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豆參的食用方法

2021-08-20 16:15:21 字數 5557 閱讀 7943

1樓:

可以放入口中慢慢嚼食,或放入杯中泡水使用,也可放入蜂蜜或冰糖搭配。

2樓:來自吉州窯貌比潘安 的大霧

豆參,一種豆製品,是江西省地方傳統特產,部分鄉鎮方言稱之為“豆蔥”,“參麩”。主產於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縣。

選用優質大豆,精煉植物油,進口配料,經傳統工藝加工,味鮮獨特,富含人體所 必需的13種氨基酸,被評為2023年中國九江首屆農副產品精品獎。由於豆參保持了大豆中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和多種維生素,且熟食綿軟 ,是老幼咸宜的佳品。

酸辣豆參

原料:豆參300克粉皮100克紅椒粒、香菜末、蒜茸、老抽、生抽、醋、白糖、味精、香油、紅油各適量

製法:1,豆參治淨,入沸水鍋中氽熟,撈出瀝淨水分;粉皮也入沸水鍋中氽透,撈入涼水中漂涼,然後再切成條;老抽、生抽、醋、白糖、味精、蒜茸、香油和紅油共納一碗,對成味汁。

2,將粉皮條盛入一盤中墊底,上面再放上氽熟的豆參,澆淋上對好的味汁,最後撒上紅椒粒和香菜末即成。

特點:軟滑爽口,味道鮮美,酸辣開胃。

檸檬豆參

原料:豆參350克雞蛋黃、吉士粉、精鹽、味精、檸檬汁、香醋、白糖、黃酒、溼澱粉各適量色拉油1000克,約耗100克

製法:1,豆參治淨,納碗,加入精鹽、黃酒碼入味;另用雞蛋黃與溼澱粉調成蛋黃糊,待用。

2,淨鍋上火,入色拉油燒至五六成熱,將碼入味的豆參拍勻吉士粉,再掛勻蛋黃糊,下入鍋中炸至定形後撈出,待油溫升至七八成熱,再下入鍋中復炸至色呈金黃且酥脆後,撈出瀝油裝盤。

3,淨鍋上火,倒入檸檬汁,調入醋、白糖,勾入溼澱粉成薄芡,推勻後,出鍋澆在盤==紊希,闖傘。

特點:色澤金黃,外酥內嫩,檸檬味濃

飲食健康小常識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xswxswxswxsw1

營養健康小常識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氟元素是保持牙齒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它以氟化鈣和氟磷灰石的形式存在於牙釉質中,具有抗酸防齲作用。含氟的食物有萵苣、海帶、海蝦等,茶葉中含氟量也比較多。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以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達到清胃的作用。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蔬菜的菜幫和菜蒂是農藥殘留最多的部分。比如大白菜近根部的菜幫子、柿子椒把連著的凹下去的部分,農藥都比其他部分多,吃的時候最好去掉。西紅柿、紅辣椒、紅蘿蔔等屬於紅色蔬菜類,這些蔬菜給人醒目、熱烈的感覺,能夠說刺激神經系統的興奮。

紅色蔬菜中除了各種維生素外,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感冒因子,能夠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同時對心臟和小腸有很大的好處。獼猴桃中發現的各種天然物質可有效殺死口腔癌細胞。此外,獼猴桃是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一個很好**,多吃可以預防白內障和其他形式黃斑變性的發生。

山藥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維生素,能夠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有降低血糖

4樓: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方便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方便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方便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5樓:淵大教育

(1)常吃宵夜,會得胃病,因為胃得不到休息(2)一個星期只能吃4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3)雞屁股和脖子淋巴較多,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6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食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另外要了解食物間的相容與相剋,切不可隨意選擇,產生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貼上,求贊)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方便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方便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方便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養生小知識:養生食品有哪些

