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包裝食品通則是否規定了標籤配料表裡必

2021-08-25 00:14:27 字數 4956 閱讀 7805

1樓:香滷居

不需要,你說的這些都算食用香料,正規可以標註:食用香料,但,白酒行業的特殊性,一般不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固態法白酒只標原料,但是你是液態法的話嚴格來說是應該標註的。誠然,很多企業都沒有標註

複合配料在配料表中的標示分以下兩種情況:

(一)如果直接加入食品中的複合配料已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地方標準,並且其加入量小於食品總量的25%,則不需要標示覆合配料的原始配料。加入量小於食品總量25%的複合配料中含有的食品新增劑,若符合《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規定的帶入原則且在最終產品中不起工藝作用的,不需要標示,但複合配料中在終產品起工藝作用的食品新增劑應當標示。推薦的標示方式為:

在複合配料名稱後加括號,並在括號內標示該食品新增劑的通用名稱,如“醬油(含焦糖色)”。

(二)如果直接加入食品中的複合配料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地方標準,或者該複合配料已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地方標準且加入量大於食品總量的25%,則應在配料表中標示覆合配料的名稱,並在其後加括號,按加入量的遞減順序一一標示覆合配料的原始配料,其中加入量不超過食品總量2%的配料可以不按遞減順序排列。

gb7718-2011《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頒佈後,單一配料需要標識嗎?

3樓:世智若雨

可以不標識,但品名錶示一定要能體現產品所用原料的具體資訊。但最好的方法是在配料中表示,這樣有備無患!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一、關於單一配料的預包裝食品是否標示配料表

單一配料的預包裝食品應當標示配料表。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標準後可以不標識。但不同地方可能存在對不同標準的理解,安全起見還是標上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一定要標,雖然看起來怪怪的,但是萬無一失,因為各個部門執法尺度不同,按最嚴格的角度,標準說要標就一定要標,避免被挑刺的部門查處,說你不符合7718,甚至說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因為新的7718標準名稱已冠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字首。

7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中說的模稜兩可的,給執法帶來一定的靈活度,你懂得的,呵呵

預包裝食品標籤必須標註哪些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gb7718-2011《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規定,預包裝食品標籤必須標註的內容有以下二類:

一、直接向消費者提供的預包裝食品標籤

標示應包括食品名稱、配料表、淨含量和規格、生產者和(或)經銷者的名稱、地址和****、生產日期和保質期、貯存條件、食品生產許可證編號、產品標準代號及其他需要標示的內容[如輻照食品、轉基因食品、營養標籤、質量(品質)等級]。

二、非直接提供給消費者的預包裝食品標籤

應標示食品名稱、規格、淨含量、生產日期、保質期和貯存條件,其他內容如未在標籤上標註,則應在說明書或合同中註明。

9樓:異鳴央央

《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條規定,預包裝食品的包裝上應當有標籤。標籤應當標明下列事項:(一)名稱、規格、淨含量、生產日期;(二)成分或者配料表;(三)生產者的名稱、地址、****;(四)保質期;(五)產品標準代號;(六)貯存條件;(七)所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在國家標準中的通用名稱;(八)生產許可證編號;(九)法律、法規或者食品安全標準規定必須標明的其他事項。

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其標籤還應當標明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含量。 食品標籤是指在食品包裝容器上或附於食品包裝容器上的一切附籤、吊牌、文字、圖形、符號說明物。食品標籤的基本功能是通過對標示食品的名稱、配料表、淨含量、生產者名稱、批號、生產日期等內容進行清晰、準確地描述,科學地向消費者傳達該食品的質量特性、安全特性以及食用、飲用說明等資訊。

預包裝食品是指經預先定量包裝,或裝入、灌入容器中,向消費者直接提供的食品。為了防止運輸過程汙染的運輸包裝或商店稱量銷售的簡易包裝水果、蔬菜、水產品、畜肉、禽肉、蛋類、小塊糖果、巧克力、即食快餐盒飯等非定量包裝食品,不屬於預包裝食品;不向消費者直接銷售的食品和餐飲業使用的原料、輔料,即使具有包裝,也不屬於預包裝食品。 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預包裝食品包裝上必須有標籤,標籤上應標明特定事項,這是一種強制性規範,保護了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

生產經營無標籤的預包裝食品,或者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本法規定的食品,有關主管部門最高可處以貨值金額5倍的罰款,並吊銷許可證。 近年來,某些食品生產者在食品標籤上標註食品新增劑時,僅簡單地標註“穩定劑、著色劑、甜味劑”等字樣,而具體品種並不明確,實際上使用的多種食品新增劑,屬於複合食品新增劑。如果不標明具體名稱,食品經營者可能在“穩定劑、著色劑、甜味劑”的幌子下,使用大量複合食品新增劑,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

同時,還有些食品生產者,在標註食品新增劑時使用化學式名稱,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這些化學式名稱可能聞所未聞,但若告知在國家標準中的通用名稱,一般都會知道。因此,《食品安全法》規定,預包裝食品應當標明所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在國家標準中的通用名稱。 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與其他食品的區別在於,它們是為了滿足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需要,其營養成分和含量具有顯著的差異。

如果食品標籤上標稱具有某些營養成分而實際上沒有,標稱營養成分達到一定含量而實際上低於標稱含量,必將影響嬰幼兒的成長和其他特定人群的身體健康,甚至會危及生命。為此,《食品安全法》規定,生產經營營養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有關主管部門最高可處以貨值金額10倍的罰款,並吊銷許可證。

預包裝食品的標籤有哪些強制標示的內容?

