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指令?什麼是程式,什麼是指令?計算機的指令由哪兩部份組成?什麼是程式?

2021-08-21 12:01:48 字數 1942 閱讀 2183

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是由指令組成的,指令是指揮計算機執行各種操作的命令,一臺計算機上,指令的全體(集合)稱為指令系統。

指令。指定電子計算機實現某種控制或運算的**。包括操作功能和操作物件等內容指令是指示計算機執行某種操作的命令,它由一串二進位制數碼組成。

一條指令通常由兩個部分組成:操作碼+地址碼。操作碼:指明該指令要完成的操作的型別或性質,如取數、做加法或輸出資料等。地址碼:指明操作物件的內容或所在的儲存單元地址。

2樓:富婆本婆

指示是命令舊時公文的一種,是上級對下級呈請的批示。另有解釋,告訴計算機從事某一特殊運算的**。如:

資料傳送指令、算術運算指令、位運算指令、程式流程控制指令、串操作指令、處理器控制指令。

程式是一組計算機能識別和執行的指令,執行於電子計算機上,滿足人們某種需求的資訊化工具。以某些程式設計語言編寫,執行於某種目標結構體系上。

3樓:

什麼是指令:

計算機是“聰明傻瓜”,不告訴它怎樣幹它什麼也不會幹,告訴它怎樣幹它會乾得很好。這就要使計算機明白一個個的命令,它就會按照你的命令去幹。這種給計算機的命令,又叫指令。

一個指令,也就是一個操作。

指令由操作碼和運算元構成,分別表示何種操作和儲存地址,例如:指令0011111000000111的意思是,向累加器加7,前8位數字表示向累加器送數,後8位數表示所送的數是十進位制數7。

而程式則是:

程式是可以連續執行,並能夠完成一定任務的一條條指令的集合。 它是人與機器之間進行交流的語言。程式主要是原**檔案,有了程式才有軟體。如我們常用的copy,format等命令

什麼是指令?什麼是程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指

復令:計算制機是“聰明傻瓜”,不告bai訴它怎樣幹它什麼也不會幹,du

告訴它怎樣zhi幹它會

乾得很dao好。這就要使計算機明白一個個的命令,它就會按照你的命令去幹。這種給計算機的命令,又叫指令。一個指令,也就是一個操作。

指令由操作碼和運算元構成,分別表示何種操作和儲存地址,例如:指令0011111000000111的意思是,向累加器加7,前8位數字表示向累加器送數,後8位數表示所送的數是十進位制數7。

而程式則是:

程式是可以連續執行,並能夠完成一定任務的一條條指令的集合。 它是人與機器之間進行交流的語言。程式主要是原**檔案,有了程式才有軟體。如我們常用的copy,format等命令

什麼是指令?計算機的指令由哪兩部份組成?什麼是程式?

5樓:靠名真tm難起

1、計算機指令就是指揮機器工作的指示和命令,程式就是一系列按一定順序排列的指令,執行程式的過程就是計算機的工作過程。

3、計算機程式是一組計算機能識別和執行的指令,執行於電子計算機上,滿足人們某種需求的資訊化工具。

6樓:瑄瑄

指令是計算機能實現的基本操作,指令均為二進位制數形式,指令由操作碼和地址碼組成,操作碼告訴計算機執行什麼操作,地址碼告訴計算機到哪個儲存單元地址中讀取參與操作的資料。程式是若干指令或命令的集合。

什麼是程式控制類指令

7樓:深圳中宇視通科技****

指令是指bai

計算機執行某種

du操作的命令。 一條

zhi指令,通常包

dao括兩方面內容內:操作碼和地址碼容

。其中,操作碼用來表徵一條指令的操作特性和功能;地址碼給出參與操作的資料在儲存器中的地址。 指令系統是指一臺計算機所能執行的全部指令的集。

8樓:紫月牙

程式控制類指令是控制程式執行順序的指令,通過設定標號等方式隱式地改變cs:ip的值,從而達到控制程式走向的目的。包括迴圈控制指令,跳轉指令,中斷指令,子程式呼叫指令等。

用什麼指令能清空PLC內部程式,用什麼指令能清空PLC內部程式

寫到程式裡自動清空所有程式這樣的指令是沒有的,不過通過電腦上位機傳送命令是可以實現的。或者兩臺plc聯機,一臺plc傳送上位機命令也是可以的 中達的沒用過,但三菱的肯定不能用命令來清除程式。沒有這個邏輯,只能是與電腦連線後才有可能實現。不過話說回來,別管別人會不會竊取你的成果,如果你是給人做工程,那...

PLC基本指令是什麼什麼是功能指令兩者有什麼區別希望具體一點

plc基本指令是用於表達軟元件菜觸點與母線之間 觸點與觸點之間 線圈等連線的指令。利用基本指令可以進行一般的邏輯 定時 計數等操作。兩者之間沒有區別這是進行不同的程式設計指令而已,功能指令是實現某種功能的指令如 時鐘 通訊 轉換 位移迴圈 定時器等較為複雜點的指令。擴充套件資料 plc基本指令 1 ...

拳皇,預讀指令是什么意思,拳皇,預讀指令是什麼意思?

在拳皇97這款經典的格鬥遊戲當中,有許多角色都有些非常華麗的連招,不僅傷害和暈值非常可觀,最重要的還是一個 秀 但是許多玩家在看過一些高手在實戰當中,能夠操作處一些不可思議的華麗連招,而自己在實戰當中卻怎麼也打不出來,或者是成功率非常低,搖幾十次可能才會出來一兩次。有些玩家甚至不惜使用了自己的 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