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卷教育可以訓練孩子的領導力嗎?我家孩子今年13歲

2022-06-27 20:00:23 字數 2057 閱讀 1812

1樓:瀧子珍

【卓卷教育】就是做10-16歲青春期孩子領導力、學習法、記憶法、心靈成長、性格等問題解決專業機構。孩子13歲是領導力提升的關鍵期更得高度重視。

2樓:那時的胡言

意義不大,只要讓孩子的天性得到良性發展就好了

四種領導力型別

戰略家理性者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大都與提高系統效率有關。

有的理性者關注的物件主要是社會系統,例如家庭和公司;而有的則更關心有機體系,如植物和動物。此外,還有一些理性者,他們的目光焦點大都集中在機械系統上,例如電腦、飛機,以及機動車。不過,不管他們關注的是哪一種體系,nt型人的目標都顯得單一且明確:

提高該系統操作的效率。至於其他型別的目標,nt型人大都並不感興趣,因此,其投入的精力和時間也就少之又少。其實,理性者以最高的系統效率實現目標的方法很簡單,即分析系統,尋找低效率或零效率的操作方式。

換言之,他們在系統或系統結構當中查詢錯誤。也許,對於那些渴望獲得戰略指揮能力的人而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弄明白髮展戰略智慧的關鍵便是從複雜的系統中發現錯誤。換句話說,理性者總是隨時保持警惕,提防系統出現問題,而一旦有問題出現,他們又會全身心地投入到解決問題的工作當中。

他們是所有問題的解決者。

交際家交際智慧是一種運用策略,巧妙得體地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在這裡,「策略」並不等同於我在描述機敏的技藝者時所使用的「戰術策略」一詞,此處的「策略」其實是一種比喻,用於形容理想主義者高超的人際交往技巧。或者說,他們那敏銳的感受力--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它們都是理想主義者所擅長的,同時也是他們的興致之所在。nf型人很早便開始以這種極度敏感的方式與人交往,以至於人們會忍不住猜測這是否是一種天生的能力--借用情感共鳴和交際技巧來維護和完善人際關係。

的確,伴隨著人們的成長,一方面,sp型人的戰術技巧會變得越來越嫻熟,sj型人的後勤部署能力會越來越強,而nt型人的戰略智慧也會越來越高;另一方面,nf型人與人相處時的交際水準也會穩步上升:用眼睛發現各種可能性,從而把握機會讓潛在的人際關係得以發展,與此同時,藉助自己那流利的語言表達來調和及化解人際交往中的矛盾。

護衛家技藝者對各種藝術品的鑑賞力是毋庸置疑的,可是,護衛者卻對並不感興趣,他們關心的是如何保持事物的可靠性,尤其是維護和維持物質資源。換句話說,在裝配事物和看管事物之間,sj型人的興趣顯然在於後者。雖然某些新產品和新程式也許的確符合道德和法制的要求,但是他們仍然會用一種懷疑的眼光來審視它們。

因為它們的出現帶來了改變,而對於護衛者而言,他們最難以接受和最不善於應對的就是改變。和其他人一樣,sj型人明白改變在所難免,他們知道改變是必須的,而有時候人們甚至也會渴望改變的發生;但是,如果改變需要以放棄備用的舊產品以及久經考驗的方式方法為代價,那麼我們就應該堅決地拒絕改變--至少sj型人是這樣認為的。相比於突如其來的改革,護衛者認為,如果非要改變,緩慢的演變方式似乎更為可取

戰術家技藝者的溝通方式較為具體,其表現形式為他們往往傾向於談論此時此刻正在發生,以及即將發生的的事情。絕大多數sp型人都幾乎不會把時間花在考慮那些根本無法觀察或接觸到的事物上。而這就意味著,他們在表達或理解事物時通常會更加關注其字面或真實含義,而不是深入**其內在或象徵意義;當他們需要拿事物作比較時,sp型人顯然會更偏愛直白的明喻,而儘可能地避免使用晦澀的暗喻或隱喻。

在日常生活當中,他們的語言大都細緻而詳盡,很少會出現「計劃」或「規劃」的字眼;他們更傾向於明確而清楚地描述事物,而不是對事物做出概括或歸納。從談話的內容上來說,他們往往更青睞於實際存在的單獨事物,而不太喜歡討論事物的範疇或種類;在思想方面,技藝者通常重經驗而輕理論。

如何培養孩子的領導力

3樓:漫承依月桃

既然是孩子,領導力從何而來。他還小,應該讓他快樂自由的成長,別給他太多包袱,更別把你的包袱扔給他,畢竟只是個孩子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領導bai能力的孩子就是不一樣du,一呼百應呀。

性格zhi活沷一點的孩dao

子好培養,多組織專一些活動,多幫助小夥屬伴。小夥伴就會信服你。

對於性格有點悶的孩子,我家孩子就屬於這種。建議他去讀兒童文學《我是下一屆班長》這本書,講的就是培養孩子領導力的事兒,而且是以兒童文學的形式講的,,,反正我家孩子超愛讀,它是《胡小鬧日記升級經典版》中的一本

如何培養孩子的領導力

哎呀,還是領導力,主要是培養孩子在群體當中的主導地位,讓孩子知道怎樣去團結下屬團結一些人 多多非常不認同這一觀點。孩子是不是當 官 的料,跟性格無關。外向的孩子活沷 愛溝通,具有當 官 的天賦 同樣,內向的孩子思維沉穩,做事更有條理,同樣擁有當 領導 的潛質。但孩子是否能夠做好 官 關鍵要看家長如何...

哈爾濱傑心教育培訓孩子的學習力有效果嗎

哈爾濱捷信教育培訓孩子學習力有效果嗎?首先在效果是很小的 非常不錯的學校,能夠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讓孩子能夠主動地學習。上過這方面可能都是一般,孩子的學習能力是由自己內心散發出來興趣決定的 一定的管理機制,和培訓方法,可以提高學習力 哈爾濱傑心教育培訓孩子,效果可以觀察。應該有效果的吧,主要的效果應...

別人的孩子自己養,可以落到我家戶口上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在名義上孩子是你的了。你就是父母了。拓展 必須有充分的投靠證明,出生證明等相關檔案 小貼士 戶籍管理條例 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轉讓 出借戶口證明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況且孩子出生後還涉及到計劃生育等各項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