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學冷門專業,大學冷門專業有哪些?

2023-06-03 06:25:09 字數 4488 閱讀 9468

1樓:減字木蘭花

動畫法學等10專業最難就業。

近日,第三方調查公司麥可思公佈「2023年中國大學畢業生『紅黃綠牌』專業」,動畫、法學、生物技術、臨床醫學、計算機等10個學生和家長眼中的熱門專業成為「畢剩客」生產大戶;地質、船舶、石油、採礦、道路橋樑、焊接技術等「冷門」專業,就業率和薪金卻不斷走高,成為就業市場上的「香餑餑」。

10專業被列為「紅牌專業」

所謂的「紅牌」專業是指失業量較大,就業率較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中的前10個專業,為高失業風險型專業。在本科專業中,動畫、法學、生物技術、生物科學與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體育教育、生物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英語、國際經濟與**成為紅牌專業;在高職專業中,臨床醫學、法律文秘、電腦科學與技術、國際金融、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電子商務等被列為「紅牌專業」。

綠牌」專業曾被視為「冷門」

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綠牌」專業的薪資、就業率則持續走高,且失業量較低,需求增長明顯。

麥可思的資料顯示,「綠牌」專業往往集中在地礦類的工科專業,而每年高考(微博)填報志願時,這些專業在學生和家長眼中往往被視為「冷門」。例如,本科專業中的地質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石油工程等專業,以及高職高專中的生產過程自動化技術、應用化工技術、焊接技術及自動化、樓宇智慧化工程技術、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技術等專業,每年報考時罕有人問津,但是在人才市場,這些「綠牌」專業,一直都高居就業率榜首。

大學冷門專業有哪些?

2樓:你格在

1、哲學。哲學是眾所周知的冷門專業,因為它是公認的沒有就業前景的專業。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都有開設此專業。

2、歷史學。

選擇歷史學專業的學生就業選擇方面十分狹窄、發展比較侷限。有華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開設了此專業。

3、宗教學。

宗教學是以研究宗教和宗教發展歷史的社會科學,一般不會有人選擇此專業,四川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等大學開設了此專業。

4、考古學。

考古學與個人興趣聯絡很大,如果沒有興趣的支援,又怎麼能堅持考古這種枯燥的專業學習呢。

5、蠶學。蠶學專業是專門研究蠶的各種特徵和習性的一門綜合性學科,但是由於它太過具體而很少受到人們的青睞。

6、草業科學。

草業科學是指探索以草業為主的西部環境治理方法的科學,但是由於很多人都沒聽過這一專業名稱,所以報考熱度並不高。

7、博物館學。

因為人們對博物館學的認知度不高,認為此專業只能在博物館上班,所以博物館學成為冷門專業。但這一情況將在2023年得到改善。

8、聽力學。

聽力學是我國的一門新興學科,它屬於醫學類的一個分類學科,專業性強,在社會上此類專業人才比較稀缺。

9、古生物學。

古生物學是一門最具顯示度的學科,但是它的報考人數極少,曾經被戲稱為「六代單傳」的專業。在北京大學、南京大學等大學都有開設本專業。

10、殯葬學。

殯葬專業是冷門專業中的冷門,因為受到了傳統觀念的影響,人們都比較排斥它。但是該專業的畢業生十分好找工作,待遇和福利也不錯。

大學的冷門專業

3樓:

摘要。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力學專業、獸醫專業、化學工程與工藝、高爾夫管理專業、考古專業、歷史專業還有很多很多比較冷門的專業,一般都不是很受考生的青睞的。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

大學的冷門專業。

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力學專業、獸醫專業、化學工程與工藝、高爾夫管理專業、考古專業、歷史專業還有很多很多比較冷門的專業,一般都不是很受考生的青睞的。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

還什麼冷門的?

園藝專業、宗教學、包括一些小語種專業。

大學哪些專業比較偏冷門?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大學各專業熱冷是相對的。與一些人所認為比較冷的生物類等專業比,哲學類中的倫理學、宗教學;經濟管理類中的體育經濟與管理;法學類中的社群矯正;社會學類中的人類學、老年學;教育學類中的特殊教育、華文教育、**教育;外語中的手語翻譯;機械類的增材製造工程等,恐怕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這些專業。

5樓:茶清情

工商管理吧或者是考古吧。

6樓:黑6麒9麟

文物與博物館學專業。

文物與博物館學到底在做什麼?相信這個專業給很多家長的第一印象都是「邊緣」和「小眾」,但事實並不如此!

藏品的儲存、展示和講解都需要具備相關專業知識的人才。因此博物館學是一個十分多元的專業。尤其是之前三星堆的新發現,三星堆博物館遊客數量翻番!

2023年國家文物局就提出,5年內全國博物館公共文化服務人群覆蓋率達到每25萬人擁有1家博物館。現如今,我國博物館事業也將迎來新的發展高峰!

圖書館專業。

提到圖書館專業,很多家長最先想到的就是:將來是不是去圖書館看門?被名字耽誤,絕對是圖書館專業最大的痛點!

