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進啊!!外匯儲備過多為什麼會導致流通性過剩

2021-08-25 22:34:19 字數 452 閱讀 19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外匯儲備的增加不僅可以增強巨集觀調控的能力,而且有利於維護國家和企業在國際上的信譽,有助於拓展國際**、吸引外國投資、降低國內企業融資成本、防範和化解國際金融風險。

但是持有外匯儲備是要付出代價的。第一,外匯儲備表現為持有一種以外幣表示的金融債權,並非投入國內生產使用。這就產生了機會成本問題,就是如果貨幣當局不持有儲備,就可以把這些儲備資產用來進口商品和勞務,增加生產的實際資源,從而增加就業和國民收入,而持有儲備則放棄了這種利益。

因此,持有外匯儲備,要考慮機會成本問題。

第二,外匯儲備的增加要相應擴大貨幣**量,如果外匯儲備過大,就會增加通貨膨脹的壓力,增加貨幣政策的難度。

此外,持有過多外匯儲備,還可能因外幣匯率貶值而遭受損失。因此,外匯儲備應保持在適度水平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我都學了點知識

過多的外匯儲備為什麼導致人民幣升值壓力大,人民幣升值後,有哪

在外匯來管理上,我國實行的是強自制結售匯制,即企業取得的外匯絕大部分都要售給指定銀行換取人民幣 當企業需要外匯時,再向銀行購買。近年來,我國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逐步增強,出口創匯能力增強,使得出口 持續增長形成高額 順差 又因為政治穩定和良好的投資環境,外商直接投資增勢迅猛,並進一步帶動我國出口...

外匯儲備有什麼用啊,多了對國家有什麼好處啊?最還形象說明下,謝謝

一定的外匯儲備是一國進行經濟調節 實現內外平衡的重要手段。當國際收支出現逆差時,動用外匯儲備可以促進國際收支的平衡 當國內巨集觀經濟不平衡,出現總需求大於總供給時,可以動用外匯組織進口,從而調節總供給與總需求的關係,促進巨集觀經濟的平衡。同時當匯率出現波動時,可以利用外匯儲備干預匯率,使之趨於穩定。...

長期以來中國的外匯儲備為什麼買美國國債,而不買黃金呢

中國之所以要購買美國國債,原因是因為巨大的 順差。作為儲備的美元可以存到美國銀行裡面,但還不如買美國國債,因為國外的銀行也不保險,而且利息很低,於是就買美國國債。而 屬於商品,商品的漲跌幅度太大,有可能被投資家們做空,讓高位 損失巨大。的運輸 儲存成本高,而且要保障安全 同時儲存的地方,建築成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