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閱讀感受,《繁星春水》閱讀感受30字

2021-08-20 00:23:42 字數 970 閱讀 108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這些小詩,似乎很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最純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東西用輕淡優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美的詞句,帶著一絲溫柔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在美:明目下,綠葉如雲,白衣如雪.怎樣的感人呵!

又況是別離之夜.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再現.

讀完這本詩集,覺得很美很美,不僅僅是美而美,也有憂而美,悲而美.冰心的詩下,一個多麼美的世界!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小詩以深邃的哲理,勉勵青年艱苦奮鬥,珍惜青春,以優美的藝術想象表現出作者的情思,歌頌大海、自然的美和母愛,引起讀者的共鳴的聯想。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非常不好特別不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好特別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要投訴你

繁星春水讀後感 10篇 50字

4樓:熱情的

不知從何時來起,心中有了一份對

源詩歌的神往bai,於是,帶著

du一份少年特有的懵zhi懂與痴狂,隨風dao讀起了這"零碎的思想"。繁星春水這本書是我頭一次接觸,看慣了

的我,一下來看詩集,就覺得有點不適應,不過也別有一番滋味。《繁星春水》讀後感

在這個百無聊賴的時候,我讀了《繁星春水》這篇文章,使我的眼前一亮,這是多麼優美的文章啊!

冰心姥姥的文章總是讓人心頭一顫,不由得想起自己的母親,母親為了我們吃了多少苦啊,我以後要好好學習,報答我的母親

從古到今,作家筆下歌頌母愛的文章不計其數,詩人口中吟唱母愛的詩歌層出不窮,使世人全部瞭解了母親對我們深沉且深刻的愛.但人們似乎忘記了它--我們對母親同樣深刻的愛.在所有人全部高歌母親的功德,膜拜母愛的偉大時,冰心女士替天下所有的兒女作出了歸應,唱出了我們對母親的愛.

5樓:天才兒童

瞿代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繁星春水全文內容,繁星春水全文

繁星 春水 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 繁星格 春水體 它所體現的主題是 母愛,自然,童真,構築了冰心的思想核心 愛的哲學 繁星 春水 包含三個內容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 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 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其中有許多小詩已被選入了中學教材,深受讀者的喜愛。春水 是 繁星 ...

繁星春水讀後感不要寫過的,繁星春水100字讀後感 不要寫過的

額,100字,少了點,粗略的寫了下,也有185個字了,你自己可以斟酌改改。如果有幫到你,請採納,謝謝o o 純手打版本,其他人請勿複製貼上。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雨,潤澤的是物。愛,滋潤的則是心靈。讀冰心先生的 繁星 春水 領略的就是那小桔燈般的愛光的照臨,重溫生命有極 愛心無價。最愛那首 童年...

繁星春水春水賞析一到四十

一繁星閃爍著 深藍的空中,何曾聽得見他們的對話?沉默中,微光裡,他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賞析 短短的幾句,卻勾勒了一幅清幽 明麗 自然和諧的圖畫。而且,作者的想象力是這樣的神奇美妙,那冷冷的夜空中無情感的星星尚能互相讚頌,作者十分含蓄地抒發了自己對 人類之愛 的追求。二童年呵!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