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歷史老師和歷史愛好者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呢

2021-08-21 18:48:25 字數 2107 閱讀 3473

1樓:鷹談文史

而歷史老師是萬萬不可以這樣去做的,他們只能依照歷史課本來教授學生,好一些的歷史老師,可能會根據相關知識給學生延伸一下。但是還是那句話,不能將個人情感帶到課堂上,強行灌輸給學生自己的喜惡,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2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歷史老師和歷史愛好者最大的區別就是,歷史老師只能夠圍繞課本對學生進行教學,而歷史愛好者則可以很廣泛的去研究歷史問題。

3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歷史老師也許並不是歷史愛好者,他只是因為一些原因而選擇了教歷史,但是歷史愛好者在對歷史這方面瞭解的就更加全面一些。

4樓:

歷史老師只是為了給學生上課,他的專業是歷史,而歷史愛好者比較喜歡研究歷史,對歷史很喜愛。

5樓:小哈聊娛樂

歷史愛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來關注喜歡的歷史階段,而歷史老師則是要機械式的講述一些知識。

6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歷史老師你只是一個教書的分子,沒有熱愛到那個份上。但是你真的熱愛歷史,那麼就是不在乎價值的去學習。

7樓:不會飛的肥豬

歷史老師是傳授給學生歷史知識的,歷史愛好者則是對歷史有著濃濃的興趣。

8樓:聽世界的聲音

歷史老師是教你怎麼做題,但是歷史愛好者會告訴你歷史是怎麼進行的。

9樓:樂曉文化

目的不同。歷史老師的目的是教導育人,而歷史愛好者的目的探索研究。

10樓:蠟筆小小新

歷史老師要尊重歷史,不能歪曲,歷史愛好者可以讀很多野史。

怎樣才是歷史愛好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一樣了,我初三,剛高一,但是我有跟你也一樣愛好,喜歡歷史就只要放平心態,不要和人去比懂多少,那樣只會增加你的攀比慾望從而導致你對自己不自信,平常適當的看看關於歷史的書籍吧,注意時間,給自己定個計劃吧,用多少天看完一本書,另外我友情贈送你幾部適合初級愛好者的書,你喜歡軍事將領就先去看看他們的自傳吧,先了解人物,就看看《世界名人錄》吧,很詳細,關於歷史的最好找點二戰的書,什麼樣的都行。就說到這兒。祝學業有成!!

12樓:♀殤之翼

lz好哈 我也是個高3理科生!

個人認為培養歷史的興趣應該從軍事以及人文典故入手,當你開始陶醉其中時,誰又敢說你不是歷史愛好者呢》??

在大學裡不知道啊..我還沒上呢,不過一定是可以用來安心在圖書館裡打發時間的.

至於日常聊天我也甚有體會,都說文科生木訥,理科生活潑,可聊天時沒人跟你扯數理化吧??這時你才發現人們的評價是否因該改一改..

作為我們應該是以瞭解名將,名戰為主.雖然範圍較小,但絕對符合你的要求,不能保證**都懂,但是不論別人說什麼,你都能憑自己的理解說話,可以說是以一通萬了(貌似萬有點誇張哈).

以上為個人心得.

忘lz笑納...

13樓:

哈,我也是很喜歡歷史,雖然覺得初中老師講歷史的時候很無聊,,

其實我覺得多一點歷史是很有益的,畢竟是"愛好者"嘛,不需要太專業的啦,,不過如果你大學選的是歷史,,那就不一樣啦.我覺得歷史嘛,,還是課餘的時候學學,增長一下知識就好了,不然的話,太專業會失去樂趣,而且還會讓人發瘋.

14樓:

我和你一樣··

知識多是好事

我是理科··很喜歡歷史地理

其實我覺得所有事情都是歷史·

·因為都將滾入;歷史的長河

歷史愛好者,《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哪個更適合閱讀?

怎麼把歷史愛好者說的高大上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歷史愛好者,我是愛好明清史的,語文老師和同學們總說我是明史專家,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此人愛好歷史,收藏了許多古代的金銀製品並對此頗有研究

17樓:宗政英哲

一個詞,博古通今之人

考研歷史學,一個歷史愛好者選擇歷史學的考研有出路嗎

歷史學考研是可以專業課備考的,而且歷史學考研跨專業考上的考生還是很多的。關於歷史學考研備考,建議 1 確定好備考院校。目前,招生歷史學研究生院校中大部分院校退出統考改為自主命題了 其中公共課是統考,專業課是學校自己出題 所以建議備考歷史學考研的考生在備考前一定要考慮好院校,瞭解院校考試科目和考試內容...

下歷史文科愛好者答案21期,2023年7下歷史文科愛好者答案21期

查不到歷史 漢語詞語,含義有三 1.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一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

一般的歷史愛好者讀史需要記住年份嗎 有什麼用嗎

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愛好歷史,或者為了豐富閱歷的話,不需要記住年份,而且我認為一個非歷史專業從事歷史研究工作的人來講,能夠記住大量的歷史年份並不是一個特別值得驕傲的事情,說白了,沒有太大的實用價值,我學習歷史只是因為興趣和借鑑,所以基本不考慮年份問題 不需要記住具體年份,你只需要清楚事件發生的前後順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