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子味道大會有甲醛嗎,新鞋子氣味很重有毒嗎?

2021-08-20 00:15:13 字數 1271 閱讀 642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甲醛,一般是膠水和皮革的味道。

1、皮鞋:通常情況下,新皮鞋既有膠粘劑的味道又有皮革的味道,但是膠粘劑的味道會在穿著一段時間後減淡,而皮革的味道則會一直保持,只是會變得比剛買的時候淡一些。所以要給新皮鞋除味要在鞋子裡放一些活性碳,但是要切記活性碳一定要用透氣的紙包裹好,因為如果將活性碳搞到了鞋子裡會很難清洗;還有一種比較便利的方法,就是放一些柚子皮在鞋子裡,效果也很不錯。

2、球鞋:新買回來的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撒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有味了。或者拿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找一個工具將其碾碎,把樟腦丸粉末均勻地撒在鞋內,然後再在上面放上鞋墊,因為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

裝有樟腦丸粉末的鞋還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溼而繁殖的大量細菌,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

3、旅遊鞋:在旅遊鞋裡撒少量細食鹽或蘇打粉,這樣就可消除鞋中異味。

2樓:林子裡的雪花兒

可能會帶有微量的有害元素,畢竟用的都是些新材料,又是從生產線下來,建議先晾一下

新鞋子氣味很重有毒嗎?

3樓:達摩茶杯

新鞋復的材料從製作生產加工到成品等制

一系列過程都有它特有的特色——「氣味」 。新買的鞋子味道很重,應該是工廠做工及材料問題,往往皮料是用庫存材料做成,改色塗料太重,建議停止穿著,以避免危害你的愛足。一般新鞋的氣味可能是甲醛,聞久了會中毒。

常用的去除鞋味的方法有:

1、把鞋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一段時間,並且鞋子裡面放新鮮橘子皮或者冰箱除味用的檸檬。

2、將幹茶葉灑在裡頭放一段時間。

3、在鞋子裡面放 3—5 片手紙 手紙吸附力強 比晒陽光要快一些 不過晒陽光也是有好處的 殺菌 就看你有沒有時間。

4、買兩包竹炭放在鞋子裡,也可以先洗再穿。

4樓:種草管家

鞋子的味道很大,是不是品質做得很差,會不會有甲醛?粘鞋的膠專含有甲醛,

一般屬膠水都含有甲醛 刺鼻和味道大本身是有區別的,甲醛本身是無色無味的,,如果是刺鼻的鞋子,問題就嚴重了,建議不要直接穿,儘量不要購買

5樓:匿名使用者

新鞋子氣味重,但不一定能有毒多開窗。放放氣氛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在陽臺上多晾幾天吧,我買的也是氣味很重,在陽臺上晾了幾天現在好多了。

7樓:元謀人的腳後跟

你要小來心了,前段時間圓源

新鞋子磨破腳怎么做,新鞋子磨破腳怎麼做

新買的鞋子固然漂亮,卻常常讓人遭受 皮肉之苦 磨腳。創可貼 面巾紙 包裡能翻到的東西都派上了用場,可往往並不奏效。由於大部分皮鞋的前後都放置了定型化學片,再加上鞋後跟通常由兩塊皮子縫合,腳跟和鞋之間稍有空隙就會被磨破。新鞋過小,或者皮子偏硬,都容易磨腳。新鞋最容易磨腳的兩個地方,是腳後跟和大腳趾外側...

新鞋子把腳磨出水泡怎麼辦,為什麼新鞋子容易把腳磨出水泡?

先看看那個泡泡有沒有內容物,如果沒有有,貼塊創可貼,過兩天就會自然收口結痂了。如果有,用灑精擦過針頭消毒後,扎破,擠掉。然後貼塊創可貼。然後那個地方別碰水,3 5天就會收口結痂了。我建議最好別擠,很痛的。剛買的新鞋,除非是羊皮的,一般都會打腳,第一天穿著的時候最好穿 或者是備創可貼,在打腳的地方貼一...

新鞋子磨腳怎麼辦,新鞋子磨腳怎麼辦小妙招

說明你碼子小了點 如果鞋裡有墊子就先拿出來 鞋穿一段時間就合腳了 以後穿大了再墊個鞋墊 還有幾個辦法可以緩解鞋磨腳,你可以試一試。1 新鞋穿之前先用蠟燭磨一下鞋子的內面容易磨腳的部位,穿的時候鞋子就變得像舊鞋子那樣舒服了。2 在鞋子的內面容易磨腳的部位貼上創可貼,連貼幾天等鞋子漸漸適應腳的形狀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