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上除害蟲有什麼方法?除了化學殺蟲劑

2021-03-15 21:09:04 字數 794 閱讀 1887

1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上除害蟲, 除了化學殺蟲劑外,還可以用燈光誘殺、溼度殺滅、安裝誘捕器、引進昆蟲天敵等方法。

2、害蟲(pest)是對人類有害的昆蟲的通稱。從我們自身來講,就是對我們人類的生存造成不利影響的昆蟲的總稱。一種昆蟲的有益還是有害是相當複雜的,常常因時間、地點、數量的不同而不同。

我們易把任何同我們競爭的昆蟲視為害蟲,而實際上只有當它們的數量達到一定量的時候才對人類造成危害。如果植食性昆蟲的數量小、密度低,當時或一段時間內對農作物的影響沒有或不大,那麼它們不應被當作害蟲而採取防治措施。相反,由於它們的少量存在,為天敵提供了食料,可使天敵滯留在這一生境中,增加了生態系統的複雜性和穩定性。

在這種情況下, 應把這樣的 "害蟲" 當作益蟲看待。或者由於它們的存在,使危害性更大的害蟲不能猖獗,從而對植物有利。

3、害蟲和益蟲是相對而言的,益蟲會做對人類有害的事,害蟲也會做有益的事,只是程度不同罷了。如:螞蟻是害蟲,佔45%,那是因為螞蟻老是在人類食物亂爬、亂啃,很不衛生;螞蟻是益蟲,佔20%,有的螞蟻吃了有益身體健康,可對一些病者**有幫助。

2樓:待我學有所成

生物方法:引入害蟲的天敵;應用昆蟲激素,比如應用性激素,把昆蟲都誘導成單一性別的,嘿嘿,醬紫就不能快速繁殖;轉基因技術,給植物匯入耐昆蟲的基因

殺蟲劑不是個好方法,對環境有害,對農作物有害,對食用農作物的人畜也有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天敵和物理方法,如聲波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性別比例,種植抗蟲轉基因植物

學化學有什么方法,學化學有什麼方法

比較主要是記公式吧,還有就是說一般像化學反應,反應後都一定會含有前面份子的元素的 但就是說,要學好化學的前提是,先要記得化學週期表,因為這個應用很廣,很多化學問題都涉及到的.還有元素 份子的化學性質 因為有的時候,有一些份子是比較特殊的,特殊情況要去記下來 還有多留意化學反應,因為常常考的,大概也是...

在茶葉中常見害蟲有什麼防治方法嗎?

1 茶蚜 危害 成蟲和若蟲聚集在芽和幼葉的背面,刺吸茶液,導致新芽發育不良,芽葉弱捲曲,排洩 蜜露 誘發菸草黴變,影響產量和茶的質量。防控措施 及時分批採摘可帶走嫩葉上的蚜群 懸掛黃板誘殺有翅成蚜 保護和利用田間蚜蟲天敵,可在蚜蟲初發期釋放蚜繭蜂和瓢蟲等 當蚜株率達30 百株蚜量達100頭以上時,可...

農業型別有什麼。除了種植業還有什麼

廣義的農業包括農林牧副漁,除了種植業,還有養殖業以及農產品加工業。請問,除了農業 工業,其他方面的行業有哪些 比如服務業啊什麼的,除此,還有些什麼行業?為了社會經濟發展和科學研究的需要,我國 這個問題涉及到產業的分類。世界各國把各種產業劃分為三大類 第一產業 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第一產業是指提供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