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食品包裝袋上沒標明儲存方法是否要處罰,有沒有出臺什麼檔案規定?如果要處罰,大概處罰多少

2022-06-12 14:30:16 字數 1906 閱讀 7339

1樓:舌尖上的專家

建議學習下《食品安全法》、gb7718-2011

使用無生產許可證廠家生產食品包裝袋包裝食品,按法規該如何罰款呢?

2樓:善佩杉詩貝

你諮詢的,應該是問是否需要標註包裝袋生產廠家的生產許可證吧。如果是這個問題,是不需要標註的;不過,食品生產許可證則一般是需要標註的。

3樓:植學柴瑛

使用無生產許可證廠家生產食品包裝袋包裝食品,按法規該罰款5-20萬元。

看看下列規定:

《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實施細則》第九十條規定:「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在生產加工活動中使用未取得生產許可證的實施生產許可證管理產品的,責令改正,處5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的企業有此行為且情節嚴重的,吊銷食品生產許可證。

當事人有充分證據證明其不知道該產品為未取得生產許可證的實施生產許可證管理的產品並能如實說明進貨**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食品沒有生產日期怎麼處罰,食品法是怎樣規定的

4樓:燕子520大本營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第二十七條 產品或者其包裝上的標識必須真實,並符合下列要求:(四)限期使用的產品,應當在顯著位置清晰地標明生產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你作為銷售者銷售的產品標示應當符合以上規定,所以銷售無生產日期的食品是違法的。

具體要看工商局的處罰為準

食品包裝上沒有生產許可標誌,怎麼辦?能吃嗎?是不是安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沒有qs不算少見,現在有的只有qs號,沒有qs圖示,不過如果是我遇見這種的,我是不會吃的。

新的《食品安全法》實施後,《食品生產許可證》轉由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證,其證號也由原來的qs開頭變成了sc開頭。因此,qs標誌也將慢慢退出市場。

關於保健食品,禮盒內的小包裝沒有標註生產日期,這個違反了哪條法律法規?有沒有具體的規定?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安全法》

第六十七條 預包裝食品的包裝上應當有標籤。標籤應當標明下列事項:

(一)名稱、規格、淨含量、生產日期;

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其標籤還應當標明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含量。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對標籤標註事項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一百二十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並可以沒收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產停業,直至吊銷許可證:

(二)生產經營無標籤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新增劑或者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本法規定的食品、食品新增劑;

第六十三條 國家建立食品召回制度。食品生產者發現其生產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或者有證據證明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應當立即停止生產,召回已經上市銷售的食品,通知相關生產經營者和消費者,並記錄召回和通知情況。

食品經營者發現其經營的食品有前款規定情形的,應當立即停止經營,通知相關生產經營者和消費者,並記錄停止經營和通知情況。食品生產者認為應當召回的,應當立即召回。由於食品經營者的原因造成其經營的食品有前款規定情形的,食品經營者應當召回。

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對召回的食品採取無害化處理、銷燬等措施,防止其再次流入市場。但是,對因標籤、標誌或者說明書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而被召回的食品,食品生產者在採取補救措施且能保證食品安全的情況下可以繼續銷售;銷售時應當向消費者明示補救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加你好幾次了 同意啊 tangya520446

食品包裝袋上寫的能量會導致增胖麼

增胖是飲食過量,不良飲食習慣和缺乏運動等主要原因導致,想要增胖也是要日積月累的。看包裝袋上的能量不如多運動了,適量飲食,健康飲食。這樣就不會在意這些包裝標示了。關於食品包裝上的 卡路里 與 脂肪 是什麼關係?喏,這是你經常能看到的營養成分表 食品標籤似乎會提供消費者需要的所有資訊,所以計算食物的卡路...

食品包裝袋上的「如有脹包,請勿食用」有什麼根據嗎

真空包裝作用是保鮮,保質,漏氣脹袋,那就是不保鮮了,一樣會變質,你說變質的東西吃了會怎麼樣?就像飯餿了,吃一樣,有啥細菌的,不過吃了應該不會死人 漲包的話可能就進入了空氣,然後會形成微生物 如果長大的話,可能是裡面的食品已經變質了 這是因為如果脹包的話食品就不衛生了 脹包的食物就證明已經壞了 脹包的...

請問 一般食品包裝袋上總是寫 清真 是什麼意思,印度不是有個清真寺嗎。它們什麼關係

清真是 就出來的。也就是不含豬肉的食品。喇嘛教 清真是一個牌子吧!和清真寺沒有關係 食品包裝上清真是什麼意思 食品包裝上清真意味著這是清真食品,在中國,回 維吾爾 哈薩克 東鄉 柯爾克孜 撒拉 塔吉克 烏孜別克 保安 塔塔爾等10個少數民族普遍具有清真飲食習慣。這種飲食風俗源於伊斯蘭教,但隨著時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