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洗完頭感覺頭髮還是油的,為什麼剛洗完頭,頭髮就很油??

2021-08-26 22:04:01 字數 5591 閱讀 4898

1樓:辜亭晚示未

原因有兩種:

1.有可能是飲食不規律,或是吃了大量的油炸,辛辣的食物。

過量食用這類食品會刺激**,導致出油或毛孔粗大。不過也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的問題!

2.看到底是頭皮油還是頭髮油,這兩種有不一樣的解救辦法。頭髮油頭皮幹,你可以常洗,用清爽型洗髮水,洗完用護髮素按摩頭皮。

如果頭皮油頭髮幹,就是先用清爽型的洗髮水洗一次後,用護髮素過一遍頭髮,使用者發素不要弄到髮根,一定要避免弄到頭皮。注意要把護髮素洗乾淨,不然,漸漸的頭髮頭皮都很油。

建議:對於油性發質,尤其要勤洗,多按摩頭皮。多吃清淡的飲食和瓜果蔬菜。

為什麼剛洗完頭,頭髮就很油??

2樓:戎楊氏彭癸

應該不會啊,一般都是洗完頭都能去油啊,還沒有遇到象你這樣的情況,

跟樓上說的一樣,先看看自己是什麼髮質,然後選擇什麼髮質適用的洗髮水,

一般都是洗完頭都沒有油了啊,我就是油性頭髮,洗完後很清爽沒有油了,要不去看看醫生吧

3樓:釗越悟成天

用的洗髮水的問題吧

假如你已經是油性的卻還用乾性洗髮水的話可能就會這樣還有種可能就是你內分泌可能有點失調...

先換換洗髮水

如果沒什麼效果的話就去看看醫生吧

為什麼剛洗完頭感覺頭髮還是油的

4樓:墨陌沫默漠末

原因有下面幾種種:

1.有可能是飲食不規律,或是吃了大量的油炸,辛辣的食物。 過量食用這類食品會刺激**,導致出油或毛孔粗大。不過也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的問題!

2.如果是頭髮油頭皮幹,可以常洗,用清爽型洗髮水,洗完用護髮素按摩頭皮。

3,如果頭皮油頭髮幹,就是先用清爽型的洗髮水洗一次後,用護髮素過一遍頭髮,使用者發素不要弄到髮根,一定要避免弄到頭皮。

注意要把護髮素洗乾淨,不然,漸漸的頭髮頭皮都很油。

頭髮起油要從調養頭皮開始。正確洗頭、日常注意調養頭皮可以使頭皮生態恢復平衡,保持頭皮健康常態。

在頭皮健康管理方面,中醫具有先天的優勢,從孫思邈《千金方》到李時珍《本草綱目》,都記載了許多對頭皮調養有極好效果的中草藥成分。

比如皮哨子抗菌止癢:為雲南獨有的稀缺高原植物,在極度潮溼環境中生長,天生極強抗菌止癢功效;側柏葉、丹蔘涼血消炎:其涼血消炎功效,對控油有極好效果;人蔘、當歸、何首烏滋養烏髮:

「發乃血之餘,血乃發之本」,中國俗語中對血與發辯證關係,人蔘、當歸、何首烏等幾味中藥材滋養髮根,養護頭髮,輔以天然活血成分,給頭皮帶來充足的血氣滋養,供給頭髮豐富營養。

同時,還要注意頭皮的清潔,比如正確洗頭,選擇合適的並正確使用洗髮用品,平時注意飲食習慣和作息習慣等,都是頭皮養護的重要基礎。

中醫藥對頭皮調養的優勢及皮哨子等成分的作用

針對頭油過多的頭皮問題,中藥配方能夠從根本解決導致頭油、頭癢、頭屑多的頭皮三大平衡問題。在這款中藥組方里:皮哨子、側柏葉,能夠有效地控油止癢,保證油脂平衡;蛇床子、苦蔘、香茶菜、桔梗,能有效地抑菌消炎,保證菌群平衡;而活性成分中的修復因子,則能夠有效修復頭皮,達到代謝平衡。

5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原因有兩種:

1.有可能是飲食不規律,或是吃了大量的油炸,辛辣的食物。

過量食用這類食品會刺激**,導致出油或毛孔粗大。不過也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的問題!

2.看到底是頭皮油還是頭髮油,這兩種有不一樣的解救辦法。頭髮油頭皮幹,你可以常洗,用清爽型洗髮水,洗完用護髮素按摩頭皮。

如果頭皮油頭髮幹,就是先用清爽型的洗髮水洗一次後,用護髮素過一遍頭髮,使用者發素不要弄到髮根,一定要避免弄到頭皮。注意要把護髮素洗乾淨,不然,漸漸的頭髮頭皮都很油。

建議:對於油性發質,尤其要勤洗,多按摩頭皮。多吃清淡的飲食和瓜果蔬菜。

6樓:糖果廠

洗髮水不行,換個別的牌子試試

7樓:

多洗幾遍,我一般洗兩遍

為什麼頭髮剛洗完沒多久就油油的,該怎麼處理?

