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龍馬原是()的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於()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

2021-08-19 12:46:56 字數 3290 閱讀 1766

1樓:銀子很值錢

白龍馬原是(西海龍王)的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於(蛇盤山鷹愁澗),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中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在《西遊記》中,白龍馬的身份經歷了這樣幾個階段:西海太子→妖怪→唐僧坐騎→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2樓:毋哲聖

白龍馬原是西海龍王的三太子小白龍。因為你父命被囚於蛇盤山,因籌建。後半做白馬馱後半做白馬駝佛唐僧取經,被稱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後在化龍池中的復原生還要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3樓:墨染輝夜

白龍馬原是(西海龍王 ) 之三太子小白龍,取經後被封為八部天龍。後在化龍池中恢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柱子 )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龍馬原是 西海龍王 之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鷹愁澗,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封為 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後在化龍池中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 擎天華表柱 上。

5樓:陳手軟

1.西海龍王 2.鷹愁澗 3.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4.擎天華表柱

6樓:淚朦煙

白龍馬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燬玉帝賞賜的明珠而觸犯天條,後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憎取經,之後又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自己看唄

白龍馬原是---------之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鷹愁澗,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龍馬原是西海龍王 之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鷹愁澗,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中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白龍馬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封為什麼?後在化龍池中復原身,盤饒在大雷音寺的什麼上?

8樓:忘記停留的過客

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馬」。

後在化龍池中復原身,盤饒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西遊記相關片段:

又叫那白馬:「汝本是西洋大海廣晉龍王之子,因汝違逆父命,犯了不孝之罪,幸得皈身皈法,皈我沙門,每日家虧你馱負聖僧來西,又虧你馱負聖經去東,亦有功者,加升汝職正果,為【八部天龍馬】。」長老四眾,俱各叩頭謝恩。

馬亦謝恩訖,仍命揭諦引了馬下靈山後崖化龍池邊,將馬推入池中。須臾間,那馬打個展身,即退了毛皮,換了頭角,渾身上長起金鱗,腮頷下生出銀鬚,一身瑞氣,四爪祥雲,飛出化龍池,盤繞在山門裡【擎天華表柱】上,諸佛讚揚如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龍馬原是西海龍王 之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鷹愁澗,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中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西遊記》的填空題

11樓:

1、豬八戒又叫(豬悟能),原為管理天河水兵的(天蓬元帥),獲罪下凡,誤投豬胎,曾佔(雲棧洞)為妖,後經菩薩點化,保唐僧取經,得成正果,封為(淨壇使者)。

2、沙僧也叫(沙悟淨),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被貶下界,在(流沙河)為妖,後保唐僧取經,得成正果,封為(金身羅漢)。

3、白龍馬原是(西海龍王)之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鷹愁澗,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封為(八部天龍)。後在化龍池中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西遊記的試題答案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填空.

1.《西遊記》,長篇__神魔_____**,是___四大名著____中成就最高、最受喜愛的**,但這部作品並非全無依傍,它有著歷史真實的影子,即唐貞觀年間_____唐僧取經________的事件。有《大唐西域記》和《大唐慈恩寺法師傳》,對此事有詳細的記載。

________唐僧取經_______的故事、經民間文藝演出,成為以後**的素材**。現在《西遊記》是根據明代萬曆年間的金陵世德堂版本整理加工而成的。

2.《西遊記》的作者是__吳承恩_______,字___汝忠_____,號____射陽山人______,___明_____代人。

3.《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了____浪漫_____手法描繪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____花果山福地

水簾洞洞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孫悟空的第一個師傅是___菩提________,它的兵器原是大禹治水的____定海神針________,又喚_____金箍棒_________,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祖壓在___五指山_______.後皈依佛門,唐僧為他取名____孫悟空_______。

為西天取經立下汗馬功勞,後被封為_____鬥戰勝佛_______。

5.豬八戒又叫___豬悟能______,原為管理天河水兵的____天蓬元帥______,獲罪下凡,誤投豬胎,曾佔____高老莊_____為妖,後經菩薩點化,保唐僧取經,得成正果,封為_____淨壇使者____。

6.沙僧也叫__沙悟淨______,原為天宮中的__捲簾大將_________,被貶下界,在__流沙河畔_______為妖,後保唐僧取經,得成正果,封為______________。

7.白龍馬原是___________之三太子小白龍,因違逆父命被囚鷹愁澗,後化作白馬馱負唐僧取經,被封為___金身羅漢________。後在化龍池中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________擎天華表柱_____上。

8.《西遊記》中孫悟空從菩堤祖師處學到____七十二變化________、____騰雲駕霧________等神通,又從龍宮索取___定海神針_________作為兵器,因___大鬧天宮______被如來佛祖壓在無行山下,收苦___五指山下_____,後受_____觀音____規勸皈依佛門,給唐僧做了大徒弟。

9.在護送唐僧去西天取經途中,機智靈活、疾惡如仇的是__孫悟空____;憨態可掬、好耍小聰明的是__豬悟能____,法名是__豬八戒____;忠誠老實、勤勤懇懇的是___沙僧___。

10.《西遊記》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如三打___白骨精___、大鬧__天宮____、真假__美猴往____、三借__芭蕉扇___。

11.古典文學名著《西遊記》中,孫悟空最具有反抗精神的故事情節是:_三打白骨精_____

13樓:在夢醒時分

去看《西遊記》這本書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做啊,太難了 況且我也沒看過 對了 你們是不是潮陽實驗學校的初一的?

白龍馬的父親是誰,白龍馬的父親叫啥

白龍馬的出生可以說是非常好的,他是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作為龍王的兒子,想必如果沒有反什麼大錯,就不會有災難降臨在他的頭上。他的妻子萬聖公主和別人私通,有了情人九頭蟲。這新婚之變讓白龍馬敖烈大為慪火,所以大怒之下便縱火燒了大殿之上玉帝賞賜的明珠,因此被判決斬首,幸得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求情這才免於死罪...

天天酷跑唐小僧配白龍馬如何跑多人對戰,我見有些人跑2分07 08秒,怎麼跑的?我的飾品和多人對戰道

跑那麼快的高手熟悉跑的圖,知道哪來有什麼,哪來該放技能,技術是必須的,再有就是合理的搭配,裝備,寵物,寶物,一是技術,二是別人可能開掛,畢竟對手強悍 還有寶物也要頂級的!天天酷跑唐小僧 白龍馬逆天2分03秒還有誰 天天酷跑唐小僧 白龍馬的組合現在並不算多人對戰頂配了,現在都是曙光女神或者暗黑大聖組合...

有一本名為《水煮西遊》的書,講的是白龍馬的故事,有看過的請告訴我作者的名字,謝謝啦

郭德綱的 八扇屏 全文 求 各位親們 求簡短一點的笑話 小兔說 我媽媽叫我小兔兔,好聽!小豬說 我媽媽叫我小豬豬,也好聽!小狗說 我媽媽叫我小狗狗,也很好聽!小雞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小兔說 我是兔娘養的!小豬說 我是豬娘養的!小雞說 我是雞娘養的!小狗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0號陪練說 外人叫我零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