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的頻寬與速度有關係麼,記憶體速度和記憶體頻寬有什麼關係嗎?

2021-08-28 18:05:19 字數 1045 閱讀 2744

1樓:小殺手

頻寬與記憶體是2個不同範疇的概念.記憶體大,與cpu和顯示卡都匹配的情況下,機器執行速度快.而頻寬是指上網的時候你的寬頻在單位時間內傳輸資料的理論值,但僅僅是理論值,因為上網速度不僅和你的頻寬有關係,也和你所連線的**伺服器的速度,容量和線路服務商都有關係,比如網通連電信或教育網,無論你的頻寬多大,都會出現延時和速度不穩定的現象,可能你們之間的傳輸速度就是80k/s,這個時候512m和1m寬頻之間是看不出區別的.

當然,如果你的頻寬夠大,傳輸速度夠快,也需要夠用的記憶體和cpu來支援,否則大量的資料傳輸而機器無法及時地讀取和運算,一樣會影響上網質量.借用5.6樓的比喻,頻寬是路面,而你的機器是汽車,cpu是發動機,記憶體是傳動裝置,只有都匹配了才能達到車\路的完美結合.

但車的效能和路況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法拉利在鄉村小道上跑不到100邁,不能說汽車不好,自行車在f1賽道上跑不到200邁也不能說道路有問題.

2樓:無恥無畏

不是的,記憶體頻寬的大小跟記憶體的速度沒任何關係,只是一個工藝上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頻寬指單位時間內,cpu與記憶體通訊的資料量。

如果頻寬低於cpu前端匯流排頻率的話,就會出現“瓶頸”,是會影響速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是算頻寬的.接入電腦的越寬,速度就越快.跟記憶體大小無關

5樓:

有關係打個簡單的比方 頻寬就是馬路的寬度

延遲就是馬路上車的限速

位寬 就是跑的車的載重量

綜合起來決定記憶體速度

6樓:旺仔qq蛋

頻寬的大小跟速度沒關係

記憶體速度和記憶體頻寬有什麼關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速度(記憶體執行的頻率)越高,記憶體頻寬越高

記憶體頻寬=記憶體頻率*64/8(單通道) 或者記憶體頻率*128/8(雙通道)

比如,單通道ddr 400記憶體的頻寬就是 400m*64/8=3.2gbyte

CPU與電腦記憶體的關係,cpu與記憶體的關係

記憶體確實太小了 速度慢就是記憶體的事 當時配電腦2.8g配256m的記憶體本身就是不合理現在換條記憶體條吧 1g的也不貴 主機板不支援高頻記憶體的話也會自動降低頻率使用的 電腦裡東西多了256m記憶體自然慢了,最好把記憶體加到1g 能用是能用 就是 速度太慢了 建議加記憶體,估計是ddr400的,...

記憶體的傳輸速度怎麼計算,跟什麼有關

這個跟你安裝什麼系統沒得關係。這些是硬體的屬性 現在的記憶體 位寬是64 傳輸速度是 等效頻率 64 8 等效頻率就是 你說的那個1333 記憶體卡的傳輸速度有統一標準,都是以mb s為標準單位,比如高速卡就是2類以上的儲存卡,最低速度至少是2mb s。速率的話標準單位是mbps,也就是兆位每秒 m...

顯示卡大小和記憶體有關係嗎,記憶體的大小影響顯示卡嗎

獨顯!這可能是amd的動態視訊記憶體技術吧!這是整合的顯示卡哥們!建意要不整合的垃圾好嗎?要用獨立顯示卡不想所有遊戲都可以玩,但也不差不多,對的起自己,你說呢,整合顯示卡我就沒有過一個好的,全都是垃圾!記憶體的大小影響顯示卡嗎 視訊記憶體容量大小對效能的體現,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顯示器尺寸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