8樓:餜槉

建議你多注意頭髮的衛生和清潔,飲食上也要多注意,不要吃太多辛辣之品,另外你可內以在每天容

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這樣可以減少晚上頭髮油脂的分泌的。

飲食注意事項:

1、飲食方面,儘量避免攝取高油脂與煎炸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1、頭皮容易出油的人應該勤洗頭,雖然清洗頭髮並不能減緩頭皮出油的特點,但可以堅持頭皮清潔,預防脫髮。

2、飲食上口味都比較重,人體的油脂分泌究根問底是由外界攝取來的因此頭皮容易出油的也要注意控制外界油脂的攝入量。很多頭皮大量出油的人。喜歡吃各類大油大膩的東西,體內堆積了大量難以消化的油脂,才造成了頭皮出油的水平遠逾越一般人,改變這個情況的源頭就是從飲食控制。

3、一些頭皮出油的情況和後天的生活習慣也有很大的關係。都有這樣的體驗,除了天生油性體質之外。如果熬夜的話,頭皮出油會特別嚴重,這是新陳代謝被嚴重影響的後果。

此外、臨時不運動、愛吸菸喝酒、過度疲勞和緊張等等都會造成自身頭皮出油現象嚴重,這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了頭皮環境惡化,必需引起重視。

9樓:健康新經

頭髮出油、掉髮嚴重彆著急!水裡加點它,讓你不掉頭髮、少出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bai出油多很容易導致頭皮du毛囊堵塞,頭皮油膩不zhi透氣,久dao而久之,頭回

發就不能健康的生長,還會導答致頭髮細軟,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洗髮水中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緩解頭皮油膩;

頭髮出油較多中醫上認為是肝火較旺,可以每晚熱水泡腳,這樣可以減輕吃出油;

頭髮細軟的人體內一般缺鐵,飲食上多吃含鐵質多的食物,如菠菜、捲心菜、黑木耳等;

對於頭髮稀疏出油多最好還是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直接塗抹在髮根,這個一般用上半個月即可控制出油情況,堅持用防脫生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洗頭,兩天洗一次就好了,試著換種洗髮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去油的洗髮水洗頭會好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頭髮天天洗都很多油。

14樓:zero童

你好,請問你現在頭髮還是這個樣子麼

為什麼剛洗完頭 頭髮就黏黏的?

15樓:化驗員小張

1、飲食以及生活習慣不好

大多數都市人都喜歡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而吃得油膩、辛辣就會刺激皮脂腺的過度分泌,這就很容易導致頭皮出油。此外,熬夜、長時間對著電腦辦公、快節奏的生活或者是工作壓力太大,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從而加劇頭皮出油現象。

對策:如果可以做到每週吃一次素就是最好不過的了,如果不能,那麼平日三餐中,要儘量減少食用辛辣的東西,尤其是煎炸食品。除了改變飲食習慣,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地調整心態和生活節奏,適當地讓自己放鬆,不要熬夜,這樣才能平衡好身體各激素的分泌。

睡前記得要用熱水泡泡腳,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堅持每天都這樣做,頭皮出油狀況自然會減少。

2、洗髮水選擇不當

現在在市面上的洗髮產品琳琅滿目,隨手拿一瓶,成分表上幾乎都寫了有「聚二甲基矽氧烷」,而這種物質就是我們常說的「矽油」。

矽油在液態時不溶於水,但可溶於油脂。雖然在使用後覺得頭髮觸感很好,但是因為矽本身的化學性質,會導致毛鱗片封閉,使之後使用的護髮產品無法進入到頭髮之中。若是洗髮時清洗不當,還有可能會附著在頭皮上引起出油、脫髮等問題。

對策:在選擇洗護產品時,儘量選擇無矽、控油的產品。如果你的頭髮出油多,建議採用清爽控油、清潔能力強的產品,不要用有滋潤或修護功能的;若是頭皮很少出油甚至乾燥的,可選擇有營養作用,而且護髮功能較強的產品。

3、頭髮洗得太勤

對有些人來說,不管頭髮乾淨不乾淨,每天都一定要洗一次頭,更有的人會早晚各洗一次。大家都知道,長時間不洗頭的話,頭皮會出油,然而,如果洗髮次數過於頻繁,也是會不正常出油的。

其原因在於,皮脂是根據周圍環境的水油平衡來分泌的,頻繁地洗頭就會將頭髮上應有的皮脂洗掉,那麼身體就會得到一個「缺油」的訊號,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來平衡整個頭皮環境,如此迴圈下去,頭髮就會越來越油。

對策:洗髮的次數最好控制在1-2天洗一次,但是要保證每一次洗髮都能夠乾淨徹底。洗髮時可以分兩次,第一次先用大量清水沖洗,將頭髮以及頭皮表層的灰塵都衝乾淨,第二次就取用適量的洗髮水進行清洗,洗的時候注意要用指腹按摩頭皮,避免把頭皮抓傷。

4、過度使用造型產品

有時候早上起床,頭髮「不聽話」,這時我們就會使用髮膠、噴霧等定型產品來做造型。但長期這樣做會讓頭髮長時間與空氣隔絕,就會導致頭皮油脂分泌增多。此外,如果頻繁使用造型產品而清洗得不夠徹底,那麼,堆積在頭髮與頭皮上的殘餘化學物質同樣會引起頭皮油膩的問題。

