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專業雖然冷門,但是前景好,有什麼冷門專業但就業前景好

2021-08-19 15:10:55 字數 2098 閱讀 1385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有的專業來說,雖然專業是屬於冷門的專業,但是前景卻非常的好,所以我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不一定非要按照熱門的專業來選擇,還是可以適當的去關注冷門的專業。

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想要與大家分享:

一、老年服務與管理專業對於很多的人來說,也許從未聽說過這個專業,但是發展前景的確非常的好。因為現在社會老年化越來越嚴重,而且養老事業現在正在大量的發展,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可以達到70%以上,所以就業前景非常的好,根本不用愁去**找工作,而是自己去選擇一個權威高的養老機構上班。等到自己的工作經歷久了以後,我們便不用再幹一線的工作,而是轉到管理層,去管理自己手下的員工。

二、家政服務與管理專業。對於有的人來說,他們對家政專業存在很大的誤解,總是認為家政專業的學生以後出來工作以後,就只能幹保姆的工作,與外面的清潔阿姨沒有一點差別。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家政服務與管理主要是為別人解決家政問題、資金的管理等等專業性的問題,而不是保姆。

同時,這個專業的前進非常的好,只要我們堅持一兩年的時間,說不定我們還可以成為家政顧問,到時候收入是普通家政人員的幾倍高,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小看這些專業。

除此以外,社群服務與管理、公共事務管理、藝術與科技等等專業,都是屬於冷門的專業,而且前景都非常的高,所以我們大家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以多考慮考慮冷門但前景很好的專業,說不定自己的收入會更高,而且發展的範圍更廣,希望大家都能夠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

2樓:199103熊

我說殯葬專業,殯葬化妝專業,雖然這些專業比較冷門,學的人也比較少,但是就業前景還是特別好的,因為我們國家現在已經進入了一個老齡化的社會。

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就是工模專業,因為比較苦比較髒,很少人願意去學習。但是這一行業發展前途卻是光明的。

4樓:花花就是我

有一些專業雖然冷門,但是就業前景比較的好,像獸醫專業,地質勘察專業,航天航空類專業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歷史學專業。因為很少人讀,所以你很有競爭力。還有物理專業,也是同樣的道理。

6樓:不會飛的肥豬

電子競技、人工智慧、城市軌道交通、雲端計算工程、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等。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冷門+前景好==門檻高

冷門+門檻低==前景差

前景好+門檻低==熱門

冷門+前景好+門檻低==做白日夢

有什麼冷門專業但就業前景好

8樓:打到第一是老大

其實只要不是啥純理論的專業,都可以就業的

9樓:滿意請採納喲

最有前景的冷門專業之物流資訊科技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職業素質、職業道德、職業形象,具有現代物流基本理念和專門知識,能從事物流軟體開發應用和資訊管理工作的技術技能型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大中型物流企業、大型商業企業、 it企業或其他企、事業的資訊中心主管、資訊系統設計師、資訊處技術理員。

最有前景的冷門專業之應用氣象學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應用氣象學專業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夠在農業氣象及生態環境監測調控、資訊分析處理、資源開發利用和防災減災等科研、教學和業務部門工作的應用性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大氣物理學、天氣氣候學、農業氣象學、遙感原理及應用、地理資訊系統、生態學、環境科學概論。

就業方向:應用氣象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氣象及生態環境監測調控、資訊分析處理、資源開發利用和防災減災等科研、教學和業務部門工作。

最有前景的冷門專業之特種能源技術與工程專業

培養要求:特種能源技術與工程專業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學生主要學習化學化工、火炸藥和火工及煙火技術等特種能源及其能量轉換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並且在系統設計、技術開發、產品研製、效能測試以及工程管理方面接受基本訓練,具備系統分析與綜合、工程設計與製造、計算機應用、試驗檢測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發展前景:培養的學生能在兵工航天科研單位、兵工企業、生產企業和礦山安全管理部門從事系統設計、技術開發、產品製造、實驗測試和科技管理工作。

有哪些比較冷門的專業 哪些專業比較冷門

第一個專業就是風水學,這個專業,將建築學知識和易經的風水相互結合,全國只有幾個學校有這個專業,所以據說畢業生還非常的吃香,畢業以後一般都被大型房企訂走。還別說,自從有了這個專業以後,很多房企建造的房子,結構變得更復雜了,每一種戶型都有各自的風水特點,有好有壞,確實和以前,每家每戶長得一模一樣的那種房...

2011大學冷門專業,大學冷門專業有哪些?

動畫法學等10專業最難就業。近日,第三方調查公司麥可思公佈 2011年中國大學畢業生 紅黃綠牌 專業 動畫 法學 生物技術 臨床醫學 計算機等10個學生和家長眼中的熱門專業成為 畢剩客 生產大戶 地質 船舶 石油 採礦 道路橋樑 焊接技術等 冷門 專業,就業率和薪金卻不斷走高,成為就業市場上的 香餑...

澳洲冷門移民專業有哪些

在澳洲,當會計 it 工程等部分移民專業已經火到發紫,分數高到讓很多有移民想法的人望而卻步的時候,更多人開始考慮一些冷門但是好移民 好就業的職業。而受人尊敬 社會地位高,收入也很可觀的律師就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然而律師這個職業如此吸引人,必定也有其難以達到的方面。澳洲的律師是一個非常難以取得資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