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般的武士刀的刀柄的寬度和厚度都是多少

2021-08-26 22:05:04 字數 4733 閱讀 5687

1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一般的武士刀的刀柄長29-32cm ,柄寬3cm 左右。

刀體結構

一,頭∶刀柄頭部蓋子,柄上絲繩在『頭』面打結,多為銅鐵等金屬製品。

二,柄卷∶纏繞於刀柄上的絲繩,其作用在固定面的『中心』並使刀柄益於手握不易脫落。

三,刀∶柄上的裝飾品絕大多數金屬製品,做工精細,在日本金屬工藝領域是收藏家的最愛。

四,鐔∶或稱鍔,即現代所通稱的護手或劍格。作用與護手同,除保護手掌外也是拔刀時必用的部位,同時也是刀裝飾最講究的配件,與目貫同樣是收藏家心目中別有一番天地的收藏重點。

五,粟形∶刀繫於腰部時固定刀鞘防止滑落。多為木製或角制。

六,下緒∶刀叉於腰部時將下緒尾端結在腰帶上。防止刀鞘滑落、材質多為絲制。

七,鐺∶刀鞘尾部護套,多為金屬製或角制。

八,柄鮫∶包裹在刀柄上的鮫魚皮,國內俗稱鯊魚皮。該魚原產於南洋一帶,成長的魚長約一尺半左右,皮革表面滿布突出狀的細石顆粒使柄卷易於纏繞在刀柄上,鮫皮自古**不廉,卻被武士所喜愛且爭相搶購。

九,笄∶固定刀刃與裝飾用,又可當髮簪與耳鈀,絕大多數是銅或銅合金製品。

十,返角∶防止刀鞘突出落地之裝置,多為木,角器,如為金屬製品則稱『責金』。但並非每刀都有此配件。

擴充套件資料:

武士刀保養

一、拔除目釘

目釘是用竹子、牛角或象牙等等材質做成,目的是固定刀,所以必須拔除。大多日本刀只有一個目釘,現在的武用刀為了安全,大多會有兩個目釘。 正統的目釘,方向都是固定的,從有目貫的那一端用目釘拔用力一推,就可以退出目釘。

二、拆卸刀柄

拆卸刀柄時注意刀刃要朝前方,否則會發生危險。日本刀非常鋒利,稍有不慎,會造成嚴重傷害。

首先,右手緊握刀柄,左手握拳,大約舉高到右手上方30公分的高度,對準持刀的右手的虎口處,用適度的力道捶下。捶下右手的虎口處,會聽到清脆的金屬聲。

那是切羽以及刀鐔以及刀莖相互撞擊的悅耳聲,同時表示您成功了。 刀莖 (中心) 會跳出刀柄,你只要用左手的兩根指頭捏住刀身,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將刀抽出來。

三、打粉

打粉的成分,包含了動物骨粉、極細的磨石粉等等。打粉的目的是為了清除刀身上的舊油。

左手握住刀莖的部位,刀刃朝向前方,右手持打粉棒,輕輕的敲在刀身上,大約均勻的間隔三到五次即可。 個人的經驗是:如果舊油比較多,可以多打幾次粉,將粉平均撲在刀身表面,並停留一段時間,讓粉吸收油份。

打粉的吸油能力很強。

四、抹除打粉

有聽過打粉可以磨亮刀身的說法,如果用品質不佳的打粉,可能會不慎將刀身刮傷,所以打粉的使用,除了小心之外,還必須注意品質。 所以關於磨亮刀身的說法還必須請有經驗的前輩指導,在這裡還是建議大家輕輕的用奉書紙抹除打粉。

抹除的時候請注意:必須單向的輕輕擦除,不可猛力的來回擦拭,否則刀身會嚴重刮花。 通常打粉、抹除這個步驟需要進行二到三次才能將舊油徹底清除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士打刀 一般全長100cm-105cm 一般102cm柄長29-32cm 一般30cm

