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何處有苯或含有苯結構的物質

2021-08-26 05:21:49 字數 863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報紙上均有黑色油墨印的字,印劇廠採用的油墨原料基本上都含有毒物質,如苯、甲苯、二甲苯 ( xylene )、pvc、糊狀樹脂等。用廢舊報紙包裝食物,易汙染食品,使人體受害。據報道,有的毒素能引起人體細胞的癌變,有的甚至能破壞細胞的癌變,有的甚至能破壞細胞的遺傳基因,危害下一代。

苯無色無味,石化工廠、石油精煉工廠、橡膠輪胎工廠、印刷廠、製鞋廠、汽油中有苯,香菸中也含苯,苯的急性大量暴露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會頭暈、甚至神智不清,高達20,000 ppm的苯會在五到十分鐘內致人於死。

五氯苯酚 ( pcp ):pcp是紡織品、皮革製品、木材、漿料等所採用的傳統防黴防腐劑,動物試驗證明pcp是一種毒性物質,對人體具有致畸形和致癌性。

多氯聯苯 ( polychlorinated biphenyls: pcbs ):pcbs於2023年被使用於工業界,主要用途包括電氣絕緣油、熱煤體、感應式複寫紙、印刷油墨、塗料、潤滑油等。

鄰苯二甲酸二酯 ( dehp ):dehp為軟質塑膠產品中使用最多的塑化劑,使pvc有彈性、拉力和易於成型,尤其在醫療器材中的點滴、輸血、以及灌食等塑膠容器(含量達20-40%)及塑膠管線(含量可高達80%)新增最多;而有些保鮮膜和軟質塑膠玩具亦新增dehp.

2樓:地獄惡魔獵手

人體中含有的蛋白質中基本都含有苯丙氨酸,所以人體就含有大量的苯

現實生活中豬苯還是驢苯?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罵人都一樣了啦 。在實際中豬的智商是很高的,特別是嗅覺比狗都要高出很多,只是豬不太好訓練。驢是很笨的,而且驢的脾氣不太好。

4樓:我看哈伊尼

考慮這個問題的人笨。

什麼東西含苯和甲醛,苯和甲醛有什麼危害?

裝飾材料裡基本都有 環保的只是少點而已 新裝修的都會含有甲醛和苯,比如衣櫃,櫥櫃,沙發使用的膠水,油漆什麼的都會有。一般寶寶臥室還是簡單一些的好,裝修太多,就容易有危害,對寶寶身體不好。選擇一些e0級達標的材料,後期也要注意清除一下甲醛什麼的,畢竟為了寶寶健康。選擇上也要注意,用些草本植物的去除會好...

生活中哪些東西有苯的成份

苯主要來自建築裝飾中大量使用的化工原料,如塗料 木器漆 膠粘劑及各種有機溶劑。苯 是一種無色 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氣體。膠水 油漆 塗料和黏合劑是空氣中苯的主要 苯及苯系物被人體吸入後,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 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 白血球 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 還可導致女性月...

學習中的陋習有哪些,生活中或學習中有哪些陋習劣俗

學習中的陋習 一是要求上進不夠,容易滿足現狀。二是學習的自覺性不夠,還有時沒能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三是要求自己不夠嚴格,上課說話,做小動作,沒有專心聽講。回想起來是自己不對。我認識到 我們的學習時間是十分寶貴的。要想保證學習效果,課堂紀律是前提,沒有一個良好的課堂紀律,同學沒法學,老師沒法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