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是誰,愛因斯坦的父母親是誰

2022-12-18 03:50:13 字數 5753 閱讀 7464

1樓: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2023年3月14日出生於德國烏爾姆-2023年4月18日逝世於美國普林斯頓,著名理論物理學家,相對論的創立者,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

愛因斯坦2023年畢業於蘇黎士工業大學,2023年開始在大學任教,2023年任威廉皇家物理研究所所長兼柏林大學教授。後被迫移居美國,2023年入美國籍。

十九世紀末期是物理學的變革時期,愛因斯坦從實驗事實出發,從新考查了物理學的基本概念,在理論上作出了根本性的突破。他的一些成就大大推動了天文學的發展。他的量子理論對天體物理學、特別是理論天體物理學都有很大的影響。

理論天體物理學的第一個成熟的方面--恆星大氣理論,就是在量子理論和輻射理論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成功地揭示了能量與質量之間的關係,解決了長期存在的恆星能源**的難題。近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高能物理現象,狹義相對論已成為解釋這種現象的一種最基本的理論工具。

其廣義相對論也解決了一個天文學上多年的不解之謎,並推斷出後來被驗證了的光線彎曲現象,還成為後來許多天文概念的理論基礎。

愛因斯坦對天文學最大的貢獻莫過於他的宇宙學理論。他創立了相對論宇宙學,建立了靜態有限無邊的自洽的動力學宇宙模型,並引進了宇宙學原理、彎曲空間等新概念,大大推動了現代天文學的發展。

2樓:森林海洋過客者

他當然是一個天才的科學家。廣義相對論和狹義相對論的發現使物理界發生了翻天闢地的變化,提出的量子論廣泛應用於科學領域的各個方面。他給人的最大印象就是他孤僻的性格。

這孤獨使他的人際關係特別糟糕,然而也給他更大

的思考空間。他從不親手做實驗,而讓助手負擔這些任務,這確實讓人費解。 他說過一句話:“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這句話對現在的科學研究都有很大的指導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天才,瘋子,凡人.

愛因斯坦是誰?

4樓:以痴香改格

愛因斯坦:19世紀偉大的科學家,智慧超群的天才.他以相對論學說而著名.他出生在德國

版,後因為反戰爭而脫離德國籍權.入了瑞士國籍。後來因為法西斯,他又入了美國籍。從國籍上說,他是個世界公民吧。在他的心中,國籍並不重要。

他後在2023年因光電反應理論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而他提出是科學理論,指導著根據愛因斯坦創立的科學理論而衍生出的發明創造,涵蓋了現代文明的每一個角落,原子能發電站、宇宙飛船、所有電子裝置,乃至整個科學文明時代都會姍姍來遲.連我們衣食住行的每個細節都閃現著愛因斯坦的影子。

科學是路,發明是車,車離不開路,路制約車。沒有路,再好的車也是一堆漂亮的鋼鐵零件;沒有科學,再好的發明也是紙上談兵,空中樓閣

5樓:捷秀愛鄺棋

愛因斯坦2023年3月14日上午出生於德國烏耳姆,2023年4月18日逝世於美國普林斯頓,是全世界公認的20世紀最傑出的物理學家和數學家之一。

6樓:康盼旋玉嬡

愛因斯坦是後來加入德國國籍的,世界著名科學家,物理學家。發表了著名的《狹義相對論》,隨後研究出了《廣義相對論》

7樓:麥湉繩瑋琪

家巨很!爺!強理學悍物的b一的n兒們一

8樓:森純刁爾雅

愛因斯坦20世紀的科學偉人

9樓:東河昌弘懿

愛因斯坦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物理科學家

10樓:中壽伍語芹

那叫一個牛b~~~~!

