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畢業了,面對就業迷茫,不知道該幹啥,從何下手,真希望有人能提點一二,我會很努力的

2021-08-27 13:03:17 字數 1448 閱讀 3969

1樓:

攀藤網在準備進行職業規劃培訓中提出,大學生通過對自己職業生涯的規劃,可以解決好職業涯中的「四定」——定向、定點、定位、定心,儘早確定自己的職業目標,選擇自己職業發展的地域範圍,把握自己的職業定位,保持平穩和正常的心態,按照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有條不紊、循序漸進地努力。

職業生涯規劃的訓練有助於全面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避免學習的盲目性和被動性;規劃個人的職業生涯,可以使職業目標和實施策略能瞭然於心中,並便於從巨集觀上予以調整和掌控,能讓大學生在職業探索和發展中少走彎路,節省時間和精力;同時,職業生涯規劃還能對大學生起到內在的激勵作用,使大學生產生學習、實踐的動力,激發自己不斷為實現各階段目標和終極目標而進取。

從人力資源的角度出發,企業用人單位非常看重新進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是否透明,是否與公司的發展一致。有一位畢業生在自己的求職資料中簡要地描述了自己的生涯規劃——「樂意從最基層的工作做起,用三至五年時間熟悉業務,掌握相應經驗,然後向高階主管職位挑戰」,儘管其成績在眾多競爭者中很一般,但卻應聘成功。只有少數求職者會寫出自己的未來發展規劃。

這些規劃,讓人覺得求職者的求職意向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即使其生涯規劃只有五年甚至更短的時間用於為本企業工作,用人單位也樂意聘請這種目標明確、規劃透明的人。

因此,職業生涯規劃應該從大學生入學就開始培養、引導和訓練,以便為學生未來一生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2樓:大資金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從政;二、從商;三、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

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俗話說:功夫在詩外,業餘時間是你最關鍵的時間,當你充分的利用好別人在玩遊戲、談戀愛、吃喝玩樂所浪費的時間,你就會覺得你比別人棋高一籌,同時你也就會覺得自己很充實!

當然,碰見好的女孩(男孩),可千萬不要放過啊!要不然成功有什麼用呢? 最後,不要忘記選我為最佳答案,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就業再擇業 不要等好工作 先養活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的答案:關於畢業生找工作,我認為,想對了就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反之錯了就不好找工作。

我建議:1》在本專業內或興趣範圍先做第一份工作,因為這是你的專業,因為是你的興趣,你不仿先選擇先做一段先嚐試一下,再做決定。今後不做有個對比。

因為做過不會後悔。2》合理調整。經過第一份工作之後,對社會對工作都會有初步認識,第一份工作確屬不滿意再尋找第二份工作。

有想法就好,有計劃就好。3》畢業後邊工作邊完善自己的計劃。如今社會,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幾個方面的選擇,都是在選擇中瞭解自己,提高自己,找到自己。

4》建議你先解決吃飯問題,再解決發展問題,先解決眼下問題,再解決長遠問題。先生存後發展,先就業後擇業。祝福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需要時再溝通!

快畢業了,好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大學畢業了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

不用擔心的,很多人在畢業季都會產生畢業恐慌的,自己不知道幹什麼,這個時候的話自己也不能茫然,我覺得一個人的第一份工作對自己還是很關鍵的,你可以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到底想幹那一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也許會很苦很累 工資又低,但是在即還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向上一點。首先,工程造價行業前景還不錯,工作...

急!200分懸賞!快畢業了,不知道該找個什麼樣的工作,請大家

看了你所說的,感觸很深,想起當年的自己。呵呵,給你潑點涼水,請不要介意,其實每個人都一樣,不一定是學什麼就得幹什麼,但是,現在的社會又太現實,你剛出校門,還算是一張白紙,想的做的都不是很成熟,而且多數都是信心膨脹,總之,無論你幹什麼都行,就是不能遊手好閒,因為你總有一天會扛著社會 家庭的壓力活下去。...

我大學畢業一年半了,現在特別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

我現在的狀況跟你差不多呢,迷茫呢,但現在只能是換工作來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工作,雖說不能固定自己工作,但我想的只有自己去做了才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呢,我想會找到我自己喜歡的工作的!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工作固然重要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先找工作,在這期間學習,努力提升自己,也可以選擇學習一門實用的技術或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