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的意思是什麼,不朽的詩篇是什麼意思?

2021-08-21 14:05:41 字數 3014 閱讀 1640

1樓:匿名使用者

詩篇的意思就是 象詩一樣的篇章。比喻文章節奏感很強、敘事層次分明畫面美觀想象豐富,讓人產生美感的同時,也有思想的共鳴。

2樓:樂筆曉新

詩的總稱

.比喻類似史詩的事物

.也比喻富有意義的故事、文章等

不朽的詩篇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傳世長盛不衰的經典詩篇

4樓:單單

說明這首詩寫得好,永遠都不會過時

5樓:匿名使用者

幫忙找一下讀人和不朽的詩篇還有哪詩篇。

聖經詩篇中的細拉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細拉指的是停頓或上揚,把聖經翻到,參考圖表,(再最後面那裡),詩篇專有名詞意義 那裡有說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詩篇中提到71次 原意不甚明確,一般認為有以下幾個意思(1)是音內樂的過門 有提高(聲容音) 加強 休止的意思。(2)是表示詩詞語氣的轉變。(3)也可能是給會眾的指示,也可能是對管絃樂隊的指示。

要他們提高聲音,開始演奏或與唱詩班同唱。 是詩篇寫成後,為適合聖殿崇拜使用才加進去的。

8樓:馴良的鴿子

詩篇抄中提到71次 原意不甚明bai確,一般認為有以du下幾個意思(1)是**的過門 有提zhi高(聲音) 加強 休止

dao的意思。(2)是表示詩詞語氣的轉變。(3)也可能是給會眾的指示,也可能是對管絃樂隊的指示。

要他們提高聲音,開始演奏或與唱詩班同唱。 是詩篇寫成後,為適合聖殿崇拜使用才加進去的。

參考未知網友的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細拉”原來是舊約時代樂譜中的休止符,在舊約詩篇中的一些經節的後面時專

有“細拉”兩個屬小小的字,聖經詩篇的樂譜早已失傳,但是“細拉”這個休止符卻依然保留在經書之上,可見一定有它重要的靈意在其中了.

細拉用來表示奏樂的間隔,因為詩篇往往都配有**。聖經學者指出,細拉也可能表示「靜默」、「暫停」、「插入」、「強調」、「讚揚」、「結束」等。

夏日絕句 古詩和意思是什麼?

10樓:發了瘋的大榴蓮

《夏日絕句》 李清照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

到今天人們還在懷念項羽,因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11樓:

“夏日絕句 宋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註釋] 1. 人傑:

人中的豪傑。漢高祖曾稱讚開國功臣張良、蕭何、韓信是“人傑”。 2.

鬼雄:鬼中的英雄。屈原《國殤》:

“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 3. 項羽(公元前232-前202):

秦末下相...

12樓:匿名使用者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

到今天人們還在懷念項羽,因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熱絕句

【宋】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譯文:生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到今天人們都還在懷念項羽,他不肯走過江東。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絕句古詩是什麼意思?絕句是絕句,分五言絕句和七言絕句古詩部分字數只要押韻就可以

15樓:鮮雨嘉姥姥姥姥

《夏日絕句》唐代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人活著的時候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人們至今還懷念著項羽,因為他不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簡訊來得及記得幫我這

17樓:匿名使用者

尖頭的心一下?️1⃣️!幫!幫人幫倒忙、謝謝啦、謝謝合作、謝謝你們、謝謝合作、謝謝、謝謝合作、、

18樓:薄荷的小白龍

人活著的時候應做人中豪傑,si le ye ying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時要當人中豪傑,死時也要死得轟轟烈烈。至今還在思念項羽,寧死也不肯過江東。

20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絕句古詩意思,解釋得非常清楚,很適合小朋友學習

21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絕句

[宋]李清照

古詩詞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詞是中文獨有的一種文體,有特殊的格式及韻律。詩按音律分,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古體詩和近體詩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從詩的音律角度來劃分的。

按內容可分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懷古詩(詠史詩)、詠物詩等。

23樓:邊走邊肥

有別於近體詩、講究格律的詩詞。

舊約《詩篇》的含義 ?

24樓:匿名使用者

詩篇的主要內容分為:稱頌神的、信靠神的、向神祈禱的、感恩神的等等,其中也有不少詩中含著預言,並且還有警醒啟示類的內容。

願神的光照亮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更多認識神並得蒙拯救,阿們。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25樓:韓信空傳壯士名

很明顯,他希望你接受他。讓他從樓下進入你的臥室。感覺像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窗臺對白。

26樓:smileの楓

2l的已經很完美了,沒什麼好補充的了.

「只願化作唐宋詩篇」是哪首歌的歌詞

叫 夢江南 作詞 陳小奇作曲 李海鷹演唱 楊竹青 草青青 水藍藍 哦白雲深處是故鄉 故鄉在江南 雨茫茫 橋彎彎 哦白帆片片是夢鄉 夢鄉在江南 不知今宵是何時的雲煙 也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睡蓮 只願能夠化作唐宋詩篇 長眠在你的身邊 不知今宵是何時的雲煙 也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睡蓮 只願能夠化作唐宋詩篇 長眠在...

聖經巜詩篇》是大衛在什麼時候寫的金詩

服於上帝而湧現出的完全幸福。詩歌作者從將上帝當作自己唯一保護者的意念,進而宣佈人生永恆的信仰。舊約裡少有如此清楚的宣言。這篇詩歌的結尾幾節含有彌賽亞的資訊。這篇詩歌由六段非常規整的段落構成。何時所寫無法考證,看內容是在做王位之後,神厚賜美物後所寫的 聖經詩篇十六章怎麼解釋 這是大衛的求告詩,信 靠神...

有什麼獻給老師的詩歌,有哪些獻給老師的詩篇或歌曲

三尺講臺度春秋,兩袖清風霜染頭。桃李芬芳遍華夏,江山美名萬古流。你不是蠟燭,你是陽光 你不是春蠶 一根細絲無法 將你的功績標榜 你是拓荒者 用青春的犁鏵 在稚嫩的土地上 播撒希望 有哪些獻給老師的詩篇或歌曲 一 讚美老師的詩歌 1 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蠶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