柄寬3cm 左右

刃一般長度72cm

沒有最好人工學 只能說自己拿著稱手 關鍵力的大小 在於刃的弧度

日本武士刀的標準比例,刀身長度和刀柄長度是多少? 40

3樓:嫣然隱

日本打刀全長:六十公分以上。

日本脅差全長:三十公分與六十公分之間。

日本短刀全長:三十公分以下。

日本太刀全長:六十公分以上。

日本刀的標準長度是多少

4樓:愛吃貓的__魚

太刀:刃長超過80cm以上;

打刀:刃長在80cm-60cm之間;

脅差:刃長60cm-30cm;

短刀:30cm以下。

依據形狀、尺寸可分為太刀、打刀、肋差(肋指)、短刀等,其中日本人所稱呼的刀,特指打刀這一形制的刀類;廣義上的日本刀還包括長卷、剃刀、劍、槍等。

最早成型的日本刀的形制,根據現代考古界的說法,是來自於平安時期的刀工天國,其作品為著名的太刀小烏丸。自此之後,經過鎌倉時代、南北朝時代、室町時代、安土桃山時代、江戸時代的發展,日本刀的形制逐漸成為了今人所見的樣式,其中,刀身長度也在安土桃山時期和江戶時期受到了規定。

數百年來,武士刀都是單刃劍,日本武士專用。他們是從最好的材料製作的,被認為是最清晰和最精緻的劍。這些**甚至已成為日本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

珍貴的武士刀從日本**或出口是非法的,他們被以及被認為是無價的。在2023年,約1100把日本刀被拿出來拍賣。在短短一天內賣出的成效金額達到了800萬美元,13世紀鎌倉武士刀,售價為418000美元,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私人收藏家購得此刀。

它仍然是有史以來私人拍賣最昂貴的武士刀。

人民網 世界上最貴的十大名刀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老大們, 曰本一尺是 30.3cm, 不是30cm.

一尺為十寸, 一寸為十分.

一寸 =3.03cm, 一分 =0.303cm.

*********************************************=

刀沒有標準的長度, 每個人根據自身的體型以及所屬流派, 選擇合適的刀.

一般以單手持刀, 向下斜劃45°, 尖端不觸地;

單手握刀, 向側平舉, 再將刀尖迴轉至胸前, 尖端不超過胸口**為準.

刀柄越長, 利於雙手握持, 威力越大. 對於單手用刀, 重心在刀鐔前二至三公分處為宜. 重心位置適宜的刀, 平提刀身, 頗覺重量; 若單握刀柄舞動, 卻又輕若無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標準長度

通常把刀身超過3尺(約90釐米)的稱為大太刀(或叫野太刀)超過2尺(約60cm)不到3尺的稱為太刀

超過1尺不到2尺的稱為小太刀

1尺以下的稱為短刀

其他還有打刀(全長70-90cm),剃刀(刀身三尺前後,刀柄三~四尺)等等不同種類的刀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長105cm,刃長75cm,柄長26cm

一般日本武士刀會是這個長度,如果是軍刀有點差別,比如98式軍刀長度是120釐米。

我有日本刀,並且現在開始學習劍道,有一點研究。

8樓:匿名使用者

曰本一尺是 30.3cm, 不是30cm.

----------------------------------挑這個刺有意義麼?在各個刀匠打出的刀長度有數十釐米的差別,按長度分類只是籠統大雜把分法的情況下?