10樓:昝穎卿庫歌

《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條規定,預包裝食品的包裝上應當有標籤。標籤應當標明下列事項:(一)名稱、規格、淨含量、生產日期;(二)成分或者配料表;(三)生產者的名稱、地址、****;(四)保質期;(五)產品標準代號;(六)貯存條件;(七)所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在國家標準中的通用名稱;(八)生產許可證編號;(九)法律、法規或者食品安全標準規定必須標明的其他事項。

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其標籤還應當標明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含量。

食品標籤是指在食品包裝容器上或附於食品包裝容器上的一切附籤、吊牌、文字、圖形、符號說明物。食品標籤的基本功能是通過對標示食品的名稱、配料表、淨含量、生產者名稱、批號、生產日期等內容進行清晰、準確地描述,科學地向消費者傳達該食品的質量特性、安全特性以及食用、飲用說明等資訊。

預包裝食品是指經預先定量包裝,或裝入、灌入容器中,向消費者直接提供的食品。為了防止運輸過程汙染的運輸包裝或商店稱量銷售的簡易包裝水果、蔬菜、水產品、畜肉、禽肉、蛋類、小塊糖果、巧克力、即食快餐盒飯等非定量包裝食品,不屬於預包裝食品;不向消費者直接銷售的食品和餐飲業使用的原料、輔料,即使具有包裝,也不屬於預包裝食品。

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預包裝食品包裝上必須有標籤,標籤上應標明特定事項,這是一種強制性規範,保護了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生產經營無標籤的預包裝食品,或者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本法規定的食品,有關主管部門最高可處以貨值金額5倍的罰款,並吊銷許可證。

近年來,某些食品生產者在食品標籤上標註食品新增劑時,僅簡單地標註“穩定劑、著色劑、甜味劑”等字樣,而具體品種並不明確,實際上使用的多種食品新增劑,屬於複合食品新增劑。如果不標明具體名稱,食品經營者可能在“穩定劑、著色劑、甜味劑”的幌子下,使用大量複合食品新增劑,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同時,還有些食品生產者,在標註食品新增劑時使用化學式名稱,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這些化學式名稱可能聞所未聞,但若告知在國家標準中的通用名稱,一般都會知道。

因此,《食品安全法》規定,預包裝食品應當標明所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在國家標準中的通用名稱。

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與其他食品的區別在於,它們是為了滿足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需要,其營養成分和含量具有顯著的差異。如果食品標籤上標稱具有某些營養成分而實際上沒有,標稱營養成分達到一定含量而實際上低於標稱含量,必將影響嬰幼兒的成長和其他特定人群的身體健康,甚至會危及生命。為此,《食品安全法》規定,生產經營營養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有關主管部門最高可處以貨值金額10倍的罰款,並吊銷許可證。

11樓:希秀芳寒儀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gb7718-2011),直接向消費者提供的預包裝食品標籤標示應包括:

1.食品名稱;

2.配料表;

3.淨含量和規格;

4.生產者和(或)經銷商的名稱、地址和****;

5.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6.貯存條件;

7.食品生產許可證編號;

8.產品標準代號;

9.營養標籤;

10.其他需要標示的內容。

《產品質量法》和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gb7718)規定的食品標籤必須標註的內容是什麼?

12樓:舌尖上的專家

1、《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gb7718-2011)是國家為了規範食品標籤,專門制定的強制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2、通則規定食品標籤強制標註:

食品名稱、配料表、生產日期及保質期、產品標準號、淨含量和規格、生產許可證編號、生產者的名稱、地址及****、貯存條件等

3、通則上規定,以下非強制標註:

轉基因、致敏原資訊等。

13樓:手機使用者

新增加了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限的預包裝食品類別。 ●哪些內容必須標註 《產品質量法》和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gb7718)規定的食品標籤必須標註的

14樓:沈寶東

標註:生產商、產地、企業名稱、食品的主要成分、新增劑、生產許可標誌、生產日期、保質期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看一下《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gb7718)

16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名稱、規格型號、配料表、生產日期、保質期、執行標準、生產廠地址、生產廠名稱

17樓:靜浩歲月

還是看一下吧 雖然有規定還是結合自己的產品看一下比較好 有些不懂得 還可以再網上搜課件 很多的

《產品質量法》和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GB

內容如下 1 預包裝食品 標籤通則 gb7718 2011 是國家為了規範食品標籤,專門制定的內強制行食品安全國家標容 準 2 通則規定食品標籤強制標註 食品名稱 配料表 生產日期及保質期 產品標準號 淨含量和規格 生產許可證編號 生產者的名稱 地址及 貯存條件等 3 通則上規定,以下非強制標註 轉...

對於進口預包裝食品原產國如何認定

最後對產品有進行過加工的國家 看國內商檢出具的檢驗檢疫證書 看報關單 或者只能看產品的中文標籤 進口預包裝食品 進口報關的時候是需要提供 國外官方出具的原產地證的 預包裝食品都會有上面會標明原產地的,現在現在預包裝食品都要做營養標籤了,都會註明的。為什麼進口食品的包裝盒是中文印刷的,上面寫著原產國德...

預包裝食品的包裝上應當有標籤標籤應當標明哪些內容

食品安全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預包裝食品的包裝上應當有標籤。標籤應當標明下列事項 一 名稱 規格 淨含量 生產日期 二 成分或者配料表 三 生產者的名稱 地址 四 保質期 五 產品標準代號 六 貯存條件 七 所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在國家標準中的通用名稱 八 生產許可證編號 九 法律 法規或者食品安全標準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