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y和much是怎麼區別來著

2021-08-23 13:05:42 字數 3776 閱讀 7911

1樓:小貝貝老師

many和much的區別: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many意思:n. 許多;許多人或物

2.much意思:n. 許多

二、用法不同

1.many用法:用作定語,只有在對比結構中,可用作表語,往往含有「雖然多」或「確實多」的意思。

例句:many of these substances are innocuous.

這裡的許多物質都無害。

2.much用法:修飾動詞(可放於其前或其後),也常修飾形容詞或副詞的比較級或最高階和分詞。一般用於疑問句或否定句。

例句:i think we may learn much from it.

我想我們能從中學到許多。

三、側重點不同

1.many側重點:用於一般現在時。

2.much側重點:用於一般現在時或一般將來時。

2樓:奮鬥

many和much的區別:

一、用法不同

1、many和much是表示數量的不定代詞,在制句中既可以充當名詞,也可以充當形容詞,可作主語、賓語、定語、表語等,意思為「許多」、「大量」。

many修飾或代替可數名詞,much修飾或代替不可數名詞。

2、many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複數,much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單數。

名詞前若有 the/my/your/our/their/this/that/it/these/those等。此時不能直接用many/much,需用many of/much of。

3、many , much前可有as、so、too、how等進行修飾;the,these,those可以修飾many;the,this,that可修飾much。

4、many側重用於一般現在時;much側重用於一般現在時或一般將來時。

二、詞性不同

many的詞性有限定詞/介詞、形容詞;much的詞性有限定詞/介詞、副詞。

三、含義不同、

1、many

(1)det./pron. 許多(與複數名詞及動詞連用,尤用於否定句或正式用語,表示大量,也用於疑問句以詢問數字大小,並可與as、so 和 too 連用),(與複數動詞連用)大多數人。

(2)adj. 許多;多的

2、much

(1)det./pron. (與不可數名詞連用,尤用於否定句;或與how連用以詢問數量;也可與as、so和too連用)許多,大量,多少

(2)adv. 非常;更加;很

3樓:猩猩老師呀

many和much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many和much是表示數量的不定代詞,在句中既可以充當名詞,也可以充當形容詞,可作主語、賓語、定語、表語等,意思為「許多」、「大量」。many修飾或代替可數名詞,much修飾或代替不可數名詞。

many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複數,much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單數。名詞前若有 the/my/your/our/their/this/that/it/these/those等,此時不能直接用many/much,需用many of/much of。

many , much前可有as、so、too、how等進行修飾;the,these,those可以修飾many;the,this,that可修飾much。

5樓:智曉楓

many指可數名詞。much相反。

「many」和「much」的區別是什麼?

6樓:梅花八工作室

many 很多,修飾可數名詞

much很多,修飾不可數名詞

much與many,解釋都是:多、非常多、量大的。

many,與複數動詞連用。

much,與不可數名詞連用,尤用於否定句,或與 how 連用以詢問數量,也可與 as、so 和 too 連用。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因此它有複數形式,當它的複數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也應用複數形式。

如:how many books here?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in the room.

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狀態、品質、感情或表示物質材料的東西;它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詞a / an ,若要表示它的個體意義時,一般要與一個名詞短語連用,相當於中文裡的【數詞+(量詞)+ 名詞】,其中的量詞意義依與具體的名詞搭配而定。

如:how much money?

thank you very much.

7樓:匿名使用者

many 很多,修飾可bai數名詞dumuch很多,修飾不可數名詞much與many,解釋都是:多、非常多zhi、量大的。many,與複數動詞dao連用。

much,與不可數名詞連用,尤用於否定句,或與 how 連用以詢問數量,也可與 as、so 和 too 連用。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因此它有複數形式,當它的複數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也應用複數形式。如:how many books here?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in the room.

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狀態、品質、感情或表示物質材料的東西;它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詞a / an ,若要表示它的個體意義時,一般要與一個名詞短語連用,相當於中文裡的【數詞+(量詞)+ 名詞】,其中的量詞意義依與具體的名詞搭配而定。如:how much money?

thank you very much.

many和much的區別是什麼

8樓:載朗折曼凡

many修飾可數名詞,後加名詞複數

much修飾不可數名詞,後加不可數名詞原形

9樓:東熙碧浩歌

many是用來修飾可數名詞的,much是修飾不可數名詞,同時much還可以用來形容一種程度,比如我很喜歡你i

like

youvery

much。

10樓:盧雁暴俊哲

1.many

修飾可數名詞,而much

修飾的是不可數名詞;

2.much

可以修飾比較級,如much

richer,

much

more

beautiful.

11樓:六人莫棠

many和much都是講數量多的意思,但修飾的詞性不同。一般構成形式是too

many(後跟附屬名詞)『too

much(修飾不可數名詞)和much

too(修飾形容詞和副詞),希望能幫到你

12樓:石春樂正端

many

修飾可數名詞複數,就是後面跟名詞的話都是複數的可數的名詞。much的話

修飾名詞時只能修飾不可數名詞

,much還可以修飾比較級,還可以跟very連用,就像verymuch

13樓:印從珊終龍

many意為「多」它修飾可數名詞。如:banana\panda\animal

\person\computer……

much也是「多」的意思,但它修飾的是不可數名詞。如:sheep\juice\water\food\pond\mony……

14樓:雪歡來雪容

many修飾可數名詞,much修飾不可數名詞

more和much在比較級中的區別

much more的意思 比較豐富,它後面加的是不可數名詞.還可以作為比較級.這時,more就是一個簡單的比較級的形容詞,而much是修飾比較級的副詞,相同用法還有much bigger,much hotter等,語法結構相同.和much一樣具有修飾比較級作用的還有rather,even,a lit...

借代和象徵怎麼區別,借代和象徵的區別

我個人認為象徵是通過一些具體形象,使人產生聯想,從而表現與之相聯絡的某種抽象的概念 思想 感情,表現作品主題的藝術創作手法,屬於文藝學範疇。它是一種寫作手法。而借代是一種修辭手法,是指用相關的事物來替代所要表達的事物,本體與借體之間沒有相似點,只有相關性,因而不能加 像 字換成明喻。舉例來說吧,比如...

如何區別牛肉和馬肉,怎麼區別牛肉和馬肉?

牛肉和馬肉的營養價值區別。普通人一般都是吃雞鴨魚肉,很少有人會吃馬肉。馬肉雖然沒有像雞鴨魚肉那麼平常,那麼受到大家的熱捧。但是馬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這是眾所周知的。馬肉當中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質有機元素,這些營養成分可以很好的保護肝臟。馬肉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脂肪,這種脂肪可以有效的預防老年人的心腦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