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含苯和甲醛,苯和甲醛有什麼危害?

2022-02-17 17:05:05 字數 4105 閱讀 9411

1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材料裡基本都有 環保的只是少點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都會含有甲醛和苯,比如衣櫃,櫥櫃,沙發使用的膠水,油漆什麼的都會有。

一般寶寶臥室還是簡單一些的好,裝修太多,就容易有危害,對寶寶身體不好。選擇一些e0級達標的材料,後期也要注意清除一下甲醛什麼的,畢竟為了寶寶健康。選擇上也要注意,用些草本植物的去除會好一些,像迪亞淋,虎皮蘭,都可以。

擺放些活礦石吸收味道,都是有必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 和膠 裡面有

甲醛和苯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和苯對人體危害非常嚴重,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細胞核的基因突變,dna單鏈內交連和dna與蛋白質交連及抑制dna損傷的修復、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和孕婦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濃度更高時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肺水腫、甚至會死亡

注:新裝修的房子裡一般甲醛都會超標,由於甲醛的揮發時間長達3-15年,所以必須時常通風,加強空氣的對流,另外也可以用點瑪雅藍來吸附甲醛。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和苯都是對人體危害非常大的有毒氣體,一般家裡的甲醛和苯主要是來自於床和衣櫃還有地板之類的,其實這些東西一般是由諸如膠合板、中密度纖維板、刨花板、粘合劑等,其不同程度地含有甲醛或可水解為甲醛的化學物質。家裡裝修完還是要多通風,可以養些植物,用些納淨石、椰維炭、瑪雅藍、活性炭、光觸媒等放在室內吸附甲醛效果好。

6樓:杭州子凡律師

甲醛和苯是新房裝修所會產生的有毒有害物質,想要去除甲醛和苯,可以,1、勤開窗、開門通風,儘可能去做;

2、吃完的柚子皮也可以放在車內,起到一點點作用。香囊,香水、水果雖然沒有去味功效,但有中和作用,可以協助使用。

3、多放些葉廣泥,目前除異味這個辦法快速,這裡面有需要微小的孔隙,可以吸收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

苯和甲醛有什麼危害?

那些東西含甲醛和苯多

7樓:月滿梔子

甲醛:大部分刨花板、密度板、細木工板、纖維板、複合木地板等人造板(膠合板)以及用這些材料製作的傢俱等物品。

苯:家居裝修中的苯主要來自各種塗料。

二甲苯:

是重要的化工原料,有機合成、合成橡膠、油漆和染料、合成纖維、石油加工、製藥、纖維素等生產工廠的廢水廢氣,以及生產裝置不密封和車間通風換氣,是環境中二甲苯的主要**。

甲苯:甲苯與苯的性質很相似,是工業上應用很廣的原料,廣泛用於有機溶劑、合成醫藥、塗料、樹脂、染料、炸藥和農藥等。

苯和甲醛有什麼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苯的害處:輕度中毒會造成嗜睡、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胸部緊束感等並可有輕度季佔膜剌激症狀。甲醒的害處: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醒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經紊亂、任振綜合症等,嚴重的會致癌甚至死亡。除甲醛和苯的方法是要多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用一些能除掉的材料像瑪雅藍有微小孔隙能吸收掉甲醛等有害氣體,還可以多養一些綠色的植物比如說吊蘭,蘆薈,綠蘿對甲醛等有害物質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只不過作用會比較的小。還可以用些光觸媒木質精油可以直接噴塗在木製傢俱或地板上用,沒有二次汙染。

什麼花種能吸取甲醛跟苯

9樓:匿名使用者

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軍」。每平方米葉片可吸收1.48毫克。

橡膠樹(市場稱為黑金鋼的也不錯)

橡膠樹擅長去除室內的化學毒素,尤其是甲醛。淨化效果比其他垂榕都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橡膠樹的葉子有毒,所以如果

你的寵物在橡膠樹周圍轉來轉去就要注意了。

吊蘭 能吸收空氣中百分之95的一氧化碳和百分之85的甲醛。

龍舌蘭吸收甲醛和苯的行家。

虎尾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吸收甲醛效果很不錯。有效吸收甲醛所釋放的毒害。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吸收甲醛效果很不錯。一盆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

垂葉榕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

千年木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

綠蘿這種生物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原產為墨西哥高原。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

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一葉蘭清除甲醛,淨化空氣。

還可以放一盆清水在那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蘆薈、仙人掌、吊蘭、茉莉,月季等等。植物除甲醛的效果不是很好的,還是要用一些專業甲醛的東西除,可以參考一下這些方法:

1、新風系統應該是在家裡安裝一個通風的系統,其實和通風效果差不多2、去除甲醛,這個系統作用不大,針對汙染源作用不大的3、好些的就用些巴藻土,炭包之類的擺放在家裡,長期吸收4、光綠素甲醛清除劑分解。經過有效通風后,室內空氣汙染已經大幅度降低,傢俱內部甲醛釋放確實比較漫長的過程。

