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氣延遲角大小對發動機的影響,氣門重疊角大小對發動機效能有什麼影響

2021-03-03 21:52:57 字數 2256 閱讀 77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門早開晚關,所以有進氣延遲角。進氣門晚關利於充氣,增加充量係數。

延遲角太小,會導致充氣不足,延遲角太大,會使的一部分氣體迴流出進氣口,又降低了充量。

2樓:壽仙公上吊

進氣廷遲角的,只有供油提前角

氣門重疊角大小對發動機效能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終了,進氣開始。進氣門提前開啟,則進氣更充分,排氣門稍晚些關閉,則排氣徹底,從這方面越大越好。這提前和滯後必有重疊,重疊時進排氣門都處於開啟狀態自然來回竄氣了。

從這方面說越小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氣門間隙過大,會降低汽缸內的壓縮比。過小會造成進氣不足,排氣不淨,使燃燒室中的燃油不能徹底爆燃。降低汽缸對活塞的推動力,總之氣門間隙過大、過小都會降低馬力。

發動機配氣機構中,進、排氣門重疊角的大小會有什麼影響!這個重疊角減小有什麼好處?

5樓:養美媛肥子

你好你這是缸筒和活塞環磨損太大了

剛桶裡的壓力都跑到曲軸箱裡了

俗稱倒氣

氣體過大就會從上排氣排出來

有少量機油就會噴出來

6樓:快樂人生

氣門重疊角是在發動機換氣過程中產生的,為了吸進更多的新鮮充量,排盡廢氣,一般都會將氣門提前開啟,遲後關閉,在排氣門排氣未關的時候,進氣已經提前開啟,這時就存在進排氣門同時開啟狀態,同時開啟的時間用氣門重疊角表示。

是進氣早開和排氣遲閉,它的大小要跟發動機的轉速與負荷進行匹配,主要有燃燒及排放的影響

7樓:找對策

各款發動機的進排氣重疊角都是設計好了的,減小沒什麼好處,沒必要去改。

柴油機:曲軸通過鏈輪、鏈條,把動力傳遞給凸輪軸,凸輪軸通過它上面的凸輪驅動搖臂,並通過搖臂的槓桿作用,克服氣門彈簧的彈力,驅動氣門。

誰知道點火提前角過大或過小對發動機有何影響?

8樓:就醬挺好

點火提前角過大,可燃混合氣被過早的點燃,氣體燃燒時所產生的膨脹壓力將阻礙活塞向上運動,致使發動機的功率減小、燃料消耗增大、怠速不良,有時甚至會引起曲軸反轉、扭斷等情況。

點火提前角過小時,也同樣使發動機功率下降、燃料消耗量增加。因為混合氣的燃燒已延遲到氣缸工作容積迅速增加的情況下進行,燃燒氣體所產生的最大壓力削弱,燃燒的熱能將不能充分的利用,傳給冷卻水的熱量較多,發動機將過熱。從而常常出現排氣管放炮、發動機進氣口回火現象。

9樓:尛辰丶

如點火提前角過大,大部分混合氣在壓縮的過程中燃燒,活塞所消耗的壓縮功增加,缸內最高壓力升高,末端混合氣自燃所需的時間縮短,爆燃傾向增大;過小,(點火過遲)燃燒延伸到膨脹過程,燃燒最高壓力和溫度降低,傳熱損失增多,排氣溫度升高,功率降低,爆燃傾向減小

10樓:妙酒

若點火提前角過大,則活塞還在向上止點運動時,氣體壓力已達很大的數值,活塞受到迎面而來的反向壓力的作用,壓縮行程的負功增加使發動機功率下降,甚至有時造成曲軸反轉使發動機不能工作。而且點火提前角過大也易於發生不正常燃燒--爆燃。

若點火提前角過小,混合氣的燃燒將在逐漸增大的容積內進行,因而燃燒最高壓力降低,而且補燃增加,熱損失增大,於是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增加,並使發動機過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提前角一般根據及時車況和大部分感測器傳送訊號到電腦,電腦根據不同情況改變點火提前角點火提前角提前一般是26度以內改變,如果對於此時工況過大,例如此時應該是提前10度,但是有感測器誤傳資訊,導致電腦提前20度,那麼會產生爆震點火提前角滯後一般是-10度以內,對於該工況要延遲,一般是發動機已經輕微爆震,或是急減速情況,或是前一時刻過於提前,此時延遲,保持發動機轉數。]

進排氣門早開、晚關角對發動機的效能是如何影響?

12樓:♂尹思瑤

進氣門早開:增加氣門開啟高度,減小進氣阻力 增加進氣量 進氣門晚關:利用進氣慣性版繼續進氣權 增大進氣量 排氣門早開:

利用高壓氣體自行排氣 減小排氣阻力 排氣門晚關:排氣慣性繼續排氣 (新鮮混合氣趕去汽缸) 發動機負荷大 進氣慣性大 需要增大氣門遲閉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換氣效率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功率,一般四氣門的發動機效率肯定高於兩氣門的,各大廠商都有自己的可變進排氣正時系統,叫法不一樣而已,但基本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

汽車改裝渦輪增壓和進氣排氣對發動機影響大嗎?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有影響,bai還要看你的 原裝發du動機是什麼型號的。適zhi合不適合 t。還要dao看你的個人駕駛習慣專,和後續保養屬程度,例如機油,抗磨劑。進排氣無所謂,只要改進氣時嚴格控制空氣濾清器的過濾指標 綜合各個城市的氣候,汙染程度而定 漏鐵必須補漆,胎壓資料在你車身的四個門邊上找找,或油箱蓋裡側。增亮...

怎樣測量發動機的配氣相位,發動機的配氣相位是怎麼回事

測量的方法很多,有靜態測定和動態測定,其測量的原理是相 同的,即通過測定氣門啟閉時刻和相應的曲軸轉角以確定其配氣相 位。通常用百分表及專門支架來測量氣門的啟閉時刻,用固定在曲 軸前端的分度盤測量曲軸轉角。常用的配氣相位測量方法有三種。1 測量氣門啟閉控制點法所謂控制點,就是配氣機構中凸輪外形上工作段...

發動機混合氣過稀原因,發動機混合氣過稀的原因?

發動機混合氣過稀可能的原因是化油器發動機混合氣過稀是油麵過低,主量孔調整的流量過小,空氣量孔調整過大造成的。汽油機混合氣過稀故障現象 發動機不易起動,起動後功率不足,行駛無力,但拉阻風門稍有好轉 有低速沒有高速,加速時汽化器回火甚至熄火 怠速容易熄火。發動機混合氣過稀,就會導致發動機內部燃燒不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