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裝二次進氣對發動機有傷害嗎 油耗會增加嗎

2021-08-26 20:40:04 字數 3679 閱讀 1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改裝第一步----改裝從**開始

改裝從**開始

改裝的定義並不嚴謹,即使加裝一個置杯架也可算是改裝。 對汽車機械結構不熟悉而想改裝自己的車?絕對有一堆的問號,就一部車來說,當然其結構沒那麼簡單。

實際上汽車的改裝在國外早就已經成為一種文化。全世界的改裝車迷可說不分年齡與車種,老車款或是新車…每種車都有人改裝,透過特製零件的換裝與修改,馬上改變原車設計的效能表現與外觀造型,成為個人特有的車款,這也是愛車車主加入另類改裝行列的原因。汽車主要機械結構大致可分成幾個部位,車身、內裝配備、引擎動力、變速箱傳動、懸吊、煞車、電子控制系統,彼此間的密切配合,其中如有任何一項做更動或修改,馬上會感受到汽車本身所受到影響與改變。

對於想改裝的車主來說,要從何處開始下手改裝,那一個部位是可以改裝的?效果如何?能滿意嗎?

還是乾脆直接換一部效能表現更好的車?以下的改裝重點可以讓你瞭解到汽車改裝之後會產生的效益與改變。

汽車改裝完全手冊:

提到改裝,很多人都會以為這是汽車發燒友的專利。實際上汽車的改裝在國外早已成為一種時尚。全世界的改裝車迷可以說是不分年齡與車種,通過改裝來打造屬於自己的特有車型,以此來體現自己的個性。

在歐美、日本,一輛車的改裝結果,代表了車主的品味以及他對“駕駛”的看法。

一輛花了很多錢、但卻很庸俗的改裝車,絕對不會得到車迷的認同。相反,一輛注入車主個性的改裝車,才是真正改裝車迷的目標。怎麼樣,你打算拿你的愛車下手了嗎?

讓我們現在開始吧!  一般來說,改裝可分為外觀、機械、影音等幾方面,當人類生活進入了e時代,汽車改裝又增加了一項新內容:智慧。

以上幾項的改法很多,可簡可繁。不過由於涉及到行車安全、交通法規的限制,國內的汽車改裝一般以外觀內飾、影音、智慧產品為主,機械方面改裝只有少數效能迷才涉足。

改裝汽車能否通行

改裝汽車是否合法、改裝後的汽車能否通行是廣大車友關心的問題。據瞭解,目前國內做汽車改裝的公司一般都是做音響、智慧方面的改裝,如果車主想要將車身的顏色改掉或在外型來個大改變的話,就必須請示車管所,待批示下來才能改裝,改裝後仍可使用原來的牌照。

2023年10月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管理辦法》明確規定,機動車不得擅自改裝。如果改裝的要求太過離譜,改出來後會面目全非的,車管所一般不會批准。在車身顏色方面,有三種顏色不能批准:

紅色(消防專用)、黃色(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機械改裝目前在國內尚未被允許,所以也沒有這方面的改裝公司。偶爾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的那

一、二輛聲浪勇猛的酷車,基本上是車主從外地選購改裝件,再委託本地汽車修理廠或裝飾公司加工的。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汽車改裝中加裝的配置,要另外投保才有效;不管是外觀還是機械的改裝,都涉及行車安全,所以,改裝的前提還是要安全。

外觀篇汽車造型的印象是由線條、比例與視覺感受組合而成的,為求個性的展現,換裝外觀套件是最快也最直接的方法,除了讓自己享受獨一無二的稀有性之外,更希望讓大家知道這是一部改裝過的車。

大包圍大包圍的學名是車身“空氣擾流元件”,用於改善車身周圍的氣流對於運動中車身穩定性的影響,材質多為炭化纖維。不過目前國內市場上的大包圍大多不具備這種功能,主要是為美觀而設計的。面對郊外坑坑窪窪的泥路,加裝了大包圍的車簡直就如穿著長裙去越野,所以是否加裝大包圍還要跟據使用的實際情況決定。

(本項改裝按產品檔次不同價位在400-2000元左右)

尾翼 許多人都以為汽車尾翼是裝飾件,其實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以有效地減少轎車在高速行駛時的空氣阻力並節省燃料。有資料顯示,以排氣量為1.8升的轎車為例,如果裝上尾翼,空氣阻力系數降低20,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以120公里的時速行駛,則能省油14。

(本項改裝按產品檔次不同價位在150-1200元左右)

天窗 有人說,一輛沒有天窗的汽車就好像一幢沒有陽臺的樓房,哪怕這樓房再豪華再寬敞,少了陽臺,總是一大缺憾。陽臺不能自己開,但汽車天窗可以。天窗能使混濁的空氣迅速排出車外,完成車內空氣的迴圈;減少汽車空調的使用時間,節省油耗;車廂內光線明亮,沐浴在陽光下駕駛,心情格外舒暢。

(本項改裝按產品檔次不同價位在4000-11000元左右)

輪胎 輪胎是汽車效能的終端輸出,再好的效能都必須**四個車輪去表現。輪胎的改裝不外乎加寬、降低扁平比以及胎質的改變。如果單純為了提高循跡性通常加寬10-20mm就足以應付一般道路上較劇烈的駕駛方式,而且不致造成轉向特性及懸吊負荷的改變。

隨著動力效能的普遍提升,扁平比的降低已是時勢之所趨,通常也是配合著輪胎加寬、輪圈加大所做的調整。(本項改裝按產品檔次不同價位在500-2200元左右)