再說了,你當某寫3尺約90釐米那個「約」字是無緣無故放在那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 mm 吧, 要不他們 被我們打得那麼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那倆不抄會死?倭刀在德川幕府之後一般要求大刀不超過87cm,打刀在71cm,這是刀身的長度。倭刀刀柄一般較長,兩握以上了,這個資料不太清楚。

太刀可以對標西方的長劍,打刀也就是刀柄長點的腰刀,這些年都是炒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回答是錯的,打刀和太刀只是型制問題,長短是同級的,不存在哪個更長,打刀和太刀標準長度都是一米

12樓:惲珈藍禾

你好,國產的80左右吧。

關於日本刀,刀刃與刀柄的比例

13樓:lenny良

就一句話,1比3最好,原因是這樣,你任意拿一根長棍或長尺,敲擊前端約全長四分之一的部位,你會發現這個點振動特別低,日本人將之稱為「無振動點」,所以柄長為全長四分之一的時候,握住柄的最上端就相當於握住這個點,刀身撞擊時的振動對手影響最小,不容易震脫手。

14樓:伊勢蒼憐

刃長90cm的,應該是野太刀。是用於騎馬戰鬥的。刀柄應該在40多釐米比較合適。一般步兵不會用這麼長的刀。

15樓:匿名使用者

刀刃90cm??超長的太刀了那是....刀柄大概要35cm以上......

關於日本刀刀柄和刀身的連線

16樓:沈秀花祿黛

哦,正常情況下,強度高的刀柄是「等寬全尺寸龍骨」,即刀條和柄為一體,厚度跟刀背等寬,全尺寸則是指刀柄出打眼,用螺栓或鉚釘固定輪廓完全相同的柄材貼片。

但鑑於日本刀的傳統風格,柄材是全包柄條(術語:莖)的,所以不會做到全尺寸,但也絕不是廉價菜刀的那種鼠尾柄。這樣做既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整體強度,也避免了刀莖外露磨手打滑。

參照下圖以示說明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日本刀的刀柄與刀身的長是多少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刀(にほんとう,nihontou),諶氈居殖莆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刀沒有bai百分百固定長度的,du

一般手工定製zhi的刀要看佩刀的主人身高

dao,一內般是豎著從地面到肚臍的容

高度雙手能舒服平直的放到刀柄上為最理想長度。比較普遍的長度可以看練習劍道的木刀,是為了練習儘量按真刀的比例做的,一般長度是102釐米,刀身長75釐米。

竹劍分39,38,37號長度不一,39是成年男子用,38是女子用,37是未成年用。

39長120釐米,其它的具體我不清楚相對略短略輕。

為了回答你這個問題我把塵封幾個月的竹劍和木刀翻出來量,弄的我一手灰。

給你個**參考一下

日本武士刀的長度一般是多少

太刀 刃長超過80cm以上 打刀 刃長在80cm 60cm之間 脅差 刃長60cm 30cm 短刀 30cm以下。日本刀 nihontou 這是外國人對日本傳統刀劍的統稱,其全稱為平面碎段復體暗光花紋刃。依據形狀 尺寸可分為太刀 打刀 肋差 肋指 短刀等,其中日本人所稱呼的刀,特指打刀這一形制的刀類...

刀身和刀柄一樣長的刀是什麼刀,日本刀的刀柄與刀身的長是多少啊

刀柄只是相對較長吧 一般是斬馬刀 長刀柄便於操擊 雙手持刀 具有一定的殺傷力!斬馬刀 是從唐代橫刀演變而來的,具有一定的殺傷力 操起這刀 特有霸氣。希望能幫到您.刀身和刀柄長度的比例是沒有固定比例的。一般都是從刀身和刀柄等長算起,刀越長,刀柄就越短,反之,刀柄就越長。一般我們見到的刀柄和刀身等長的刀...

一般書桌寬度是多少具體介紹,一般書桌的長寬高是多少

各種各樣的書桌尺寸規格十分豐富,而且樣式設計也各不相同,這主要是從適用人群的年齡階段以及身體特徵出發進行考量的,比如有一些廠家針對兒童推出來的書桌一般來說就比較迷你,針對成年的消費者朋友們推出的書桌則顯得更加典雅大方。今天為大家說明舉例的就是關於書桌的標準尺寸,除此之外,還給出了常見的書桌尺寸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