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時光》中李校對轉正很有信心,最後卻沒有,滿懷希望又失望是什麼體驗

2021-08-27 03:06:23 字數 5256 閱讀 9378

1樓:52hz鯨

讓我充滿希望又落入失望的可能就是對那個人,以為能有一個好的結果,可是現實並沒有給我們這個機會,

我們兩個人在畢業後就天各一方,說好的永遠在一起,後來變成了一對異地戀人,在長時間的隔膜下,我們漸漸的失去了信心,愛是付出和犧牲嗎?但我們都不願意為了對方放棄家人和事業,所以,我們不夠勇敢,最終失望了。對一個人徹底失望了,慢慢在心裡也就徹底放棄了。

不管對方怎麼樣,自己都不會再在乎了,比陌生人還要陌生,把對方當作空氣一樣直接無視。只感覺自己很累,不願意再去爭吵,也懶得再去計較。那種感覺,就算對方說1+1=3,自己也懶得再去爭執了。

甚至每當想起對方的時候,還會覺得煩,一種真正打心裡的放棄,所有的一切都跟自己沒關係了。

從失望到絕望,這是一個積攢的過程,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但等真正到絕望的時候,反而不會再感覺到痛苦了。失望到一定程度後,反而會開出一朵花來,那朵花的名字叫:無所謂。

所以任何的安慰,都沒有自己看得透徹來得有效。

2樓:生活達人小盧

滿懷希望,最後又失望那麼是一種打擊。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一種晴天霹靂的感覺吧,特別的絕望。

4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是非常難過的體驗,甚至會讓我們懷疑自己。

5樓:筱雅的殤

肯定會覺得特別失落,畢竟曾經滿懷期待。

6樓:情感隨風說

大概就是會絕望吧,就很難過的。

7樓:簡單聊聊生活

心裡就像坐過山車,情緒起起伏伏上上下下。

真實的故事更能觸動我們內心,電影《觸不可及》有哪些情節戳中了你的淚點?

8樓:巴塞電影

電影《觸不可及》是一部由真實事件改編的法國喜劇。講述的是一位癱瘓的富翁菲利普和黑人小夥德瑞斯跨越階級的偉大友情的故事。雖說是喜劇,但這部**能讓人在歡笑過後眼含淚水。

是一部有溫度,有深度的電影。

電影中兩位好友的深夜長談讓人不禁動容。德瑞斯推著因藥物***而無法安眠的菲利普走在凌晨四點的巴黎街頭。他們一起討論性,一起抽菸,菲利普也第一次說出了自己的故事,自己對愛情的渴望,對天空的嚮往。

這一切長談讓德瑞斯更瞭解了菲利普的過去,以及他堅強的內心。誰不希望能有如此好友相伴,永遠有歡聲笑語圍繞身旁。看到這裡,才能明白友誼的樣子。

朋友就是在你最難過的時候及時出現,然後一直陪伴著你。這個晚上,也是德瑞斯通過試用期,取得菲利普的完全信任,贏得賭局,正式得到工作的晚上。

劇情繼續推進,德瑞斯因為弟弟因缺乏管教和正確引導而越來越不受控制在外鬥毆的問題而被菲利普勸退。失去了知己的他生活似乎也變成了灰色。新來的護工不懂他的內心,用對待殘疾人的方式對待他,隨意揣測他的想法。

認為他只是一個性格乖張,脾氣暴躁的老頭,會因為早上起床下錯邊而生氣。快樂時光隨著德瑞斯的離開也一同逝去了。當平時溫和有禮,十分有紳士風度的菲利普一次次發怒,觀眾隨著菲利普前後強烈的反差也感到十分揪心。

好友的離去總是讓人難過。

但當菲利普再也無法忍受沒有德瑞斯時,叫德瑞斯回來的那個晚上,他憔悴的神情,很久沒有修剪過的鬍子,讓人落淚。注重外表的菲利普,不知道是怎麼度過沒有德瑞斯的日子。人生失去知己,正如從心頭割下一塊肉。

但與菲利普,又不僅僅是朋友,而是最親密的人。癱瘓的他每天需要有人幫他做任何事。這個不僅需要人事事照顧周全,還需要得到他內心的認可。

而自尊心強如他,讓不懂他,同情他的人來做這些事,則更令人難以接受。

《觸不可及》雖然笑點很多,但淚點處也給觀眾足夠的感情積累,最後爆發出來。兩位演員將人物演繹得十分到位。願人人得一知己,在苦難時不用獨自苦苦支撐。

9樓:今天看什麼

《觸不可及》其實是一部殘疾人不甘於命運的電影,真情融入法式文藝,改編自一名法國富翁的自傳《第二次呼吸》。其實從字面上來說有一種第二次生命的寓意。筆者剛剛又重新看了一遍,感觸頗深。