11樓:喻湘所從雪

那個拿諾貝爾獎的科學家,物理上繼牛頓第二偉人。

12樓:荀曾顏念雁

自己看吧

13樓:葛經冷躍

著名科學家,提出相對論

14樓:鄢問碩如南

反正和你和我和咱們都沒關係,

就是很牛x

許多大獎都拿過

相對論就是他提出滴

15樓:樹清稱思楠

是一個人,一個美國人,一個搞科學的美國人,一個搞科學搞的很nb的美國人。

愛因斯坦的父母親是誰 10

16樓:wjia佳醬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雙親:赫爾曼·愛因斯坦

赫爾曼·愛因斯坦是著名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父親。赫爾曼·愛因斯坦還有一個女兒叫瑪婭。赫爾曼·愛因斯坦中學畢業後,幾個家境富裕的親戚資助他在烏爾姆開辦了一家制造和銷售羽絨床墊的小工廠,可是赫爾曼·愛因斯坦並不善於經商,工廠效益不佳。

擴充套件資料;

愛因斯坦於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2023年,愛因斯坦獲蘇黎世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

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2023年移居美國、在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任職,2023年加入美國國籍同時保留瑞士國籍。2023年4月18日,愛因斯坦於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市去世,享年76歲。

愛因斯坦的理論為核能的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為幫助對抗納粹,2023年他在利奧·西拉德等人的協助下曾致信美國**富蘭克林·羅斯福、直接促成了曼哈頓計劃的啟動,而二戰後他積極倡導和平、反對使用核**,並簽署了《羅素—愛因斯坦宣言》。

17樓:六億求索

愛因斯坦的父母都是猶太人,父親赫爾曼·愛因斯坦和叔叔雅各布·愛因斯坦合開了一個為電站和照明系統生產電機、弧光燈和電工儀表的電器工廠。母親玻琳是受過中等教育的家庭婦女,非常喜歡**,在愛因斯坦六歲時就教他拉小提琴。

18樓:

他的母親是寶琳·柯克,父親是赫爾曼·愛因斯坦

19樓:拾七

波林·科克 赫曼·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的媽媽是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einstein)2023年3月14日出生在德國西南的烏耳姆城,一年後隨全家遷居慕尼黑。愛因斯坦的父母都是猶太人,父親赫爾曼·愛因斯坦和叔叔雅各布·愛因斯坦合開了一個為電站和照明系統生產電機、弧光燈和電工儀表的電器工廠。母親玻琳是受過中等教育的家庭婦女,非常喜歡**,在愛因斯坦六歲時就教他拉小提琴。

愛因斯坦推理題“誰養魚?”的答案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黃藍紅綠白

挪丹英德瑞

水茶奶啡酒

dunhill bends pallmall prince bluemaster

貓馬鳥魚狗

22樓:單提敬酒攔腰破

綠 藍 黃 紅 白

挪威 德 瑞典 英 丹麥

ble pri dun blue pall

咖啡 水 牛奶 啤酒 茶

魚 貓 狗 馬 鳥

答案不唯一,這是其中一種,但綠色和咖啡是確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恕我直言,你這題都沒出現五個飲料怎麼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人也可以養

國籍: 挪威 德國 瑞典 英國 丹麥房子顏色:綠 藍 黃 紅 白煙:

bl pr du bm pm飲料: 咖啡 水 牛奶 啤酒 茶寵物: 魚 貓 狗 馬 鳥有7個組合方式 最終是挪威 丹麥 德國 都可以養

愛因斯坦和牛頓誰厲害

25樓:旅映万俟駿年

不可能分出誰更厲害或者更優秀,因為他們倆個都是達到當時時代巔峰的人物。無論是智力還是成就。只能說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貢獻,缺誰都會對世界來說都是個損失。

1、牛頓是十七世紀的人物,他在24歲前完成了足以傳奇一生的大部分成就,超越了那個時代一百年有餘,正是因為領先時代的年限太多,所以牛頓在晚年信仰“上帝之力”這種無法解釋的超距作用以上帝來解釋,但以牛頓的智慧我不相信他會迷失在其中,可能他是真的看見了什麼吧。

2、愛因斯坦是一位遭受二戰洗禮的美國科學家,是德國人。他在童年時表現出的天賦遠遠不如牛頓炫目,就像你我他一樣是個普通的學生。改變在大學,紮實的基礎提供了他日後成就物理大師的潛力。

他通過驚人構想,寫出了一系列狹義相對論方程式以及質能守恆。

26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愛因斯坦更偉大,沒有牛頓之前,煤的使用也有幾千年的歷史了,但愛因斯坦讓人在二十世紀內進入到了原子能時代!愛因斯坦是獨立的戰士,他跨出了眾多偉大的自然學家伽利略,惠更斯,笛卡爾,胡克,牛頓等總結的舊物理體系,以一個更全面更有生命的運動視角,去看待世界,去接近宇宙的真相,去推動人類在自然世界的進步!而且是跨出了巨大巨大突破舊緯度的一步,並且國際科學大會上著名的物理年就是以愛因斯坦的1905為紀年的,衷心希望下一個能以中國人為紀年!

