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環芳香烴和稠環芳香烴的區別

2021-08-25 22:30:11 字數 551 閱讀 4096

1樓:暴躁的鶴

一、組成內容不同:

1、多環芳香烴(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pah)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並環苯環結構的烴類化合物,並且不包含任何雜原子和取代基,是最早被認識的化學致癌物。

2、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多個苯環,苯環間通過共用兩個相鄰碳原子稠合而成的芳香烴。

二、致癌物質不同:

1、多環芳香烴物質能夠阻斷腫瘤細胞與周圍細胞之間的聯絡,對腫瘤的發生有著“姑息養奸”的作用。

2、五環芳香烴有十五個異構體,其中五個有致癌性。3,4-苯並芘為特強致癌物,1,2,5,6-二苯並蒽為強致癌物,1,2,3,4-二苯並菲為中強致癌物,1,2,7,8-二苯並蒽和1,2,5,6-二苯並菲為弱致癌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概念弄錯咯哈,多環芳烴分三種:聯苯和聯多苯類,多苯代脂烴類,稠環芳烴。多環芳烴中,是以稠環芳烴比較重要。

稠環芳烴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苯環以共用兩個相鄰碳原子的方式相互稠合,如萘、蒽、菲。所以稠環是多環中的一種。相信我吧,我是化學專業的,呵呵~

芳香烴芳香族化合物苯的同系物有什麼區別

三者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芳香烴 含有苯環的烴 碳氫化合物 芳香族化合物 含有苯環的化合物 苯的同系物 苯上的氫原子被烷烴基取代後的產物,它的特點是隻含有一個苯環且取代基一定是烷基的烴。2 性質不同 芳香烴 不溶於水,但溶於有機溶劑,如乙醚 四氯化碳 石油醚等非極性溶劑。一般芳香烴均比水輕 沸點隨相...

芳香烴取代時取代那哪地方的氫,在什麼情況下取代苯環上的氫,什

鐵催化條件下取代苯環上的氫,光照條件下取代烴基上的氫 求助,這樣的芳香烴取代應該在什麼位置 芳香烴的取代 芳香族化合物芳核上的取代反應從機理上講包括親電 親核以及自由基取代三種型別。所謂芳香親電取代 aromatic electrophilic substitution 是指親電試劑取代芳核上的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