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和光訊號不亮是怎麼回事,沒網路。只有電源寬頻和網口燈亮

2021-08-27 13:04:19 字數 6296 閱讀 6614

1樓:陳災災

檢查網線有沒問題。有的是水晶接頭不好。

直接用光貓連線電腦撥號試試。如果可以說明貓沒問題。

接上路由器,重新設定下在登陸試試。

光纖通訊以其獨特的抗干擾性、重量輕、容量大等優點作為資訊傳輸的**被廣泛應用。而利用已有的輸電線路敷設光纜是最經濟、最有效的。由於光纖通訊具有大容量、長距離和抗電磁干擾等優點,使光纖通訊很好地適應了當今電力通訊發展的需要。

特別是光纖複合架空地線(opgw),結合了鋁包鋼線的高機械、高導電性和良好的抗腐蝕性,將電力架空地線與通訊光纖有效地結合在一起,因此受到電力系統行業的重視,並逐漸被推廣使用。

2樓:黑色的黑夜

根據您的描述:您可以撥打10000號人工服務詳細的諮詢一下您的這方面問題。

四川電信寬頻服務包含四川電信寬頻**,中國電信寬頻餘額查詢,中國電信寬頻測速等,幫您解決怎麼查電信寬頻餘額?怎麼才能瞭解當前網路狀況?怎麼***理電信寬頻?

四川電信電視服務包含電信網路電視收費標準,電信網路電視機頂盒設定,電信電視故障申告等,幫您解決怎麼安裝電信電視?電信機頂盒的**?電信電視**多少錢?

快速瞭解四川電信寬頻及四川電信電視,四川電信50m 4g寬頻 是您的一個不錯的選擇。四川電信全程為您服務。

中國電信光貓 光訊號燈不亮是怎麼回事?光纖燈亮,電源燈也亮,寬頻燈也亮,網口燈也亮,光訊號燈不亮

3樓:嘞嘟嘟

沒有訊號。

原因有: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

以上三種情況都需保修,使用者無法自行解決。

電信光纖貓寬頻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4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光纖貓訊號燈不亮的原因如下: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連線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處理步驟如下:

1、先檢查光纜部分,是不是沒有連線好,是否損壞。

2、再重啟光貓,看看光貓本身是否出現故障。

3、如果上面都沒有出現故障,那就聯絡客服專業人來進行維修。

5樓:尹樂芸束遠

你好,指示燈不亮你看一下寬頻是否正常,是否可以正常的連線網路,如果不能正常的連線網路應該是寬頻故障,直接致電電信客服報障即可四十八小時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如果指示燈不亮網路正常那麼應該是指示燈出現故障不過不耽誤正常使用網路

6樓:昝雁鄭溪

這是種掉線現象或短時沒訊號或貓和網線有損。

1:網線與貓的插口與水晶頭接觸不良,再者是訊號太弱或不穩定。

2:貓老化或有損。

解決辦法:用針把插口內兩彈簧條向外拔下增加彈力或換網線或水晶頭。訊號不穩找網路運營幫助處理或撥打寬頻客服諮詢處理。

(電信10000,網通10060,鐵通100050)。另找個貓試下是否正常即可。

7樓:時長順良畫

檢查電源,換個插板試試,如果全部燈不亮那就是貓燒了去營業廳在買一個讓裝維換上。

如果電源燈亮其他燈不亮,那也是燒的表現。

如果其他燈正常,光訊號燈是紅燈,說明光纖皮線斷了。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檢查線路連線並重啟光纖貓試一下,如果仍然這樣,可以撥打10000號請工作人員幫您檢視或報修。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說的寬頻燈具體是哪一個,一般光貓上面亮的燈主要有光訊號燈(有光為綠燈,無光為紅燈。紅燈說明光纖斷了。),網口燈(插上網線連線電腦就會亮),電源指示燈(通電指示),資料燈(有資料傳輸會閃爍)

