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領導力?領導力與執行力有什麼關係

2021-08-19 04:15:57 字數 1103 閱讀 1139

1樓:匿名使用者

領是領著大家往前走的意思,導是有一條途徑指引著大家。執行力是領導力裡的一種,有領導力的領導,執行力通常都很好。如果執行力不好,領導力不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缺一不可。舉例,將軍指揮,士兵打仗。將軍沒打過仗就不知道士兵盡沒盡力,就會瞎指揮。士兵沒經驗就不知道將軍說的對不對,就容易發生各種不服。

3樓:天下第一小眼

引用領導力研究的權威學者姜洋老師的話:領導就是帶領團隊實現業績突破的人;領導力往往和tb聯絡在一起就是業績突破。領導力量的源泉包括“雄心、鐵心、寬心、愛心”。

那麼執行力與領導力的關係就是下屬的執行力源於上司的領導力,正所謂:上司不成鬼,下屬怎成材!

4樓:星爺

領導力是一種影響力,它能使人們超出常規標準,常規質量的去完成任務,並且樂意這麼做。 ”領導力作為社會互動作用的一種要素,是一種複雜的活動,它包括:影響的過程同為領導者與追隨者的行動者一系列可能的結果 - 目標的完成、個體對目標承諾的實現、團隊凝聚力的增強以及組織文化的提高。

所謂執行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

領導力培訓總結:領導力與執行力如何相互影響

領導力與執行力的問題

5樓:臉上快樂姚琬

首先無論是中層還是高層,都是為了讓公司,讓企業得到更好的價值,那麼領導力與執行力我個人的理解有以下五點:

1、其實說白了領導力與執行力的問題,就是要定位自己的作用。像做到自己這個位置要明白這樣子一個道理,所謂的中層或者團隊領導人其實就是在公司中起到承上啟下的一個作用。

2、我也不是專業的人,這些都是在許晉的“mtp-中層管理者綜合管理技能提升”中的課程中講到的,也許步入中高層管理的你,更需要抽個時間來學習。

3、作為領導力與執行力的你,更要嚴於律己、言傳身教才能讓自己團隊的成員信服。要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擁有包容和欣賞別人的心態。

4、做事情方面要區分清楚哪些職責是最重要的事,區分清楚哪些員工是最需要關注的人。

5、合格的領導會讓自己的團隊成員自發工作,這要從其職責、目標、計劃、考核等四大方面進行深思熟慮。

領導力怎么培養,領導力怎麼培養

你可以試試去參加一些社團,或自己組建神團。不過大三有點晚了。你試著去看一些有關的書啊,比如說羊皮卷之類的 將以買一些關於 領導力 的書籍看一下。如何提高個人領導力 管理學界有句名言 一頭獅子領導的一 群羊能打敗一隻羊領導的一群獅子。這句話說明了領導者的重要性,同時,也隱含著團隊的力量。領導者既要加強...

領導力提升方法,提升領導力的方法有哪些方面

什麼是領導力 在當今這個時代,企業領導者正在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企業經營環境的千變萬化 戰略的日趨多元化 人才管理同質化嚴重 資訊時代複雜的創新與變革管理等等,每一項都要求管理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具備領導力。而領導力提升自然也就成了管理培訓的永恆主題。在進入領導力提升這個話題之前,讓我們先來看下...

如何理解中層的領導力和執行力,如何提升中層管理者的執行力和領導力

一 提高執行力,各級領導要起到 領路人 的作用二 提高執行力,各級中層幹部要切實發揮 橋樑 作用三 提高執行力,普通員工要充分發揚 蜜蜂 精神四 提高執行力,建立和健全激勵機制對於提升執行力十分重要五 提高執行力,企業要做好績效溝通,提升管理執行力六 提高執行力,彰顯人性關懷與支援,形成良好員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