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柴油發動機有何影響

2021-03-04 08:21:02 字數 1036 閱讀 1100

1樓:我惜情愛

柴油發動機

bai工作時通過噴油du泵、噴油器產生zhi的高噴射壓力將柴dao油噴入氣缸,而噴油專器的噴孔直徑很小(屬6bt系列柴油發動機噴油泵的噴油壓力為18130士49okpa,噴油器噴孔直徑為0.32mm)。若採用劣質柴油,柴油裡有害雜質和粉塵較多,易堵塞噴孔,使噴油器工作壓力降低,噴油不呈霧化狀,而產生油滴,使柴油與空氣混合不良,柴油嫩燒不充分,隨柴油發動機廢氣一同排出,使動力性降低,嫩油消耗增加。

同時,在噴油泵、噴油器工作時,由於劣質柴油對噴油泵出油閥、出油閥柱塞偶件、噴油器柱塞偶件運動的腐蝕,過量研磨極易使噴油泵、噴油器總成早期嚴重磨損,也使動力下降,燃油消耗增加,排放增大。

劣質柴油對車用柴油機正常執行有何影響?

2樓:要永遠疼我哦

柴來油發動機工作時通過噴油泵源、噴油器產生的高噴射壓力將柴油噴入氣缸,而噴油器的噴孔直徑很小(6bt系列柴油發動機噴油泵的噴油壓力為18130士49okpa,噴油器噴孔直徑為0.32mm)。若採用劣質柴油,柴油裡有害雜質和粉塵較多,易堵塞噴孔,使噴油器工作壓力降低,噴油不呈霧化狀,而產生油滴,使柴油與空氣混合不良,柴油嫩燒不充分,隨柴油發動機廢氣一同排出,使動力性降低,嫩油消耗增加。

同時,在噴油泵、噴油器工作時,由於劣質柴油對噴油泵出油閥、出油閥柱塞偶件、噴油器柱塞偶件運動的腐蝕,過量研磨極易使噴油泵、噴油器總成早期嚴重磨損,也使動力下降,燃油消耗增加,排放增大。

3樓:kyoya斯

若採bai用劣質柴油,柴油裡有du害雜質和粉zhi塵較多,則極易堵塞噴孔,dao使噴回油嘴工作壓力

降低,噴

答油不呈霧化狀,而產生油滴,使柴油與空氣混合不良,柴油嫩燒不充分,隨柴油機廢氣一同排出柴油機外,使柴油機動力性降低,嫩油消耗增加。

同時,在噴油泵、噴油嘴工作時,由於劣質柴油對噴油泵出油閥、出油閥柱塞偶件、噴油嘴柱塞偶件運動副的腐蝕,過量研磨極易使噴油泵、噴油嘴總成運動副早期嚴重磨損,使柴油機噴油壓力降低,迴圈供油量增大,霧化不良等,從而使柴油機動力下降,燃油消耗增加,排放增大。回答者:網友

常開ECO對發動機有影響嗎,發動機水溫低有影響嗎

這個是經濟節油模式,長期開啟對發動機是沒有影響的。eco 不過是個經濟駕駛模式而已,電腦自動判斷車輛行駛狀況而根據內建的程式調整噴油量。正常行駛中應該一直開啟。發動機水溫低有影響嗎 水溫低的發動機的影響主要是油耗的增加和積碳的形成,嚴重會造成發動機的異常磨損,發動機水溫過低的原因一般都是節溫器損壞導...

電控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何區別,直噴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電控簡介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

如何將汽油發動機改成柴油發動機

發動機支架要加固,柴油的震動大,蓄電池也要加大,柴油啟動電流大,油路要做相應調整。優點 柴油發動機的優點在於油耗低 可靠性高 壽命長 高扭大。柴油機排出的有害氣體比汽油機少得多 尤其是co少 所以相對於汽油發動機來說是環保的。缺點 轉速較汽油機低 一般轉速為1800 3000r min 質量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