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儲備有什麼用啊,多了對國家有什麼好處啊?最還形象說明下,謝謝

2021-07-28 10:45:08 字數 839 閱讀 90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的外匯儲備是一國進行經濟調節、實現內外平衡的重要手段。當國際收支出現逆差時,動用外匯儲備可以促進國際收支的平衡;當國內巨集觀經濟不平衡,出現總需求大於總供給時,可以動用外匯組織進口,從而調節總供給與總需求的關係,促進巨集觀經濟的平衡。同時當匯率出現波動時,可以利用外匯儲備干預匯率,使之趨於穩定。

因此,外匯儲備是實現經濟均衡穩定的一個必不可少的手段,特別是在經濟全球化不斷髮展,一國經濟更易於受到其他國家經濟影響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一般說來,外匯儲備的增加不僅可以增強巨集觀調控的能力,而且有利於維護國家和企業在國際上的信譽,有助於拓展國際**、吸引外國投資、降低國內企業融資成本、防範和化解國際金融風險。當然這並不是說外匯儲備越多越好,因為持有外匯儲備是要付出代價的。

第一,外匯儲備表現為持有一種以外幣表示的金融債權,並非投入國內生產使用。這就產生了機會成本問題,就是如果貨幣當局不持有儲備,就可以把這些儲備資產用來進口商品和勞務,增加生產的實際資源,從而增加就業和國民收入,而持有儲備則放棄了這種利益。因此,持有外匯儲備,要考慮機會成本問題。

第二,外匯儲備的增加要相應擴大貨幣**量,如果外匯儲備過大,就會增加通貨膨脹的壓力,增加貨幣政策的難度。此外,持有過多外匯儲備,還可能因外幣匯率貶值而遭受損失。因此,外匯儲備應保持在適度水平上。

適度外匯儲備水平取決於多種因素,如進出口狀況、外債規模、實際利用外資等。應根據持有外匯儲備的收益、成本比較和這些方面的狀況把外匯儲備保持在適度的水平上。

2樓:

過多過少都不行 適度平衡是最好的 多了的話 國家要發行更多紙幣以購買外匯以維持rmb幣值穩定 這樣 社會上可用貨幣增多 造成通膨 過少 則相反 這是最簡單的理解

高手進啊!!外匯儲備過多為什麼會導致流通性過剩

一般說來,外匯儲備的增加不僅可以增強巨集觀調控的能力,而且有利於維護國家和企業在國際上的信譽,有助於拓展國際 吸引外國投資 降低國內企業融資成本 防範和化解國際金融風險。但是持有外匯儲備是要付出代價的。第一,外匯儲備表現為持有一種以外幣表示的金融債權,並非投入國內生產使用。這就產生了機會成本問題,就...

dnf加入公會有什麼用啊?有什麼好處

a九尾妖姬 4維增加120 還有工會徽章的屬性。還有就是,時間久了。有歸屬感和親人的感覺吧。該遊戲是一款2d卷軸式橫版格鬥過關網路遊戲,大量繼承了眾多家用機 街機2d格鬥遊戲的特色。以任務引導角色成長為中心,結合副本 pvp pve為輔,與其他網路遊戲同樣具有裝備與等級的改變,並擁有共500多種裝備...

抖音火了有什麼用啊,抖音火了有什麼好處

古人云人怕出名豬怕壯,出了名別說吃豬肉了 如果你的抖音火了之後,你也很有可能成為網紅,大多數人都知道網紅掙錢很容易,擁有很多便捷的掙錢方式,以及多渠道高額的回饋。比如 1 抖音會找網紅簽約,因此他們可以得到平臺的紅利 2 商家會找網紅承接廣告業務,他們能夠拿高額廣告費 3 平臺幫助簽約其他業務,網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