《觸不可及》2023年上映,改編自真實故事,法國富豪philippe因為在惡劣天氣跳傘導致第3/4節頸椎受傷,所以只能頸部以上活動,下身癱瘓。應聘者很多,但男主driss是看上去最沒希望的一個,因為他不識字,檔案劣跡斑斑,剛從監獄刑滿釋放。

driss也認為自己沒有希望,插隊很無禮的要求對方給自己籤拒絕簽名,這樣他就可以領到失業救助金。然而,法國富豪philippe卻給了他一個機會。從此兩人成為好朋友,driss引領philippe走向新生活。

本片感人戳中淚點的情節有很多:driss從小在貧民窟長大,也沒有接收到良好的教育,根本欣賞不了高雅的藝術。主人philippe卻受到高等教育,教driss欣賞交響樂,看舞臺劇,坐私人飛機,看畫展。

而driss卻教philippe樂觀面對生活,放縱自己,及時享樂,克服心理恐懼,勇敢走向幸福。

driss喜歡爆粗口,講黃段子,調戲女同事,但這一切讓philippe感覺真實又有趣。

可能是因為身邊所有人都有憐憫心,對殘疾的philippe格外照顧,所以讓philippe時時刻刻會感到自己是殘疾人,受不到公平的對待,而driss不會,他沒有憐憫心。

driss第一次做滑翔傘,極限運動,內心充滿恐懼。

philippe說自己喘不上氣,想出去透透氣,driss直接開車帶他到野外看風景。

philippe有一段時間把driss辭職讓他去處理生活中的事,但新來的助理根本不能很好的照顧他,導致鬍子長了很長,driss回來後給他刮鬍子,開了好多玩笑。

philippe讓女助理記錄,他口述寫詩給筆友,driss鼓勵他去給筆友打**,鼓勵他去見面。

《觸不可及》是近幾年最優秀的法國電影之一,文藝的同時又不太脫離現實,主僕真情融入其中,很多情節感人至深。

10樓:我是小可噯

社會地位、財富狀況、教育背景、生長環境的巨大差別,真的是無法逾越的人際鴻溝嗎?到底擁有什麼樣的人性力量,可以讓兩個素昧平生的人碰撞出友情的火花,點亮彼此的生命?

《觸不可及》(intouchables)這部法國電影,猶如一部現代童話,講述了一個讓人心動的友情故事。在回顧電影時,我常常想起法國作家聖・埃克蘇佩裡的《小王子》,想起狐狸和小王子的對話。

+「我的生活相當乏味,我捕獵雞,人類捕獵我。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類也都一樣。所以,我已經厭煩了。

不過,如果你馴養我,那我的生命就會充滿陽光,你的腳步聲會變得跟其他人的不一樣。其他人的腳步聲會讓我迅速退到地底下,你的腳步聲則會像**一樣,把我召喚出洞穴。然後,看哪,你看到那邊的麥田了嗎?

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麥田無法讓我想到什麼事情,那實在很可悲。但是,你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那麼,如果你馴養我,那該會有多棒啊!

金黃色的麥子會讓我想起你,而我將會喜歡聽風在麥穗間吹拂......」

這部電影改編自一名法國富翁的自傳《第二次呼吸》,也就是說,它**於一個真實的故事。作為一部喜劇片,看起來很輕鬆,笑點也多,沒有催人淚下的橋段,從頭至尾貫穿著一種溫暖的人性力量,兩位男主演技超讚,**也棒。

故事情節不復雜,菲利普是一名富豪,在一次跳傘事故中全身癱瘓,只能坐在輪椅上,生活無法自理,同時深愛的妻子也因病故去,他失去了健康與歡樂,幸福變得觸不可及。負責照顧他的人很少有能捱過一個周的,然而,超高的薪金還是吸引了絡繹不絕的應聘者,每個人都標榜自己的職業資格和愛心,其實把菲利普當成「殘障」人士。剛從監獄裡出來,身為無業遊民的德瑞斯橫空而出,插號闖了進去,卻原本只想要一封拒信,好去領失業補償金。

他的直率、風趣和不掩飾讓菲利普決定僱傭他。最終,兩人締結了深厚的友情,也改變了彼此的生命。

11樓:肯尼斯

2023年的那部法國電影《觸不可及》很像龍媽的另一部**《遇見你之前》,講的都是主顧和看護之間從陌生到熟悉、從相遇到別離的故事。戲劇衝突的點很大一部分來自於「當貧窮遇見富貴」,二者產生落差和錯位,然後互相補給互相接納,這個過程很有看點,主顧給到看護一些物質上的灑脫,看護則把最生活化的樂趣展示給「不食人間煙火」的主顧。