對策:如果你的頭髮的出油狀況嚴重,那麼在調理期間,要避免大量使用美髮定型產品。如果一定要使用,就注意要徹底清洗乾淨,避免有殘留物質在頭髮或者頭皮上。

5、長時間接觸紫外線

紫外線會導致頭皮加速出油並引起脫髮。因為**裡面的膠原蛋白會因紫外線的照射而流失,跟面部**一樣,頭皮就會變得很乾,同時也會明顯衰老。太陽下的暴晒還會讓你頭部的汗液加速分泌。

對策:烈日炎炎,最好減少外出活動。外出活動時,遮陽傘,遮陽帽都是不錯的選擇。避免烈日長時間照射頭皮。

6、手機電腦輻射

日常生活中長時間使用電腦和手機,大量的輻射便會造成我們的油性**,油性發質。電子產品的長期輻射,讓我們的頭髮也得不到良好的頭皮環境,髮質逐漸變差,甚至有脫落現象。

對策:減少使用手機和電腦的次數,睡覺時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邊,外出能不帶手機儘量不帶。

7、生活作息不規律

生活作息無規律,經常性熬夜,生物鐘顛倒。所造成內分泌紊亂。女性**和男性長期sy也會造成內分泌紊亂現象。

對策:多參與戶外運動,調整生物鐘,長期晝夜顛倒和熬夜會讓你疲憊不堪。

8、營養不均

缺少營養和維生素,更別說提供給頭皮的營養了。營養缺失是造成頭髮問題的重要原因,長期得不到營養供給的頭皮自然也長不出好的頭髮。而維生素的缺失則帶來了一系列頭髮問題。

對策:平時多吃蔬菜、豆製品,黑色食品等對頭髮有益的食物。還要及時補充維生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洗髮水的緣故,千萬別懷疑自己身體出了什麼毛病。

我上個月也發生了一樣的狀況,因為改用了潘婷的一款新包裝產品(後上網看到很多人反應此產品用後與我有一樣的「功效」),只是頭頂上和劉海的部份,溼的時候粘,幹了也一樣,就像是被澆上了一碗抽油煙機裡的廢油。

上網查才知道,是因為一種洗髮水裡的成份--矽靈在作怪,這個東西作為新增劑可以讓頭髮洗出「滑順」的效果,可是長期使用後卻導致頭髮被矽靈覆蓋,因為矽靈一旦接觸到頭髮,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造成滑順的觸覺,洗完頭髮質好象變得更好了!一般人常誤以為這是矽靈有滋養髮絲的作用,但是下一次使用時,由於矽靈不溶於水的特性,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於是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後續的**無法進入的情況發生,髮質反而變差。

最重要的是,我的解決方法:晚上回家後用不含矽靈的洗髮水清洗頭髮,之後改用盆洗,倒入少量食醋(約15-20毫升),輕輕搓揉頭頂部,用電風扇吹或自然風乾。二次即可「痊癒」。

試試看,一定可以的!

關鍵是----不含矽靈的洗髮水。我用的是資生堂的super mild系列,好像是58元一大瓶(其它品牌可以上網查)

我的頭髮剛洗完就有頭屑,還有油性大,洗完頭2天就油的好像10來天沒洗頭一樣。找個去除頭屑的方法

用康王吧,藥店有售,好一點。湘妝美品必柔 蘆薈洗護套有個去屑的,效果不錯的。希望對您有幫助!一般來說,頭皮油性大引起的頭皮屑多的,可使用含硫含硒的洗髮劑,銀屑病的頭皮屑可以用含焦油的洗髮劑,而由糠秕孢子菌感染引起的頭皮屑,可以用採樂洗劑。這些洗髮劑的適用範圍對頭皮屑多沒有絕對的界限,在按上述原則應用...

洗完頭髮後頭發很蓬鬆怎麼辦,為什麼我洗完頭後頭發都好蓬鬆?

蓬鬆不好嗎?很多人要的就是蓬鬆的效果,飄逸。如果你不想要就把頭髮吹乾後梳梳頭束起來,不過這樣不好。蓬鬆的好 為什麼我洗完頭後頭發都好蓬鬆?一定要用護髮素,用吹風機也有好處的,看你怎麼用,我教你一招,不過一定有耐心才行 1 用護髮素洗完頭後,用吸水毛巾吸乾,切忌用力擦,絕對要順著頭髮擦。2 用吹風機冷...

為什麼一洗完頭就會炸毛,洗完頭髮總是炸毛怎麼辦?

頭髮表面的一層叫作毛鱗片。毛鱗片越緻密,頭髮越亮越順滑。頭髮在洗後,去掉了油脂,毛鱗片會開啟,間隙會增大,這樣子頭髮就顯得毛糙。而且,頭髮也要含有適量水份,但在油脂被洗掉後,保水力也下降了,頭髮會容易乾枯。那麼,後續的護髮素護理,主要是填充毛鱗片間隙,使它更加光滑 其中的矽油類成分還可以幫助保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