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手出於什麼典故,“鹹豬手”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典故嗎?

2021-08-26 14:24:10 字數 746 閱讀 4049

1樓:1戰士

鹹豬手比較通行可信的流傳版本是指安祿山,唐玄宗曾給安祿山起過“龍豬”的綽號,他又與楊貴妃通宵達旦的飲酒,有次手還不小心放在了貴妃的胸部,因為他龍頭豬身,其手又被叫做“豬手”

“鹹豬手”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典故嗎?

2樓:后羿撒了謊

現在看來,鹹豬手就是某些猥瑣的男子的手吧,把人比喻成豬,也體現了對此人的蔑視,我們要摒棄這種行為。

3樓:峰海霽雲

唐代的安祿山被稱為“龍豬”,是個美稱。但是因為他和楊貴妃的苟且之事,所以鹹豬手後來就指非禮女性的意思。

4樓:單線旅行

鹹豬手就是對女性做出不好的事情的意思,這還是因為安祿山而出現的詞呢。

5樓:紅小書

鹹豬手,比喻佔女生便宜,好像起源於唐代,慢慢的引申為做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楚莊王當初宴請群臣的時候,帶著他受寵的妃子許姬,宴會上突然燈滅了,許姬就被人摸了,所以就有了鹹豬手。

7樓:好姑娘不善良

鹹豬手指的是安祿山,說是安祿山有一次抓傷了楊貴妃的胸,而這安祿山可胖可胖,那隻手就像油膩膩的豬手一樣。

8樓:筆削春秋

據說是因為安祿山對楊貴妃偷偷下手,然後因為安祿山肥胖的身材,所以叫做鹹豬手。具體的就不知道了。

鹹豬手 是什麼意思,鹹豬手是什麼意思,是怎麼來的?

就是吃豆腐 非禮的意思 豬蹄湯鹽加多了,所以有點鹹。鹹豬手是什麼意思?鹹豬手就是醃製的豬蹄子。現在用這個詞來形容那些偷偷摸摸 異性的流氓性質的欠扁的人。香港那邊的方言,意思是說 的手 後來就變成 鹹豬手 就是吃人豆腐的 是指猥瑣男士的手不規矩,偷偷侵犯女士,佔女士便宜,這種男人的手稱為鹹豬手 滷豬腳...

去電影院看電影遇見鹹豬手了,男朋友當時就在我身邊,他知道後卻無動於衷,還能和他處不

不能,身為一個男朋友居然都不敢說什麼 連自己的女人都保護不了,還能做什麼,怎麼把一輩子放心交給他 要我覺得還是要分手,感覺沒有擔當,要是將來結了婚,面對的問題更大,還是分手吧 連自己女票都保護不了,要他何用。懦夫,當然有可能他不信你說的 處啊,現在老實的男人很少了 他知道的話 還是分了 別浪費青春 ...

我今天早上坐地鐵遇到了鹹豬手!!你們遇到過嗎!!怎麼解決的

直接報警 或者讓旁邊的人 幫忙送進派出所 從包裡拿出yi生的hiv檢查報告給他 最近坐地鐵總是遇到鹹豬手 求解決方法!就怕你喊,你不喊他越來勁 首先我能想到,你肯bai定有du 花一般的美貌,的身材,zhi漂亮的打扮,著dao實讓人喜歡,回我單身,求能和美女交往答,求相識,我能保護你,不讓你受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