輪圈 輪圈的加大必須與輪胎配合著改變,除了美觀的因素,輪圈的改裝是為了散熱及輕量化的因素。以鋁合金或鎂合金所製成的輪圈散熱效果要比鐵質的輪圈好上許多,若配合輪圈的特殊造型更能達到冷卻效果。(本項改裝按產品檔次不同價位在700-3500元左右)

除了以上這些,還有保險槓、燈光的改裝,更專業的改裝還涉及方向盤、坐椅甚至儀表等等。(以上參考價由華泰汽車配件****提供)

機械 汽車主要機械結構大致可分成幾個部位,車身、內裝配備、引擎動力、變速箱傳動、懸吊、煞車、電子控制系統,它們彼此間配合密切,如有任何一項做修改,馬上會感受到汽車本身所受到影響與改變。對於想改裝的車主來說,最好多瞭解一些有關車子效能的知識,盲目地去改裝,不僅沒有樂趣可言,相反還會有危險存在。

引擎 引擎對於車就如同心臟對於人,全車最重要的部位就在於此。雖然一具引擎的動力輸出有很多方法可以升級,但是修改的過程必須有其步驟和方法,這一點對專業的改裝技師來說當然沒有問題,不過車迷們應該多瞭解一下:

一、進氣系統

發動機的工作需要大量空氣,空氣進入發動機首先就要經過空氣濾清器,這是進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絕大多數原廠配置都是一次性的紙質濾清器。改裝用的產品是由特殊的化學纖維製成,它最大的優點是在濾淨空氣的同時,使進入燃燒室的空氣流量、流速提高30以上,從而令燃油燃燒更充分,單位效率更高,引擎表現自然不同。

二、點火系統

發動機工作的另一要素是點火系統,由火花塞和點火線共同構成,原車配置均為單組線束,在電壓、電流的通過性和通過量上均差強人意。改裝用火線的多組線束和高效能導電特質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能大量、及時地傳導給火花塞。

火花塞是點火系統的末端組,利用電極產生的火星點燃混合後的油氣,完成燃燒,推動活塞工作。原廠配置跟火線一樣,都是為降低成本而做的最低配置。車主如果更換火花線和火花塞,引擎表現即時改觀——油門變硬,起步迅捷加速凌厲。

三、排氣系統

排氣效能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引擎效能的優劣。在進氣增加、燃燒完好的同時,排氣效率亦需加強、高效能的排氣管和消音器成了效能迷們競相追逐的目標。在同樣改裝了進氣和點火系統後排氣系統改裝與否對車子的整體表現左右很大,改良後的車子執行暢順,加速迅捷。

剎車 剎車系統其結構設計雖然簡單,但是其工作量卻非常之大,想要提升其制動效能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換上高效能來令片。

此外,剎車系統要升級還有其它幾種方法,比如換上等級更高的剎車油,或者換裝金屬材質的高壓剎車油管,還有另一種方式就是換上規格更大的剎車倍力器,以提高剎車踏板的輔助推力。

底盤懸掛

關係到行車“”控的最大因素就屬懸掛系統,原廠設計的標準是以大眾消費者能接受為目標。

底盤懸掛系統的改裝大致可分為避震器換裝,懸吊結構杆強化,車身剛性加強等部份,其中影響最大也是最多人改裝的專案是避震器。改裝用的運動型避震器市面上分為幾類,原廠加強型、原廠加強車身高度可調型、專業高運動型、競賽專用型等,特性上的差異主要依使用者需求而定,選擇合適的產品才能與個人的駕車習慣配合以應付高速行車會發生的各種狀況,也使得行車安全更為提高。

2樓:康興有寶丁

沒有必要加裝,加二次進氣為了讓燃燒更充分、有力。而車子本身設計時已經考慮進這些因素了。

加裝只能讓耗油增加。

發動機護板有必要加裝嗎,發動機護板是否有安裝的必要

你原廠的車提回來,從底下往上看是這樣的。大家可以明顯看到在發動機下方並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發動機 排氣管等零部件就裸露在外面。這會有什麼隱患呢?第一 這樣開車時濺起的泥沙都會糊在汽車的核心部件上,長年累月下來會對零部件產生腐蝕。第二 平時開車經常會帶起小石子兒,行駛時這些小石子兒,保不準就會打壞什麼小...

進氣延遲角大小對發動機的影響,氣門重疊角大小對發動機效能有什麼影響

進氣門早開晚關,所以有進氣延遲角。進氣門晚關利於充氣,增加充量係數。延遲角太小,會導致充氣不足,延遲角太大,會使的一部分氣體迴流出進氣口,又降低了充量。進氣廷遲角的,只有供油提前角 氣門重疊角大小對發動機效能有什麼影響 排氣終了,進氣開始。進氣門提前開啟,則進氣更充分,排氣門稍晚些關閉,則排氣徹底,...

汽車改裝渦輪增壓和進氣排氣對發動機影響大嗎?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有影響,bai還要看你的 原裝發du動機是什麼型號的。適zhi合不適合 t。還要dao看你的個人駕駛習慣專,和後續保養屬程度,例如機油,抗磨劑。進排氣無所謂,只要改進氣時嚴格控制空氣濾清器的過濾指標 綜合各個城市的氣候,汙染程度而定 漏鐵必須補漆,胎壓資料在你車身的四個門邊上找找,或油箱蓋裡側。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