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濃度為20 30和45的三種酒精溶液混合在一起,得到濃

2021-08-20 01:14:25 字數 1285 閱讀 3602

1樓:玉杵搗藥

解:設:濃度45%的酒精溶液x升、濃度30%的酒精溶液y升,則:濃度20%的酒精濃度3y升。

依題意和已知,有:

x+y+3y=45………………………………………(1)(3y×20%+y×30%+x×45%)/45=35%…………(2)由(2)得:9x+10y=315…………………………(3)由(1)得:x=45-4y………………………………(4)代(4)入(3),有:

9×(45-4y)+10y=315解得:y=5(升)

代入(4),有:x=45-4×5=25(升)3y=3×5=15(升)

答:原來20%濃度的酒精溶液用了15升、30%濃度的酒精溶液用了5升、45%濃度的酒精溶液用了25升。

十字相乘法,是用來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種方法。

樓主所給題目,採用的是二元一次方程組,沒有辦法使用十字相乘法。

補充答案:

樓主沒看我上面給出的答案嗎?

那……再重複一遍:

十字相乘法,是用來解二次方程(或方程組)的一種方法。

樓主所給題目,採用的是二元一次方程組,沒有辦法使用十字相乘法。

2樓:冰潔翼天使

20%的酒精用量是濃度為30%的酒精溶液用量的3倍這兩者混合得到的酒精濃度是固定的,為22.5%然後再用22.5%,45%去和35%做十字交叉得到10:12.5的比例

最後要得到45l

即22.5%的20l

45%的25l

再去拆分22.5%的酒精味20%和30%的即20%的15l

30%的5l

3樓:深秋

題目 不夠嚴謹。分子間是存在間隔的,混合前的體積肯定大於45的。

4樓:徐州爺們_造業

設30%酒精用了x升,20%就用了3x升,設45%酒精用了y升,方程0.2*3x+0.3*x+0.

45*y=0.35*45,然後3x+x+y=45,下面都會做了吧?打字不方便計算,自己加油

有4升濃度為55%的酒精溶液,如果得到濃度為70%的酒精溶液需要加入多少升濃度為80%的酒精溶液?

5樓:華實藥業****

(1×80%-1×60%)÷(60%-55%),=0.2÷0.05,=4(升),[(4+1)×70%-(4+1)×60%]÷(80%-70%),=0.

5÷0.1,=5(升);答:需要再加人5升濃度為80%的酒精溶液.

6樓:教授王

55x4+80x=70x(4+x);計算x即可

三種動物和三種植物的名稱外形特徵生長環境生活習性繁殖

獅子 豹 水稻 小麥 玉米 尋找周圍的三種動物和植物,填寫外形特徵.生長環境.生活習性.繁殖方式.與人類生活的關係。周圍的三種動物 植物並寫出外型特徵 生長環境 生活習性 繁殖方式 與人類生活的關係!三種動物的名稱,外形特徵,生長環境,繁殖方式,與人類的關係和三種植物的名稱,貓 星期天上午,我正在家...

程序的三種基本狀態,程序的基本狀態有哪三種

網上有百科詞條,轉抄給你供參考。程序執行時的間斷 性,決定了程序可能具有多種狀專態。事實上屬,執行中的程序可能具有以下三種基本狀態。1 就緒狀態 ready 程序已獲得除處理器外的所需資源,等待分配處理器資源 只要分配了處理器程序就可執行。就緒程序可以按多個優先順序來劃分佇列。例如,當一個程序由於時...

葉片有哪三種基本結構,植物葉片上的三種基本結構是什麼

葉片的基本結構有表皮 葉肉及葉脈三部分組成 植物葉片上的三種基本結構是什麼 一個典型的葉主要由葉片 葉柄 托葉等三部分組成。同時具備此三個部分的葉稱為完全葉,缺乏其中任意 一或二個組成的則稱為不完全葉。葉片通常片狀,葉柄上端支援葉片,下端與莖節相連,托葉則著生於葉柄 基部兩側或葉腋,在葉片幼小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