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個馬哲的問題,請教馬哲的計算題!!

2021-08-24 23:21:46 字數 1269 閱讀 7531

1樓:

將社會主義定義為消除剝削.那麼實現社會主義就需要一個大前提,那就是剩餘價值必須公平分配.腐敗和不公平現象就必須消失.

2樓:

lz應當先明確一點,馬恩完善的社會主義理論實施的前提是一個國家實現工業化,是為了解決走過資本主義道路發展起來的擁有較為先進的生產力的社會的矛盾。如果粗略的為國家的發展程度分為三類,那我們可以把其分為:前現代、現代、後現代。

西方各工業國的社會發展程度屬於「現代」,社會主義是為了解決資本主義的弊端,是為了促進社會由「現代」發展到「後現代」。我國現在總體講屬於生產力落後的國家,也就是說,按照發展程度講,我國屬於「前現代」,因此,為了實現社會主義這個終極目標,我國首先要發展生產力,提高到「現代」水平。因此我們必須要將馬克思的理論與我國的基本國情相結合,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以上盡是鄙人拙見,望各位高人指教。

請教馬哲的計算題!! 30

3樓:米希米亞樂園

產業資本

一年內生bai產出來的總產品du

的價值zhi是720c+180v+180m=1080,平均利潤率為dao180m/720c+180v=20%

追加商業資本回

後社會預付總資本由答原來的900(720c+180v)變成了900+100(商業資本)=1000。平均利潤率則下降為180m/900+100=18%

產業資本和商業資本應按照18%的平均利潤率來瓜分剩餘價值。

產業利潤(p)=產業總資本900乘以平均利潤率18%=獲得162商業利潤(h)=商業總資本100乘以平均利潤率18%=18

幾個馬哲問題,**等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1.人工智慧有利也有弊/利於人類軍事開發/生活便利等等/弊端在於萬一出錯了怎麼辦?誰來負責?

我覺得人工智慧雖好,但不可太過依賴,也要良好控制.

2.這個知道怎麼說:全面實現小康那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了.不過現在國家經濟發達起來了.倒真的有不少小康了.

中國人口多/平均文化素質較低(我也是說實話)這不利於發展高水平小康.

發達的地方更發達了.物價**

窮的地方有些是發達起來了,但還是有些比較落後的地方.

20世紀末還是摩托車,21世紀初就小汽車.

唉~~全面實施小康.已富帶富.加上人口等因素.要全面實現高水平小康社會.基本無望.

5樓:燜倒小毛驢

第一個天果然第二個天居然第三個天選第四個仍然第五個是悠然

請教馬哲問題

單選 d,因為勞動是使人從動物發展到區別與於動物的人的關鍵,而勞動的目的就是生產各種的生活生產資料 多選 1 a d正確,b中客觀規律是不能違背,但是並沒有因此限制主關能動性。c中客觀規律總是有一定的適用範圍,因此在有些時候需要打破常規的發揮主觀能動性。2 a b d正確,c人的行動效果與主關能動性...

求馬哲答案論述普遍聯絡,馬哲論文 「普遍聯絡的觀點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指導意義」怎麼寫?

1 普遍聯絡觀點是唯物辯證法的一個總特徵。唯物辯證法認為,世界是普遍聯絡的,沒有孤立存在的事物和現象。世界上的一切事物 現象 過程彼此相互聯絡,整個世界是相互聯絡的統一整體 每個事物 現象 過程 內部的各個部分 要素 環節也是相互聯絡,彼此制約的 任何事物都是由各要素彼此聯絡組成的有機整體。普遍聯絡...

自考毛概和馬哲的問題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改革後公共課的替換要求是 1 通過 思想概論 和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 2門課程的考生,不再參加思想政治理論課的考試 2 只通過 思想概論 和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 其中1門課程的考生,須參加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課程 3708,2學分 課程的考試。根據考辦的規定,你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