不過二百年內可能不會有啥大的突破,因為下一個突破就能帶來無盡的能源,一個石頭一滴水都能把其內部的時空勢能利用殆盡!人類進步的一切標誌就是獲取更大的能源!人類的文明史就是一部**自然力量的過程史!

27樓:大波哥

毫無疑問,當然是愛因斯坦厲害!

牛頓的很多東西都是錯誤的,例如萬有引力、牛頓定律等等,這些只能用在不精確的估算上。

愛因斯坦的理論才能完美解釋,現有物理學的基礎是建立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上的,沒有愛因斯坦的理論就會導致現有物理學的倒塌崩潰。

對和錯,是無法比較的。

從很多資料來看,有點畏手畏腳的牛頓並不厲害,只是王室的權利……不是什麼蘋果砸出來的,是開普勒、胡克這樣的人砸出來的,只是成王敗寇罷了……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罷了……

和普通人比,牛頓一生的成就肯定厲害!但和愛因斯坦比不了!

28樓:溥爾雲

我感覺牛頓,牛頓的成就雖然在現在來看較為簡單,但是若把愛因斯坦放到那個年代未必有牛頓成就高,牛頓若出生在近代或許有更大的成就,牛頓應該更勝一籌

29樓:i虐貓狂人薛定諤

那得看比哪個方面。若論總貢獻的話,那當時牛頓了。說句實話,愛因斯坦的人生確實被中國人抬舉了。但是他們都很棒!

30樓:

當然是愛因斯坦厲害,牛棟他只發明一點點小東西,而而愛因斯坦,他發明原子彈

31樓:小李摧花

目前愛因斯坦的光環要比牛頓大,就我個人對他們的瞭解,我覺得牛頓偉大一些。

牛頓是一個全才,愛因斯坦是一個偏才。

就我們的生活而言,牛頓的理論已經得到了大範圍的應用,而愛因斯坦的理論應用僅在實驗室階段。

和他們一樣的觀點:愛因斯坦是站在牛頓這個巨人肩上的人

32樓:ltt隆滅

愛因斯坦,相對論這種東西如果沒有人提出來就人類現在還能進步?估計地球都出不去了相對論確實偉大單拿出一個就能把牛頓三定律比下去,但是沒有牛頓好像愛因斯坦就不會偉大但是我們比較的是誰跟偉大不應該把因果關係也參加去

急急急!!愛因斯坦是左撇子,愛因斯坦是左撇子嗎?

牛頓,愛因斯坦都是左撇子 詳見http www.leftyworld.net 愛因斯坦 物理學家,相對論提出者,獲諾貝爾物理獎。牛頓 物理學家數學家,建立微積分理論,發現萬有引力定律。基本不是,愛因斯坦所有的 都是右手書寫,拉小提琴,工作。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他是左利手 愛因斯坦是左撇子嗎?阿爾伯特 ...

愛因斯坦是哪個星座的,愛因斯坦是什麼星座

愛因斯坦是雙魚座的,是一位著名的物理學家,出生日期是1879年3月14日,目前已經去世,但是愛因斯坦在世期間做過很多著名研究和成就,也是被大眾廣為人知的著名人物,可以說這是一位偉人了。愛因斯坦非常符合雙魚座特點,就是愛幻想,甚至將這種幻想成為了自己的成就,說明雙魚座的男性,無論工作還是生活的時候都非...

愛因斯坦的謎語,愛因斯坦謎語 答案

第一個房 子,黃房子,挪威人,喝水,養貓,抽dunhill煙 第二個房子,藍房子,丹麥人,喝茶,養馬,抽blends煙 第三個房子,紅房子,英國人,喝牛奶,養鳥,抽pallmall煙 第四個房子,綠房子,德國人,喝咖啡,養魚,抽prince煙 第五個房子,白房子,瑞典人,喝啤酒,養狗,抽blu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