪些

u盤還是要講究品牌的,比如金士頓 sandisk 朗科 威剛 愛國者等 如果要品質的話,金士頓,閃迪的都不錯如果要價效比的話可以考慮 電的 64gb大概 85元 什麼牌子的u盤好 u盤品牌有哪些 sony 索尼 的最好 u盤買什麼牌子的好 現在的u盤製造技術都比較成熟,不同的u盤制公司都將能獲得的最...

u盾能當u盤用嗎什麼是U盾,可以當U盤用嗎

幾十復k的容量,能存什麼?制 銀行證書的u盾,只能在你bai辦理申請證書的時候,由du銀行人員寫入資料zhi,也就是一個很dao長的密碼,你自己根本沒有權利寫東西進去,銀行的寫完密碼就會永遠關閉,再也不讓寫東西進去了,你自己把裡面的東西拷貝出來也沒有用的。不可以的。原因如下 1 u盾是一種安全資訊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