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版圖是怎麼分的

2021-08-21 14:00:45 字數 1867 閱讀 6770

1樓:第三文明人

聯合國大會181號決議,即聯合國巴勒斯坦分割方案,於2023年11月29日在聯合國大會通過。該決議提出了兩個臨時國家的建立,一個是猶太國,另一個是阿拉伯國。該決議也建議了區域性經濟聯盟的框架。

聯大也決定成立耶路撒冷國際特別政權,由聯合國管理。

聯合國大會181號決議規定:英國於2023年8月1日之前結束在巴勒斯坦的委任統治,並撤出其軍隊;兩個月後,在總面積2.7萬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兩個國家,即阿拉伯國和猶太國。

根據分治決議的藍圖,阿拉伯國國土11203平方公里,約佔當時巴勒斯坦總面積的43%,人口中阿拉伯人為72.5萬人,猶太人為1萬人;猶太國國土為14942平方公里,約佔巴勒斯坦總面積的57%,人口中阿拉伯人為49.7萬人,猶太人為59.

8萬人。決議還規定:成立耶路撒冷市國際特別政權,由聯合國來管理。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怎麼在地圖上看,是一個國家的呢

2樓:一顆大楊樹

1、巴勒斯坦地區,面積大約為2.7萬平方公里,2023年聯合國把巴勒斯坦地區,一分為二(猶太國約1.52萬平方公里,和阿拉伯國約1.

15萬平方公里),但是把最富庶的沿海地區劃給了人數較少的以色列,把貧瘠的沙漠地區劃給了人數較多巴勒斯坦國,讓他們分別建國。

2、然後打了6次中東戰爭,以色列把巴勒斯坦地區絕大部分土地據為己有,也包括原先劃給巴勒斯坦國的絕大多數領土,約旦河西岸、敘利亞的戈蘭高地,一共2.5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也就是說,以色列侵佔了92%的巴勒斯坦領土。

而以色列原本的領土按照聯合國規定,也僅佔巴勒斯坦的56%。

3、現在巴勒斯坦國大約控制2500公里的土地(原本聯合國分給他們的是1.15萬平方公里,但是這些土地都被以色列佔領了),這部分土地有個常用名詞——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

以色列就是在巴勒斯坦國的領土上修建了大量定居點,換句話說是在巴勒斯坦國的土地上修建的國中之國,有軍隊保衛,有電網和圍牆,有自己的法律,而土地的**自然是驅逐巴勒斯坦人,或者無償沒收土地而得來的。

4、這就是為什麼五大常任理事國和10大非常任理事國(除了美國外)都一致譴責以色列的原因。

5、歷史沿革如下:

巴勒斯坦地區——大約2.7萬公里,在該地基礎上巴以分治。

分治後,成立巴勒斯坦國和以色列國。以及國際共管的耶路撒冷

以色列把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國、約旦部分地區、敘利亞格蘭高地都佔了,成立以色列國。

現在巴勒斯坦國由原來的1.5萬公里,降低到2500公里。通常有個名詞——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來代指巴勒斯坦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巴勒斯坦原本為一個地理名詞,一戰後由土耳其割給英國託管。二戰後英國從中東撤退,但巴勒斯坦的阿猶糾紛令英國無法解決,英國只好交聯合國處理。聯合國的分治決議一出,以色列閃電建國。

但阿拉伯人很不滿,向以色列進攻,於是爆發了中東戰爭,以色列最終取勝,佔領了原來劃給巴勒斯坦國(計劃中)的大部分土地,巴勒斯坦國就流產了。以色列宣佈定都耶路撒冷。2023年巴勒斯坦國建立,也宣佈定都耶路撒冷,事實上僅控制了加沙和約旦河西岸的很小的土地。

所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地圖上沒有明顯的邊界。

4樓:班笑柳

看看歷史,你就會發現,猶太人“以色列”才是應該被同情的,在歷史上,猶太人多次建國,又被多次滅國,也曾被多個民族奴役,其中就包括阿拉伯人。最後飄零世界各地,二戰時幾乎滅族。即便如此,猶太人也從未放棄迴歸故土的信念。

終於在二戰後得以復國,並受英國庇護。可當庇護期限到期,英國撤走的當天,以色列就受到附近六國的攻擊,當然也包括現在的巴勒斯坦人。但是以色列人很勇敢,以弱勝強,不僅打敗了對手,還把國土面積擴大了一倍。

至於後來的諸多是非,那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5樓:喵了個模

本事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死海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巴勒斯坦和約旦之間,它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鹽含量高。死海泥鹽礦物質的總含量是一般海水的10倍以上,其中,鎂含量是普通海水的34倍,鈣含量是47倍,這是死海鹽和其他鹽最大的區別所在。死海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巴基斯坦和約旦之間 它的最大特點是什麼 死海最大的特點是水含鹽量極高,且越到湖底越高,是普通海洋含鹽份的10倍。死海最深處有湖水已經化石化 一...

聯合國通過關於巴勒斯坦分治的決議是什麼時候

房段子 1947年11月29日 1947年2月,中國英國把巴勒斯坦問題提交聯合國處理,1947年9月,第二屆聯合國大會決定設立專門委員會進行研究。 大哥 1947年11月29日,大會對專門委員會提出的方案進行表決,結果以美蘇等國33票贊成,阿拉伯等國13票反對,英國等10票棄權通過 巴勒斯坦將來處理...

以色列和中國的關係如何中國和以色列的關係是如何的呢

早在公元前 1446 1406年成書的利未記第26章33節就寫著 我要把你們散在列邦中,我也要拔刀追趕你們。你們的地要成為荒場,你們的城邑要變為荒涼。自1941年7月起,涉及被德國納粹佔領的所有國家 波蘭 蘇聯 東南歐 西歐等國約有600多萬猶太人被害,其中包括150萬兒童,佔戰前歐洲猶太人總數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