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殺蟲劑,正確的殺蟲劑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1-08-26 05:19:39 字數 1429 閱讀 3980

1樓:匿名使用者

l)避免將殺蟲劑直接向人和飼養的寵物噴射,不要把藥霧噴到食物和食具上,也不要把藥噴到衣服上來防昆蟲。

(2)在房間噴過殺蟲劑後,宜將門窗關閉半小時左右,使藥效充分發揮,人則暫時離開房間。約一遍。

(3)此類噴霧殺蟲劑內大多含有有機溶劑及氟利昂,因此不要刺破罐筒,也不要近火噴射。

(4)別讓孩子拿著亂噴。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用藥 殺蟲劑種類很多,每一種藥劑都有自己的殺蟲特點。如敵殺死防蟲範圍雖廣,但對蟎無效;滅蚜鬆只對蚜蟲有效;辛硫磷在土壤中對地下害蟲持效長,適合防治地下害蟲;樂果有內吸作用,適於防治蚜蟲等刺吸害蟲;敵敵畏、敵百蟲雖然也能防治高粱上的害蟲,但對高粱也產生藥害。因此,在害蟲防治時,要根據害蟲種類、發育階段、生活習性、作物對藥劑的敏感性,選擇有效無害的藥劑,這是合理用藥的關鍵。

適時施藥 害蟲不同發育階段,對藥劑的抗性是不一樣的,一般低齡幼蟲抗藥力最差,特別是鑽蛀性的害蟲如食心蟲,玉米螟等低齡幼蟲在作物表面,是防治最佳時期,而且農藥的持效期是有限的。因此,防治害蟲時,選擇害蟲最有效的防治時期是十分必要的。

講究方法 目前推廣的低容量、超低容量噴霧防治危害作物體表的害蟲,比常規噴霧有省工效的優點;施顆粒劑或藥劑悶種防治地下害蟲比噴藥方法省工、高效,減少農藥飄移等;用內吸劑塗莖或根區施藥方法防治害蟲,具有省工、省藥、保護天敵等優點。除了選擇恰當的施藥方法外,還要注意農藥的用量和次數,如藥量少,則達不到防治的目的,藥量多則易產生藥害和浪費。

正確的殺蟲劑使用方法是什麼

3樓:陌下鬼隕

正確的殺蟲劑使用方法是:直接對準害蟲噴射,或是關閉門窗,向室內的各個方向噴射,使房間里布滿藥霧,幾分鐘之內蚊蠅等飛蟲就會死亡,然後再開啟門窗,通風足夠後才能進入室內。針對蟑螂等爬蟲的話,需要把氣霧均勻的噴灑在其出沒、停留或棲息的地方。

4樓:forever慄勁鬆

殺蟲劑正確的使用方法:

1、正確選擇用藥。為防止汙染室內空氣,儘量選用不易揮發的殺蟲劑。不要用劇毒藥物,一些劇毒藥即使吸入少量也會危害生命。

2、嚴格掌握使用方法。使用劑量和濃度、配製方法.要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上的要求操作不要隨意改變。使用毒餌誘殺蟑螂、螞蟻時,要用專用器皿.創旨定的地點放置。

3、要注意個人防護。噴灑藥物時要戴口罩,不要赤膊露背,不要吸菸和吃東西。用藥後要洗手並及時清洗噴霧器。

藥液要現用現配,一次用完。使用易揮發的藥時,應選擇低溫和家裡無人時噴灑。

4、妥善保管,嚴防誤食。對於易揮發的藥用瓶裝封好。為防止小孩誤食,藥物應存放在高處和不易發現的角落。

5、不要購買已經明令禁止的殺蟲劑。如氯丹、毒殺芬、敵敵畏、七氯等都是嚴禁使用的殺蟲劑,也不要購買末標明殺蟲有效成分的殺蟲劑。

6、不要自行配製殺蟲藥劑。為了提高藥效,必要時混合為伍,或輪換用藥,適當改變劑型.但不要隨意自行配製藥液和加工製做殺蟲藥劑。

家庭養花什麼殺蟲劑好,家庭養花什麼殺蟲劑好

不知道什麼殺蟲劑好哦,不過我爸爸是用香菸撒在花盆裡的,再澆水。他養的花都長得很大,你可以試試啊。刺激味的 比如蔥 蒜頭 家庭養花用什麼殺蟲劑最好?取20克洋蔥搗爛,加水1.0至1.5千克,浸泡過夜後過濾,將所得濾液噴灑在植株上,對蚜蟲 紅蜘蛛有較好的防效,利用洋蔥的辣殺蟲。家庭養花不建議用殺蟲劑,畢...

什麼叫廣譜性殺蟲劑,常用殺蟲劑有哪些?

廣就是廣闊,意思就是適用的範圍很廣,不是針對某一種害蟲,而是針對很多種。就是對蔬菜 棉花 水稻 果樹等農作物害蟲抗性強 獨使用,能夠強力滲透,進行高效速殺。效果是常規同類產品的5 8倍。高效 低毒 安全 環保的農藥 低毒,防毒範圍比較廣的殺蟲劑,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就是對很多蟲子都有殺滅的效果.這些殺...

火車上能帶殺蟲劑嗎,上火車能帶殺蟲劑嗎

不能。它屬危險物品。旅客隨身攜帶物品以不妨礙其他旅客為原則,且應自行照料 若旅客行為或所攜帶物品有妨礙他人之虞者,本公司得拒絕運送。捷運範圍內不得攜帶禽畜進入,但警犬 導盲犬 裝於小籠 容器 內之寵物等不在此限。旅客隨身攜帶行李,疑為危險或易燃物時,本公司得要求旅客澄清,並提供檢查。其拒絕檢查者,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