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評價愛因斯坦這個人,你覺得愛因斯坦是個怎樣的人

2021-03-04 08:30:12 字數 2558 閱讀 6043

1樓:41王羽琦

愛因斯坦是當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他熱愛物理學,把畢生獻給了物

理學的理論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是個能文能理的人

3樓:

只知道頭腦好像很大..應該比較厲害吧.

你怎樣評價愛因斯坦這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遇事愛思考、研究,珍惜時間,生活簡樸的人

5樓:無我**

他的思想已經脫離了大眾所能達到的水平,卻還沒達到神的水平,所以他知道利用原子核的能量,卻不能阻止人類用其製造原子彈.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天才!在專利局當小職員的時候就寫出了相對論,當時物理界雖然只有兩個半人懂,但卻可以應用於實踐中,太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終究只是為了自己的科學,不顧一切,只為看清一切

大科學家的小故事你怎樣評價愛因斯坦這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科學家也是人,至少在成為大科學家之前也是平常人。

會有很多小故事,不用太去叫真,好好學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很認真想問題他是一個非常好問好答的一個人。

你覺得愛因斯坦是個怎樣的人

10樓:陶與羅棒棒噠

愛因斯坦在工作上他嚴謹認真、一絲不苟,為科學事業作出巨大貢獻。在生活中,他平易近人、和藹可親、謙遜有禮,有一顆純真的心。

11樓:樵夫劉海哥哥

愛恩斯坦是一個天才科學家發明家,但是生活中不拘小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巨匠、千年偉人。

2023年,不僅對於當時年僅26歲的愛因斯坦個人來說,而且對於整個物理學史來說,都是一個奇蹟年。這一年,愛因斯坦提出了三項都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理論——光量子假說(他因此而獲得2023年諾貝爾獎)、狹義相對論、布朗運動的統計性解釋(由此引出的驗證性實驗的結果使得當時並不相信原子是真實的幾位大科學家都轉而相信了)。

此後11年,愛因斯坦主要是在向他的更高目標——廣義相對論發起進攻,終於在他37歲時給出了廣義相對論的基本框架。此後多年他都在完善它的這個理論,作具體的計算(廣義相對論的非線性的偏微分方程組極其難解,直至今日,仍有不少物理學家乃至數學家在研究它的求解問題),將它應用於整個宇宙。現代意義上的宇宙學是愛因斯坦開創的。

儘管愛因斯坦對量子力學的基本特徵頗為反感,但不論是量子力學的建立還是量子力學的發展,愛因斯坦都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他本人也曾說:「我思考量子力學的時間百倍於廣義相對論……」。

從早年提出光量子、首先將量子論用於比熱的研究、用量子論的方法第一個提出鐳射的理論(理論提出40多年後才誕生鐳射技術),到20年代大力支援德布羅意提出物質波假說(這一假說為量子力學的波動形式奠定了基礎,而德布羅意提出此假說時是受光量子假說以及相對論的啟發)、30年代大力支援玻色,並與他一道提出了著名的玻色-愛因斯坦統計(這是量子力學的兩大統計之一)。

二三十年就量子力學的本質問題,他與以玻爾為首的陣營了數場意義深遠的大辯論,儘管幾乎每次都以愛因斯坦的失敗而告終,但每次辯論都使科學家們對量子力學的認識更加深一步。而今仍是前沿科技的量子計算機、量子通訊、量子密碼的核心——糾纏態就是愛因斯坦當年提出epr佯謬時正式引入物理學的。

在愛因斯坦後半生的三四十年中他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統一場論的研究中,這遠離了當時的物理主流(但這基本上是現在的乃至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裡的物理主流),用提出了量子力學的概率詮釋的玻恩的話來說「這對於我們雙方都是一種悲劇:他失去了絕大部分同伴,而我們失去了領袖。」他的這一嘗試也失敗了,但並非毫無意義,它至少指出:

愛因斯坦所採取的那種偏重於微分方程的場論的方法是行不通的,這可以使後來人不必再走此彎路。

愛因斯坦在社會、政治、教育、戰爭與和平等方面也發表了大量的文章,他的許多見解是深刻的(比如他在《為什麼要社會主義》的文章中就一針見血地指出社會主義體制最大的危險來自於它很容易就滑向**),他的文筆是優美的(《愛因斯坦晚年文集》的中文譯者說他堪稱使用德語的語言大師)。

……愛因斯坦是人類的驕傲,建議抽空看看他的傳記甚至他本人的文章。(他76歲時病逝,建議別用死這個不大好聽的字眼。)

至於愛因斯坦曾參與祕密**、通靈、外星人等研究的傳聞幾乎可以肯定是影視作家或別有用心者的杜撰而已。因為,首先愛因斯坦本人醉心研究的都是那些關乎宇宙本質的事物,上述提到的那些東西儘管神祕、但卻是所謂「細節」的東西,愛因斯坦是不會對它們有多少興趣的;其次,對於西方的各國**來說,愛因斯坦都是個「刺兒頭」,而且顏色偏紅(他曾讚美過列寧及其領導的十月革命),什麼**研究之類的東西生怕愛因斯坦參與。比如曼哈頓計劃,雖然愛因斯坦給羅斯福的那封著名的信對促成該計劃起到一定作用,但他被完全排斥在該計劃之外。

四五十年代在美國掀起的**狂潮——麥卡錫主義,更是盡找愛因斯坦的碴兒。在這種情況下,別說**會找他合作研究什麼祕密的東西了,就連民間可能有的相關研究也一定會作為打擊愛因斯坦的把柄。他曾公開號召美國的知識分子要保持良知、別屈從壓力而去做偽證(那時美國的黑暗有點像文革時期),要準備為此去坐牢……

你如何評價愛因斯坦人生價值追求,你怎樣評價愛因斯坦這個人?

要比較客觀 公正 準確地評價社會成員人生價值的大小,除了要掌握科學的標準外,還需要掌握恰當的評價方法,做到以下四個堅持 堅持能力有大小與貢獻須盡力相統一。堅持物質貢獻與精神貢獻相統一。堅持完善自身與貢獻社會相統一。堅持動機和效果相統一。人各有志,各有所求,每個人信仰不同,追求也就有差別。愛因斯坦 a...

你怎麼評價謝娜,你覺得謝娜這個人怎麼樣?

說起謝娜,好吧,我承認以前的時候特別不喜歡她。因為在舞臺上咋咋呼呼的,自己作為主人,也不知道多給嘉賓說話的空間,但是後來我的想法轉變了。我覺得,謝娜,人算是很好了。哪方面呢?當然是謝娜做人這一方面。她對朋友是真的好啊,她宣佈懷孕的時候,半個娛樂圈都在祝福,你以為這都是做做樣子嗎?當然不是。謝娜的好人...

愛因斯坦VS牛頓,誰更厲害?看完你就明白了

愛因斯坦比較厲害。光量子又稱為光子。這個名詞是愛因斯坦1905年在公開發表的一篇著名 中首先提出的,由於光子學說的巨大成功,愛因斯坦獲19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那麼,究竟什麼是光量子呢?在日常生活中,光是最為人們所熟悉的東西。如果沒有光,人們簡直無法生活。但是,人們認識光的本性卻經過了艱難而又曲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