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工作中服從管理的重要性,四個服從的重大意義

2021-08-21 11:52:13 字數 2453 閱讀 9349

1樓:塵微君

1、企業成敗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是否完美地貫徹了服從的觀念。

2、一個人在學習服從的過程中,對其機構的價值觀念、運作方式,才會有更透徹的瞭解。

3、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缺少的不是尋找藉口的人,而是那種想盡辦法去完成任務的人。

4、“服從”應該成為所有企業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它強調的是每一位員工應該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

5、一個團隊,如果下屬不能無條件地服從上司的命令,那麼在達成共同目標時,則可能產生障礙;反之,則能發揮出超強的執行能力,使團隊勝人一籌。

6、公司在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計劃,而計劃的執行者是公司中的每一個員工,所以,執行能力的提升對於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具有重要的意義。

2樓:死騎之神

服從管理,首先要明確不是盲從,而是要做好上級的助手和視角。

其次,這是認可團隊精神的起點。只有這樣,這個團隊才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第三,聽從指揮,才可以使每個人的工作具有目標性和責任明確性,單個精兵合在一起就會成就團隊的靈魂。

所以說服從管理從長遠講是團隊持續發展和生命力的保障。

以上個人見解,希望能幫上你

服從的意義是什麼

3樓:遇見若陽

是:遵照;聽從。

引證:王力 《龍蟲並雕齋文集·略論語言形式美》:“詩的語言形式美始終應該服從於詩的意境。”

服從的近義詞:

一、聽命 [ tīng mìng ]

聽從命令。

二、遵照 [ zūn zhào ]

依照。引證:沈從文 《從文自傳·辛亥革命的一課》:“爸爸即刻就遵照表哥的計劃辦去,母親當時似乎也承認這麼辦較安全方便。”

擴充套件資料

服從的反義詞:

一、違抗 [ wéi kàng ]

違背和抗拒。

引證:曹禺 《王昭君》第一幕:“皇帝要挑選宮人到 匈奴 去,違抗聖旨是要殺頭的。”

二、違反 [ wéi fǎn ]

不遵守;不符合(法規、規程、規律等)。

引證:洪深 《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三章二:“這是自然的次序;違反這個動作的次序,便顯得是難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一個看似屬於部隊的詞語一般是不會引起我們普通人的重視的,但是在如今這個發展迅速的社會,軍隊強有力的制度和令人折服的服從意識都是每個想要長期、上進發展的企業所需要的強心針。

優秀企業的制度我們可以學習效仿,可以彌補我們自身的不足,可以不斷的創新,但是從上而下各個管理層級人員的服從意識卻是需要我們每個人具備、提升的素質。

優秀員工和普通員工的區別在於,普通員工一般都會這麼想:“公司和老闆為我做了什麼?”而那些優秀員工則會想:

“我能為老闆做些什麼?”大多數人都會認為儘自己的能力完成分配的任務,對得起自己的薪水就可以了,但是,我認為這些還遠遠不夠,想要取得成功,必須付出更多,才能獲得更多。

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事情不是那麼順利就可以解決的,需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去想辦法必須處理,不能遇到障礙就繞過或找藉口。如果在工作中以某種藉口為自己的過錯和應負的責任開脫,第一次可能你會沉浸在藉口為自己帶來的暫時的舒適和安全中而不自知。但是,這種藉口所帶來的“好處”會讓你第二次、第三次為自己去尋找藉口,不幸的是,這很快會形成一種尋找藉口的習慣,這是一種十分可怕的消極的心理習慣,它會讓工作變得拖沓而沒有效率,這種消極終將一事無成。

只有勤奮工作、服從上級安排,不斷完善自己的執行力,做一個積極主動不斷做事的人才能有所成就。

服從是執行力的表現,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

一支部隊,一個團隊,或者是一名戰士或員工,要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就必須具有強有力的執行力。接受任務就意味著做出了承諾,而完成不了自己的承諾是不應該找任何藉口的,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思想,體現了一個人對自己的職責和使命的態度。思想影響態度,態度影響行動,一個絕對服從的員工,肯定是一個執行力很強的員工。

無論什麼工作,都需要這種懂得服從,擁有完美執行力的人,完美的執行力是不需要任何藉口的。工作的質量往往會決定生活的質量。在工作中應該嚴格要求自己,能做到最好,就不能允許自己只做到次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不能只完成百分之九十九。

做最優秀的員工,並時常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

四個服從的重大意義

樹立正確的服從意識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產力的發展,社會分工越來越細緻,生產勞動就更加需要團結協作的精神,而一專個團體如果沒屬有人來領導就如同一盤散沙,領導的作用又是通過怎樣的方法來實現的呢?那就是紀律。但如果大家的服從意識很淡薄,那麼一切都是空談,所以不僅僅是軍人,處在社會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這種服從意識。

其實,服從是一種美德,只是許多人都誤解了,對“服從”兩字很不服氣,以為“服從”了有損其尊嚴,有損其個性。服從有益成長的規範,並非就是壞事。張揚個性沒有錯,服從應該服從的,同樣沒有錯,更能體現一個人的素質與品德。

知識的重要性比喻句,寫四個關於知識的重要性的比喻句

知識好比航海中的風向標,有了它,你才能在廣闊的海洋裡遨遊 知識好比山間的階梯,只有用大量的階梯,才能登上人生的巔峰!知識,如同女人 是男人成功的標誌,也是男人真正奮發的動力與基礎!知識就像 看不到但很重要!寫四個關於知識的重要性的比喻句 知識是天梯,我們憑藉它可以視野開闊,傲視蒼穹 知識是巨輪,我們...

耐心對人的重要性,工作中耐心細心重要性

耐心,具有很大的能量。是一種不懼風雨 不畏艱險的勇氣,更是一種莫問前程凶吉 但求落幕無悔的堅定。耐心不是忍耐,不需要忍,耐心是信心,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耐心,是不急躁,不厭煩,不逾矩,不強求。默默耕耘,踽踽獨行,雖有風雨,卻滿懷希望靜候佳音。有耐心的人,即使面對困境,依然是 行到水窮...

工作中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時間管理在平時的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和意義

1 時間管理產生幸福感。有學者做過關於時間價值的試驗,結果發現,當你有事情做的時候,時間會過得特別快 如果你沒有事情做,就會連一分鐘都覺得漫長。換句話說,沒事做或者沒什麼事該做或想做的人,就不太需要去思考時間的價值。因為這些人有的是時間,再怎麼懂得善用時間,也不過是增加更多 感覺很長的無意義時間 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