8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9樓:匿名使用者

shed it so brightly that it was price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養生的食口有很多,比如說西洋參,五穀雜糧,燕窩,海蔘等,還有我們平常吃的小米,牛奶還有紅棗,這些都是屬於補氣養血的養生食物,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養生。比如說貧血就可以多吃點阿膠來補氣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養生美食小知識:紅糖有什麼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功效

營養價值

甘蔗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如賴氨酸、檸檬酸等,這些氨基酸都是合**體蛋白質、支援新陳代謝、參與人體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基礎物質,對促進健康有絕對的正面效用。

紅糖的種種特殊作用,主要得益於它的天然成分。紅糖中蘊含著大量的營養物質對肌膚的健康、營養有著獨到的功效

1.紅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種單糖和多糖類能量物質,可加速**細胞的代謝,為細胞提供能量。

2.紅糖中含有的葉酸、微量物質等可加速血液迴圈、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機體的造血功能,擴充血容量,提高區域性**的營養、氧氣、水分**。

3.紅糖中含有的部分維他命和電解質成分,可通過調節組織間某些物質濃度的高低,平衡細胞內環境的水液代謝,排除細胞代謝產物,保持細胞內、外環境的清潔。

4.紅糖中含有的多種維他命和抗氧化物質,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護細胞基礎結構,維護細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陳代謝。

5.紅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纖維素等物質,可以有效保護和恢復表皮、真皮的纖維結構和鎖水能力,強化**組織結構和**彈性,同時補充**營養,促進細胞再生。

6.紅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類和色素調節物質,可有效調節各種色素代謝過程,平衡**內色素分泌數量和色素分佈情況,減少區域性色素的異常堆積。

養生,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12樓: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13樓:佔同書母癸

養生,動詞也,原指道家通過各種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醫事活動。所謂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長之意;所謂養,即保養、調養、補養之意。總之,養生就是保養生命,使之綿長的意思。

我國傳統飲食中有句老話:春吃花,夏吃葉,秋吃果,冬吃根。這句話簡單的告訴了我們一年中飲食的重點,對於冬天來說,多吃些根莖類的食物對我們的養生保健很有好處,一起來看下面的介紹,讓這些美食陪我們大家安然過冬。

一、冬筍解膩。冬筍富含多種蛋白質和氨基酸,搭配肉類烹飪,還可以清熱解膩。此外,冬筍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

二、山藥補氣。冬天進補吃點山藥,再合適不過了。其澱粉含量高,可為抵禦寒氣,提供較多的熱量。其所含的薯蕷皁苷和膽鹼、黏液質等成分,不但有利於肌膚保溼,更有防止心血管系統

三、牛蒡疏風中醫認為,冬天“風邪”盛行,吃牛蒡可疏風散熱,幫助人體抵禦風邪的侵襲。每100克牛蒡的胡蘿蔔素含量達到了390毫克,遠高於胡蘿蔔,其蛋白質和鈣含量在根莖類蔬菜中也是“傲視群雄”。牛蒡還含有過氧化物酶和一些抗菌成分,有一定的抗衰老和降血糖作用。

四、白蘿蔔清熱“冬吃蘿蔔賽人蔘”,白蘿蔔中含有芥辣素,有一定的消炎清熱作用。冬天若是上火了,出現嗓子疼、鼻塞等症狀,可適當吃點白蘿蔔來緩解症狀。此外,白蘿蔔中含有木質素和多種酶,有一定的降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等作用;其富含的礦物質可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預防凍瘡等疾病。

五、蓮藕健胃

鮮蓮藕中含有高達20%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將蓮藕涼拌或微微焯一下生吃,有清熱潤肺的作用。煮熟後的蓮藕是溫性的,健脾開胃。

14樓:美容顧問小白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飲食是生活中的一個重要部分,也是保證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該如何做到飲食養生呢?飲食可分為五味即——酸、苦、甘、辛、鹹”。

想要保證身體的健康,我們一定要做到“謹和五味”。那麼如何實現五味謹和呢?