吃什麼排除體內的甲醛和苯

11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1,木耳,荔枝,苦瓜,黃瓜,豬血,綠豆,茶葉,海產品,等等食物都可起到預防和排毒的作用,長期接觸甲醛超標環境的平時最好注意休息 ,保證充足睡眠 ,如果可行以的話 ,多吃些草酸含量高的蔬菜水果。

2,甲醛的揮發期在5-15年左右,揮發過程比較長,注意多開窗通風,有利於甲醛的揮發和稀釋,可以養一些魚,因為甲醛是溶水物質,對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有減小的作用,養一些綠色闊葉類植物,有助於吸收和緩解甲醛濃度。

3,可以在適當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質,但作用比較慢,用甲醛清除劑,一定要選用不會產生二次汙染的空氣淨化劑,如確感靈的效果還不錯,能快速的祛除甲醛,清除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吸收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薈、君子蘭、鐵樹、菊花等。

點評:許多植物確實具有一定的淨化空氣作用。但這並不意味著植物能完全清除空氣中的甲醛,植物對甲醛的吸收在整個淨化空氣的過程中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如果空氣中的甲醛含量太高,甚至可能造成植物本身的死亡。此外,由於它們是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消耗掉,晚上和陰雨天氣吸收效率就會很低。

通風排出

空氣互換就是通風,室內外空氣互換速率越高,降低室內產生的汙染物的效果就越好。加強通風換氣,用室外的新鮮空氣來稀釋室內的空氣汙染物,使有毒有害氣體濃度降低,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是一種最簡單家裝汙染的防治方法。

淨化處理

目前市場上的空氣淨化器分為負離子型、臭氧型、過濾吸附型、靜電整合型和光觸媒型。不同的空氣淨化器有不同的工作原理,如負離子型就是通過產生負離子,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和附著的煙塵,從而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

點評:空氣淨化器在吸收甲醛方面有一定功效,但是空氣淨化器一般只在封閉的空間使用才有效。如果在開窗戶的情況下使用空氣淨化器,不僅沒有什麼效果而且還浪費電。

化學制劑

它主要是通過物理吸附或化學反應消耗掉空氣中的甲醛;目前,市場上的甲醛捕捉劑分為兩種,一種是通過中和甲醛,生成無害物質的方式來淨化空氣;另外一種是通過封閉甲醛,阻止甲醛的揮發來淨化空氣。

點評:效果明顯,但很快會**,中和甲醛的製劑只能中和掉一些空氣中的遊離甲醛,試想一下,板材那麼厚,內部的甲醛怎麼可以去掉。封閉法也只是暫時將甲醛封閉住,不讓他釋放,但甲醛卻一直存在於傢俱內部,總有一天會慢慢釋放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內如果有甲醛了,可以通過食療,蜂蜜、蘿蔔、海帶、木耳、黃瓜、苦瓜都可以,嚴重的話建議看醫生。但還是不要讓甲醛可以進入身體,要做好防範措施,預防甲醛中毒:

1)改善室內環境,都通風。

2)種植盆栽,蘆薈,仙人掌等綠色植物,用這個方便,也是不錯。

3)在室內放些葉廣泥吸附,分解甲醛,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4)放些水果、蔬菜等,這隻能覆蓋甲醛氣味,不能清除甲醛。

5)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在家裡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甲醛和苯分別是什麼?

哪些東西含甲醛多,什麼東西含甲醛

甲醛多來板材,尤其是新傢俱和地板。因為甲醛主要 是粘合劑,粘合劑被大量應用在傢俱地板製作,在新房裝修中,甲醛問題尤其突出。甲醛是分子量最小的醛,氣體狀態下無色有刺激性氣味,是一種常用的化工原料,主要用於生產工業樹脂,例如刨花板 塗料 粘合劑,經常出現在建築材料中。多數人說到甲醛,第一印象是 裝修時的...

怎樣測試甲醛和苯是否超標,怎麼檢測新房甲醛和苯

1 ahmt 分光光度法 分光光度法測定的主要方法有乙 醯丙酮法 鉻變酸法 mbth法 副品紅法 ahmt法等幾種。2 乙醯丙酮法 乙醯丙酮法原理是利用甲醛與乙醯丙酮及氨生成黃色化合物二乙醯基二氫盧剔啶後 412nm下進行分光光度測定。3 變色酸法 cta法 變色酸法也稱鉻變酸法,甲醛在濃硫酸溶液中...

甲醛通過什麼被人體吸收,苯和甲醛是否能通過面板進入身體

甲醛一般是通過人體的呼吸進入人的肺部,或者也有通過飲食進入人體,還有也可以通過人體的 進入身體,甲醛分子非常小,它的毒性主要在於可以隨意穿過人體的各個防火線,比如 血管,進入血液,並和蛋白質發生反應,使蛋白質變性,就是癌症。所謂甲醛 hcho 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甲醛是經呼吸道被人體所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