10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問題,給電信打**

電信光纖貓上光訊號燈、網口燈不亮,寬頻燈、網路e/g燈、無線常亮,是 70

11樓:gd10000知道

具體要看你光貓的牌子和型號的,例如華為的這幾個型號是這樣的:

貝爾的則是:

如果不清楚就撥打10000瞭解和報故障吧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把電信光纖貓重啟試一下,如果寬頻仍然不能正常使用,您可以撥打10000號請工作人員幫您檢視、處理。

電信光釺貓只有網路g燈亮,光訊號燈和網口燈都不亮,怎麼回事? 5

13樓:匿名使用者

5分也好bai啊!網路g燈亮表示你的貓

du已經成功授權了

zhi,也就dao是可以用

了。光內訊號燈就不要亮了容。這個燈一亮就是你的光纖線斷或者沒訊號了。

怎麼沒看到你的語音燈啊?至於網口燈不亮你要檢查下後面的裝置有沒有問題或者是不是接觸不良,網線壞不?換一根試下。

光貓一般來說很難壞。雖然我不喜歡用中興的光貓(設定很麻煩老失敗)。

14樓:小菜兒一碟

看看電腦和網管之間好著沒,看看電腦上的網線口是閃爍還是長黃

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貓光訊號燈正常情況下是不亮的。

如果光訊號燈變紅色或者閃爍,說明接收不到光纖訊號,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6樓:amber賽

【答案】:

光纖貓上光訊號燈不亮說明,你的光

貓上沒有光訊號,可以檢查一下光貓後的光纖插頭是否

鬆動或脫落,如果有插緊後還是沒有訊號,可能是光纖外鏈路有問題(入戶轉接關鬆動或光

纖斷裂)。

【拓展】:

光貓上指示燈的意思是:首先一個裝置得有電源,所以電源燈一定是長亮的,然後網路g是

電信的訊號燈,長亮的話說明電信訊號正常,一閃一閃或者光訊號閃紅燈說明訊號不正常;

光訊號指示燈是給光纖頭子斷裂時用的,只要看它閃紅燈就一定是光纖斷了;寬頻是你在連

指光貓到你電腦連線線路正常時才亮;目前預設網口1有資料,網口2 是沒有資料,也不能

上網的。倘若你家以後辦理了電信itv,可以直接連線到網口2上網。

17樓:

現在光貓基本都是訊號燈不亮或者亮綠燈是正常的,說明光貓收光正常,如果此燈亮紅燈或閃爍紅燈,表示光路不通。

18樓:計睿閃以筠

貓的光訊號在滅的狀態下是正常的,說明光路正常。光路在不通時,光訊號燈閃。當然,光貓在沒開電源或光口故障時也是滅的狀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訊號燈不亮,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看電源燈是否亮如果不亮是電源開關或電內源損壞。第二,如果容只是訊號燈不亮可能是光貓內部電路故障,只有送修。

如果有紅燈亮那就是外部光線斷路,只能找**商檢修。正常時光貓燈是綠色的。資料口的燈是閃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仙貓的訊號燈不亮,那肯定就是沒有訊號了,你就無法收到訊號,就沒有網了

21樓:蔚賢巴言

光訊號燈不亮,說明光路沒有問題。如果不能上網,為其他原因,如賬號的問題,寬頻線纜連線的問題等等。

22樓:佼女類斯斯

原因可能有三種: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連線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不亮;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不亮;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各類燈狀態說明

link燈為貓與局端dslam裝置連線指示燈,通常link燈有節律閃動,指示adsl資料鏈路正在償試同步,此時鏈路尚未連通,正常情況下adsl

貓上電後有一分鐘的同步過程,同步成功後link燈常亮,部分品牌型號貓的link燈兼有資料收發指示燈的作用,會隨資料傳輸閃動。在上網後,如果出現link燈有節律閃動,表明adsl不同步了,這時網路處於中斷狀態,多數情況下是出現了線路故障。

lan燈為貓與電腦或區域網裝置的連線指示燈,在電腦或區域網裝置已上電,並且連線正常情況下為常亮,部分品牌貓的lan燈兼有貓網口資料收發指示燈的作用,會隨資料傳輸閃動。電腦或網路裝置上電後,此燈會點亮,如果不亮,說明網線沒有插好或網線有折斷。

tx燈為傳送資料指示燈,rx為接收資料指示燈,正常通訊時,兩個燈均會隨資料傳輸閃動。在上網瀏覽時,如果資料指示燈不閃動並且網路也不通,有可能是貓宕機或故障,可以試試關閉電源開關,在十秒後重新開啟。

