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路由器上面的光訊號閃紅燈怎麼回事

2022-03-13 21:05:37 字數 5703 閱讀 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電信光貓,閃紅燈表示光訊號不正常,把那條黃色的光纖跳線拔樣重插一下(先關掉光貓電源),過一分鐘如果不閃就正常了,如果還閃就打10000號客服解決,上級服務答出問題了。

2樓:發兔冷知識

光貓光介面出現了問題,需要更換光貓。一般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應當看看的。

3樓:電子數碼達人均均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4、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 以上四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最後打了10000號給電信客服,他們安排人員過來修了,給我排了一根線,做了光纖頭,然後就可以上網了;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更多1條

4樓:濤濤濤哈哈哈哈

連線不到訊號,可以檢查後邊的接入口,或聯絡客服

路由器的光訊號閃紅燈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光纖斷(可能性較大)

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自己檢查)

3,光貓故障(可能性小)

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修了。

電信撥打10000,聯通撥打100010,移動撥打10086,

6樓:發兔冷知識

光貓光介面出現了問題,需要更換光貓。一般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應當看看的。

7樓:中國聯通

如光訊號燈變紅色或者閃爍,說明接收不到光纖訊號,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路由器上面的光訊號一直閃紅燈該怎麼辦。

8樓:發條大叮噹

1、看下插在光貓上的光纖介面是否鬆動了,如果已經鬆動,重新插好。

2、重啟光貓,切斷光貓的電源,等待幾分鐘,然後接通電源。

3、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4、你的寬頻欠費。現在寬頻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因為你欠費的時間太長,運營商直接關掉了你的寬頻,這種情況下需要你去繳清欠費才能恢復。

9樓:發兔冷知識

光貓光介面出現了問題,需要更換光貓。一般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應當看看的。

10樓:

光訊號一直閃紅燈,表明光纖訊號傳輸中斷,一般是由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

一、你的寬頻欠費。現在寬頻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因為你欠費的時間太長,運營商直接關掉了你的寬頻,這種情況下需要你去繳清欠費才能恢復。

二、你所在的片區光纖在檢修或者出了故障。因為現在中國城市建設專案很多,可能光纖被挖斷了,運營商正在搶修,這種情況你只有等運營商將上聯分光器故障光纖修好了。

三、路由器光訊號介面出了問題。可能是介面鬆了,或者是介面接觸不良,這種情況需要你把光訊號的水晶介面撥下清理一下再重新插上。

四、路由器壞了。這種情況發生很少,因為路由器壞了不會只有光訊號閃紅燈,你可以嘗試重啟一下路由器。

五、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情況你周圍的鄰居也上不了網,這個只有報修到運營商等待工作人員上門維修了。

總之一句話,解決不了問題的事情都可以直接報修到運營商處。

11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12樓:rostiute魚

造成該問題有以下原因:

1、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2、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造成訊號不通暢。

3、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可以撥打網路運營商**進行報修。

4、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警告。

5、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可以通過將路由器電源線拔掉,讓路由器重啟,可以恢復正常。

1、找到路由器的背面,將路由器的電源線拔掉。

2、拔掉電源線以後等待兩分鐘,再將電源線插上。

3、等指示燈恢復正常以後,即可正常上網。

13樓:朱茜雲

說明路由器上有問題,有可能是網路的問題,有可能是路由器本身,把路由器拔下來。重新插一下,看有沒有效果。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該裝置應該是光纖貓,如果光訊號燈閃紅燈,應該是光纖線路問題,您可以撥打10000號報修,工作人員會上門幫您處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電信光貓,閃紅燈表示光訊號不正常,把那條黃色的光纖跳線拔樣重插一下(先關掉光貓電源),過一分鐘如果不閃就正常了,如果還閃就打10000號客服解決,上級服務答出問題了。

16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話,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連結有問題、打服務**要求來人解決

18樓:

閃紅燈就是網路錯誤啊,這個時候你就不能連線了呀。應該是

你沒有交網費吧,或者是當時的網路波動出了問題和電信公司打一下**問一下原因吧。

路由器光訊號閃紅燈怎麼處理

19樓:迷你手工老張

造成該問題有以下原因:

1、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2、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造成訊號不通暢。

3、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可以撥打網路運營商**進行報修。

4、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警告。

5、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0樓:向日葵

路由器有光訊號的指示燈說明這是一個光貓和路由器合體的pon裝置,而造成光訊號閃紅燈可能是由於以下的原因: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警告;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4、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 10000號給電信客服,安排人員過來修了。

路由器光訊號閃紅燈故障問題:

定時清理下灰塵,電腦我們都知道長時間不清理灰塵會影響散熱;為了避免因為資料竊聽而造成的資訊洩漏,有必要對所傳輸的資訊進行加密,只有與之通訊的對端才能對此密文進行解密。通過對路由器所傳送的報文進行加密,即使在internet上進行傳輸,也能保證資料的私有性、完整性以及報文內容的真實性。

路由器也是一樣的,所以清理灰塵是必須的,保證路由器能更長久的使用。過一段時間關閉一下路由器,拔掉電源,讓路由器休息個一個小時,長時間執行肯定會影響路由器的使用。

現在路由器都是比較智慧的,設定一個每天自動重啟,在不用的時間段讓它自動重啟下,如果沒有就手動重啟下。

21樓:發兔冷知識

光貓光介面出現了問題,需要更換光貓。一般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應當看看的。

22樓:來自寶山風善於分析的鴕鳥

路由器光訊號閃紅燈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及解決方法:

1、光貓的光介面出現了問題。

解決方法: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

解決方法:把接頭插好就可以解決問題。

3、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

解決方法:將光纖順直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路由器的注意事項:

(1)可靠性與線路安全 可靠性要求是針對故障恢復和負載能力而提出來的。對於路由器來說,可靠性主要體現在介面故障和網路流量增大兩種情況下,為此,備份是路由器不可或缺的手段之一。當主介面出現故障時,備份介面自動投入工作,保證網路的正常執行。

當網路流量增大時,備份介面又可承當負載分擔的任務。

(2)身份認證路由器中的身份認證主要包括訪問路由器時的身份認證、對端路由器的身份認證和路由資訊的身份認證。

(3)訪問控制對於路由器的訪問控制,需要進行口令的分級保護。有基於ip地址的訪問控制和基於使用者的訪問控制。

(4)資訊隱藏與對端通訊時,不一定需要用真實身份進行通訊。通過地址轉換,可以做到隱藏網內地址,只以公共地址的方式訪問外部網路。除了由內部網路首先發起的連線,網外使用者不能通過地址轉換直接訪問網內資源。

(5)資料加密

為了避免因為資料竊聽而造成的資訊洩漏,有必要對所傳輸的資訊進行加密,只有與之通訊的對端才能對此密文進行解密。通過對路由器所傳送的報文進行加密,即使在internet上進行傳輸,也能保證資料的私有性、完整性以及報文內容的真實性。

(6)攻擊探測和防範

路由器作為一個內部網路對外的介面裝置,是攻擊者進入內部網路的第一個目標。如果路由器不提供攻擊檢測和防範,則也是攻擊者進入內部網路的一個橋樑。在路由器上提供攻擊檢測,可以防止一部分的攻擊。

23樓:圖門蕊剛醜

這個首先可以確定不是你的裝置出問題,一般閃紅燈代表了你要聯絡客服,是連線路由器的外面的線路出問題了。

2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當光纖寬頻貓出現los紅燈閃爍的時候一般是寬頻線路出現故障 可以直接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反饋報障,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25樓:騰訊電腦管家

光纖los紅燈。

光纖貓los燈正常狀態時應該是熄滅狀態的,pon燈正常狀態時應該是常亮的。

los燈閃爍代表onu(光纖貓)接收光功率低於光接收機靈敏度;一般亮紅燈都是由於線路斷了導致的。

一般出現以上情況可以直接撥打運營商報修**進行寬頻報修處理。

無線路由器上面的光訊號一直在閃紅燈

1 看下插在光貓上的光纖介面是否鬆動了,如果已經鬆動,重新插好。2 重啟光貓,切斷光貓的電源,等待幾分鐘,然後接通電源。3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4 你的寬頻欠費。現在寬頻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因為你欠費的時間太長,運營商直接關掉了你的寬頻,這種情況下需要你去繳清欠費才能恢復。光貓光介面出現...

電信無線路由器光訊號燈一直閃紅燈

1,光纖斷 可能性較大 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 自己檢查 3,光貓故障 可能性小 4,上聯分光器故障 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修了。電信撥打10000,聯通撥打100010,移動撥打10086,路由器一直閃紅燈什麼情況 回答...

光纖路由器los閃紅燈是怎麼回事

路由器los閃紅 大部分路由器 的原因是因為網線斷了。建議拔下貓上的光纖插頭,用棉花蘸酒精清潔下接頭,如果沒有酒精棉,可找一根香菸,用過濾嘴中的纖維棉也可以。如果依然閃紅燈,說明光訊號有問題,需要報修,由工作人員檢修光纖線路。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一般是存在故障,具體如下 1 光貓光介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