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表裡面有個蜂鳴檔是幹什麼用的

2021-08-28 12:17:27 字數 2008 閱讀 2448

1樓:

萬用表的蜂鳴檔主要是用來檢查線路通斷,檢查線路時,使用蜂鳴檔進行測量,如果數字萬用表發出蜂鳴聲,那麼這個線路是通的,如果沒有蜂鳴聲,說明電路是斷路的。

需要注意的是,蜂鳴檔在一定的阻值下是會叫的,一般為幾十歐姆。所以在測量阻值非常小的電阻時,不要認為電阻壞了,此時應該用電阻檔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萬用表蜂鳴檔測量時的注意事項:

在測量前,需要使萬用表值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誤差。

在使用蜂鳴檔測量某電路時,蜂鳴檔測試不需要在帶電的情況下測量。為了保護人身安全,測量時必須切斷被測電路的電源。

2樓:夜讀萬卷書

萬用表的蜂鳴檔位都會用,但是你知道它的原理嗎?

3樓:

我們一般採用萬用表的通斷檔來測試電動機的好壞,因為這樣就不用看萬用表上顯示的阻值,只要有蜂鳴器的響聲就夠了,操作起來方便快捷。

4樓:

萬用表裡的不明檔是幹什麼用的?怎麼跟你說呢?這個就是測量通與不通的。通就想不通就不想。所謂說的就是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嘛。

5樓:木一鴿

數字萬用表蜂鳴檔一般是用來快速判斷電路的通、斷,在測量為通的情況下蜂鳴器會發出蜂鳴聲。也用於檢測二極體的狀態,紅筆輸出+電壓,常用於檢測電路是否導通,因為在50歐姆以下蜂鳴器便可以發出聲響比較方便

發出蜂鳴聲電阻一般小於30~50歐姆,各種牌子的數字萬用表發出叫聲的最小電阻有差異。

6樓:大鵬和小鳥

為了測量通斷比較節約目力,不必細緻觀察讀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有一測二極體的檔位,當萬用表兩表筆短接時發出聲音,可判斷線路是否通或斷,還可測二三極體的一些引數,你指的這個東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來測量線路的通斷.

9樓:來自鳳陽山篤實的春櫻花

萬能表測短路用什麼檔最快

數字萬用表蜂鳴檔數字顯示錶示什麼

10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這個數字表示電阻,如果小於一定數值(不同表不一樣),就認為是短路內,蜂鳴器就叫

了,容正式應該叫通斷檔。

萬用表撥到通斷檔位時,被接通的內部電路是黑表筆接內部電池的負極,電池的正極接阻值很小的電阻,電阻的另一端接紅表筆。

內部的鳴叫電路就從電阻上取得觸發訊號。如果兩個表筆短路或之間的電阻較小,那麼,表內的觸發電阻上的電壓就較高,從而觸發鳴叫。如果兩個表筆之間的電阻較大,那麼串聯的內部觸發電阻的分壓就很小,就不能觸發鳴叫。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走進數字萬用表,瞭解它能測量什麼,還有蜂鳴檔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蜂鳴檔上面顯示的是電阻值,電阻值小於10歐(型號不同而有別)就會有蜂鳴,標示線路兩點是通的。電阻大就不響。太大就溢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使用bai數字萬用表這久以來du,您所說的這一zhi檔dao位是二極體測試檔。它測版量出權來的是壓降,即二極體或三極體pn結正向導通時的電壓降,矽晶體

二、三極體的壓降都是在0.5~0.7右左的(注意前面有個小數點),當其壓降低於0.1時(各品牌的有所不同,有的是0.05),蜂鳴就會響,因此也可以測量線路的通斷!

它測量的是壓降而還是電阻!你可拿幾個電阻來測看看,是否顯示的是電阻的阻值,它顯示的值是與歐姆檔測出來的是不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蜂鳴檔,來正式的名字自叫通斷檔。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壓降,是電壓值,比如說測2極管的導通電壓,

另外可拿幾個不同電阻值的電阻試下。

萬用表蜂鳴檔開啟關時,沒有按開關,但是蜂鳴檔顯示的數字大

蜂鳴檔是測試通斷的.當電阻小於某個值時,就會蜂鳴.螢幕顯示的是電壓降或電阻專,螢幕左邊顯屬示1,表示內部過量程,對外部來說,就處於斷開狀態,電阻大於可以測量顯示的範圍.三位半一般只能顯示示0 1999,就是0 1.999v 轟鳴當時通斷測試的,同時也可測試二極體壓降,測試快關時按下應該是0表示接通顯...

電水壺裡面有個小洞是幹什麼用的啊

水蒸氣通氣孔,當電水壺裡面的水燒開時,會形成很多的 水蒸氣 如果沒有那個小洞,把剛剛生成的水蒸氣及時排掉的話,就會衝開水壺蓋,形成 所以電水壺裡面的小洞起到通氣作用。電熱水壺工作原理 電熱水壺接通電源5分鐘左右後,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頂開開關觸點斷開電源。如果蒸汽開關失效,壺內的水會...

新買的雨傘卡不住,裡面有個繩是幹什麼用的

1,先說裡面的繩子 防止傘面和傘杆脫離。尤其是在開啟的那個時候,傘面上升傘杆會受到一個拉力。如果只是穿釘 銷子 自己承擔這個衝擊作用,傘的壽命會會大大縮短。同時也具有安全保護的作用,不會傷到別人。2,卡不住 1 不到位 用力向上推的位置不到位 2 方顯偏了一點點 現在的傘都有旋轉活動量,要對準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