其實,圖書館學專業要掌握的技術,並不比理工科專業的學子少!比如文獻分類、文獻編目及文獻檢索,都是在多個工作門類中都需要應用到的技術。

專業知識的多元化,使得圖書館學的畢業生就業領域非常廣泛,各型別圖書館、**機構、企事業單位、網際網路公司,都是畢業生們施展抱負的舞臺!

聽力與語言**學專業。

為什麼覺得這個專業很冷門?其實,這與在中國起步晚有很大的關係。

聽力與言語**學主要研究聽覺生理、病理及**方法,旨在幫助聽力損失者恢復聽力。在中國,直到本世紀初才真正開始聽力學本科教育。

2023年9月,浙江中醫藥大學首次招收四年制本科聽力學專業學生,這是在全國首次開設聽力學專業。正所謂物以稀為貴,到如今,聽力學及相關專業的畢業生也是社會的稀缺人才。

大學裡什麼專業比較冷門?

7樓:十全小秀才

大部分的人感覺古生物學專業是非常冷門的專業了,北京大學這個專業也有「六代單傳」的記錄,學習這個專業的學生並不多,這個專業聽起來也挺難就業的。

但其實大學裡不僅僅是古生物學專業還有哲學專業等比較冷門,但這些專業聽起來還比較正常,而有的大學裡的專業不僅冷門,聽起來也很奇葩。

蠶學這個專業聽起來就比較奇葩,很多人不能理解蠶學是學什麼的,其實蠶學主要是研究蠶的種類、飼養等,畢竟絲綢也是我們的特色,所以蠶學專業應該存在。

開設蠶學專業的學校不多,但沒有985高校,全國也僅有5所學校開設了蠶學專業,有一所211高校西南大學,有的學生是高考志願調劑到這個專業,也很無奈。

看到「馬」,很多人都感覺這個專業應該是研究馬的,其實這個專業還真是研究馬的,研究馬的遺傳,繁殖以及飼養等,這個專業就業也是與馬先關的。

馬業科學專業畢業後可以選擇馬術騎士俱樂部工作,也可以馬場設施建造,當然,也有可能去「餵馬」,全國有馬業科學專業的學校不多,目前也僅有兩所學校有馬業科學專業。

上面的這些專業在很多人看起來比較有趣,也很「奇葩」,但其實是一些冷門的專業,不少人感覺冷門專業不好就業,但其實這些專業學習的人少,就業還是不成問題的。

但對於即將高考的學生來說,並不建議大家冒險選擇冷門專業,就像是選擇蠶學專業或者是馬業科學,工作的時候會感覺自己像農民,社會地位也不高,所以建議大家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三思。

考生們除了積極面對高考,還要為自己的未來多做考慮和打算,家長們也應該提前幫助孩子物色一些專業。

有的考生可能會選擇一些冷門專業,家長們可能會比較擔心,所以會阻止孩子選擇,但未來的路還需要孩子自己走,所以建議家長們可以給出孩子建議,但不要給孩子做決定。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隨著資訊時代的發展,目前,電子商務專業還是比較熱門。學習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較好。電子商務是一門複合型的學科,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但是對於複雜的專業技術涉及的並不複雜。

主要就是看應用技術掌握的如何或是如何應用的更好。所以,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有一定的優勢的,所以,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就業方面都是很有優勢的。

很多學生學習過電子商務後,經常會感覺自己什麼都會幹,又會感覺自己什麼都幹不好。這是因為電子商務專業學習的內容很多也很雜,想要在這一行中獲得高薪,待遇好的工作,就必須要在學習的眾多內容中,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方向,努力鑽研、精通。只有這樣在未來找工作的時候才會有競爭力。

其次,學習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學習電子商務畢業後可以從事**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是**,**推廣,網路營銷等工作,或是從事電子商務活動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和維護工作以及從事各個學校的電子商務教學工作等。可以說學習電子商務的就業方向是非常廣的。

清華大學考研哪個專業最冷門,考研冷門專業排名哪些考研專業最好考

清華大學有冷門的專業嗎?應該沒有吧!清華大學的冷門也要比其他大學的熱門要熱吧。這個真不知道,幫不了你了。一般來說,很多大學都是哲學,不過不知道清華有沒有哲學專業。如果有,算是冷門了。一般清華的冷門專業都是偏文的,不過經管類除外。哈哈,沒冷的,都是熱得!考研冷門專業排名 哪些考研專業最好考 以下是比較...

清華大學有哪些垃圾專業,清華大學有哪些冷門專業

什麼生物工程,環境工程,法學,學出來,你會發現高考比你少將近100分,學個熱門專業,比你活得灑脫多了。最近清華保安,就是學生物的。還是96畢業的。像人 學,馬克思之類屠龍之術。農村孩子算了吧 清華大學有哪些冷門專業 個人認為車輛工程在清華工科裡邊是最好的幾個了。工科裡,工業工程 精儀 汽車人數中等,...

找工作,大學畢業了(2本),在大學學的是冷門專業,而且也對該

可以去找個比bai較好的du單位當個學徒,一點點積累zhi技術能力,可以去首dao都人才網看看專,搜一些技術類的屬。學校的生活一般單位不會太關心的,單位在乎的是你去到公司後能不能做好,能不能為公司創造價值,他們要的是個員工不是一個好學生,你在學校表現再好或不好也都是過去了。在大學畢業後 找工作 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