23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

,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24樓:中國聯通

光貓的光訊號燈不亮是正常的。

25樓:沃知道

如果是指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26樓:天之藍

不正常。(以下幾種原因會造成光纖的光訊號燈不亮)1、光纖的光訊號燈不亮說明光貓不正常,表示光路不通。

2、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原因光貓跟機房接觸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不亮或者紅燈告警。

3、也有可能是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損壞),也會造成光纖的光訊號燈不亮。

4、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光訊號燈不亮。

(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27樓:樊枝亓夏萱

檢查下是否有插好線,電源哦。

28樓:冀辰歐元冬

一般情況下錨的光訊號是不亮的,我打過10000號問過,他說線接頭相互轉換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電信光纖貓寬頻訊號燈沒亮,怎樣解決問題

29樓:babyan澀

1、首先一個裝置bai得du有電源,所以電源zhi

燈一定是長亮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尾纖頭子是否插錯,或者尾纖頭子上有異物、灰塵導致光訊號衰減過大,如果都沒問題就告訴運營商光貓pon口燈不亮,他們會來修的

家裡的電信光貓網路e燈亮,光訊號燈不亮能上網正常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熄滅才是正常的。不信你可以檢視配送的說明書,裡面有提到。

常亮  上電自檢失敗或裝置處於診斷模式

閃爍  onu接受光功率低於光接收機靈敏度熄滅  裝置執行正常,onu接收光功率正常

3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連線試一下,如果不能上網,可以把光纖貓重啟試一下,也可以撥打10000號請工作人員幫您檢視。

33樓:匿名使用者

lan燈指示的是網線口

狀態(是否連線了網線),adsl是**線口狀態,act燈是訪問網路的資料交換指示燈,如果有上下行資料流量,act會閃爍。pwr是電源燈。

正常情況下,插好線,接通電源,所有燈全亮幾秒,表示這路由器或貓的指示燈沒問題。

然後power燈長亮,adsl燈閃爍,act燈熄滅(或者半亮),lan燈閃爍一兩秒轉為長亮,如果寬頻和網絡卡的連線都沒問題的話,10來秒後,adsl和lan的燈長亮,act燈熄滅(或半亮)

正常工作情況下,lan燈是長亮的,act燈則為閃爍或熄滅/半亮(燈閃表示有資料通過,資料量越大閃爍頻率越高)

los不亮是怎麼回事,光纖貓 LOS燈不亮了是怎麼回事

聯通光貓los燈不亮是正常的。los燈是光訊號指示燈,在光貓收不到機房來的光訊號或者收到光訊號但非常微弱達不到正常範圍,這個los就會告警,閃亮的時候表示時好時壞,工作在臨界值。擴充套件資料 指示燈含義 power 電源指示燈 pon passive optical network 無源光纖網路認證...

電信天翼的閘道器的光訊號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光纖貓光信來號燈正常情況下是不亮源的。如果bai光訊號燈變 紅色du或者閃爍,說明zhi接收不到光纖訊號,通常是由於存dao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

我家的電信光纖貓上,網路E常亮,光訊號不亮,執行閃爍,網口燈常亮

光訊號燈不亮是正常的的,亮紅燈就不正常了。是不是你的光纖沒有連線好或者斷了啊,你還是報修執行商吧。光纖是不能折的,一折就斷,但拉是沒有問題的。正常的,可以正常上網,如果不能上網,可能是電腦設定有問題。也可能不明顯 只要能上網 可以不用理會 我家的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不亮,網路e一直亮。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