營養均衡,都在蛋白質、糖、維生素、無機鹽和水,富含於穀物類、豆類、蔬菜類、魚肉類、禽蛋類等各種食物之中。各類食品的營養成份各有側重,穀物類糖分多,魚肉類脂肪多,禽蛋類蛋白質多,蔬菜類維生素多,食物要多樣化,不能太挑剔,所以中醫提倡“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的食養原則。人是雜食性動物,食物品種多樣,謹和五味,營養成份就均衡就全面。

鹹淡適宜,中和五味

不偏不依謂之中和,古人所說的“五味中和”是指各種食品的酸、苦、甘、辛、鹹各種味道要濃淡適度,寧淡勿濃。《呂氏春秋·盡數》說“大甘、大酸、大苦、大辛、大咸,五者充形,則生害矣”。五味過濃要損傷機體,五味過淡以不能激發食慾,因而要五味適度,即吃的時候口中舒服,吃了以後心中舒服,排洩時腸中通暢。

如果只圖吃的時候口中夠味,吃後引發心中難受,排洩困難,則對身體有害無益。《養生論》“滋味煎其臟腑,醴醪煮其胃腸”,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飢飽調勻,適量五味

《黃帝內經》說“飲食自倍,腸胃乃傷。”暴飲暴食除損傷腸胃,增加消化器官的負擔而外,營養過剩也並非好事,從生理學觀點看,營養成分越多,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有毒的代謝產物就越多,代謝功能越旺盛,細胞的成熟和死亡也相應加快。有人曾用兩組小鼠做實驗,一組給予全量食物,由其任意攝取,另一組只給全量的80%。

觀察結果,全量食物組的平均壽命為36個月,而食量80%的平均壽命為55個月。所以“節食可以長壽”的觀點是有科學依據的。

定時進餐,適時五味

古代醫家告誡人們,“先飢而食,食勿令飽;先渴而飲,飲勿太過”。《呂氏春秋·盡數》一文中也說“凡食之道,無飢無飽”,這和《黃帝內經》中所說的“飲食有節”一樣包含了適時適量兩層含義。現代醫學已經證實,一些常見的胃腸疾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等疾病的形成,在諸多**中,飢飽不調,不能按時進食,是致病的首要原因。

野山參的食用方法,野山參怎麼吃呀,食用方法有那些?

野山參怎麼吃,清宮檔案 裡記載了很多,如 把它切成片,含在嘴裡,直到它軟化了,再咀嚼嚥下去 這是野山參的一個服用方法,即 含服 另外,就是泡酒。拿一兩根野山參,配一點滋陰的藥物,如枸杞子,泡在酒裡,每日小劑量飲用一點,既補氣又養陰。據記載,乾隆皇帝天天服用野山參,而且他服用的都是野山參,勁非常大,可...

石斛的食用方法,白果的食用方法

石斛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 石斛 麥冬 姜 1 石斛,幹了後就是這樣的,很貴一斤的,但有營養。2 把材料洗乾淨,我把他放到一個碗裡,就是想用這個碗來燉一碗湯。3 加水燉一個小時就好了。4 然後加鹽調味。5 石斛湯成品圖。石斛做湯,鐵皮石斛肉汁湯的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用料 鐵皮石斛10克 姜10克 瘦肉80...

求正確的燕窩食用方法,燕窩的食用方法

紅棗燕窩 原料 紅棗片5顆 燕窩10克 冰糖適量 1 將燕窩用純淨水浸泡8小時 好的燕窩3 4小時基本泡開,但時間越長燕窩會發揮最大的發頭 2 將泡好的燕窩放入燉蠱,加入純淨水剛好末過燕窩2cm即可3 紅棗洗乾淨,用開水燙泡一下放入燉蠱一起4 先把鍋裡水燒開,然後調文火40分鐘 5 30分鐘時候放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