《觸不可及》豆瓣9.2高分,2023年11月2日法國上映,白人富翁菲利普在一次跳傘事故中不幸摔成重傷造成高位截癱,原本體面有品質的生活變得一塌糊塗,他一度萎靡不振脾氣倔強,很多陪護無法維持長時間相處的關係紛紛離開。直到一名黑人陪護員出現在菲利普視線——德希斯。

德希斯玩世不恭,完全不像一個守己的人,他剛從監獄釋放,起初只想另一些救濟金,想不到他不羈的精神感染了菲利普,最終重新燃起菲利普生的希望。這是一部關於生命和希望的電影,淚點往往在於兩個起初互相排斥思維方式南轅北轍的兩個人,最後坦誠相見慢慢成為了朋友。

《觸不可及》裡就有一段舞蹈印象深刻:主顧菲利普生日會上,樂團給大家演奏的盡是曲高和寡的名篇,看護德希斯則嫌棄他太高冷,他說「不能讓我跳舞的**都不叫**」。然後乾脆放出自己喜歡的歌,跟著節奏暢跳。

特喜歡劇中這一段,因為這個**太帶感了,不自覺聳肩打節拍,不信你聽...德希斯的舞姿不刻意不扭捏,自然的身體擺動倍兒有感染力,拉著一屋子人跟他一起high,菲利普也樂在其中。

讀後感作文500字

12樓:原來愛情那麼殤

【原著**概述】《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 的啟示

自從老師把管班費的任務交給我後,我便非常認真地做著這件事。

上個星期,我把袋子拿出來,準備算一下錢數,可是當我拿出來的時候,卻驚奇地發現裡面的十元錢不見了,我很傷心,雖然是元錢是個小數目,可它關係到我這個幹部是否盡職呀!我想,如果對老師說,老師肯定會批評我的,而且還有可能把我給撤掉呢!於是我一直不敢開口對老師訴說事實的真相。

終於到了星期五,老師說下午讓我把班費帶來,因為三好學生的名單馬上就出來了,我們班要利用班費買獎品,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到家了,我不得不把事情告訴爸爸,爸爸聽後,迅速從腰包裡拿出十元錢,對我說:「這件事情我可以幫你擔責任,我先借你十元錢墊著,下午給老師說一聲,以後可要當心呀!

」 到了下午,我吞吞吐吐地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老師先是說:「這是你的責任呀!」然後又笑了笑說:

「這件事你是誠實的,你先給自己升一格!以後要當心呀。」 我提了一番話後,有時高興又是驚奇,沒想到老師還讓我升一格!

於是,我拿起筆,升了這一格。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老師對我說的每一句話一字不漏的說給爸爸聽,爸爸對我說:「老是讓你升這一格是因為老師喜歡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的孩子!

」 在路上,爸爸還給我買了個冰淇淋,我覺得這個比平常的都好吃,因為這是爸爸對我這次行為的肯定,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它讓我覺得如果你是一個誠實、敢於承認錯誤的人,你一定會受到其他人的喜愛

《記憶中的小時光》曲譜,《記憶中的小時光》曲譜

如果你說的是是記憶中的小時光,陣陣青草香 這首歌 是 別叫我兄弟 的片頭曲,沒有具體名字,原版是日本童謠 赤 原版詞作者是一位詩人。然後這首童謠翻譯過來叫 紅蜻蜓 別叫我兄弟片頭曲記憶中的小時光簡譜 記憶中的小時光,陣陣青草香,是誰把他留下來,留在老地方。往事被風輕輕吹蕩,人群已散場,只有你向我走來...

求一首歌,歌詞有讓愛的人在身旁不負這好時光祝你新年快樂,就祝你新年快樂聽的最清楚,女生唱的

這首歌叫此刻到永遠,是snh48 group五地姐妹團演唱的一首歌曲,由甘世佳作詞,muna作曲。歌曲音源於2018年12月20日正式釋出。歌曲歌詞 讓煙花綻放 讓鐘聲敲響 讓愛的人在身旁 在身旁 共度這好時光 看 雪花在飛揚 像美麗過往 閃耀的殿堂 祝你新年快樂 是愛的小祕密 把我們連線在一起 感...

刷子李中,曹小三明白了什麼,《刷子李》中,曹小三最後學到了什麼?

明師傅的絕活雖大對數人不相信,可親眼所見不可能錯的 明白了 答 曹小三明白了 的本領很厲害,不是吹出來的,我要和 好好學習,也成為一名出色的粉刷匠 師傅確實有絕活,一定要好好跟師傅學 刷子李 中,曹小三最後學到了什麼?手藝人必須有本事,本事是勤學苦練出來的。有了本事才能有自己的尊嚴。懂了不管別人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