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孩子自己養,可以落到我家戶口上嗎

2021-03-04 02:43:40 字數 4382 閱讀 4346

1樓:芥末留學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在名義上孩子是你的了。你就是父母了。

拓展:必須有充分的投靠證明,出生證明等相關檔案 。

小貼士:《戶籍管理條例》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轉讓、出借戶口證明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況且孩子出生後還涉及到計劃生育等各項事務。建議望謹慎行事。

朋友的孩子為了上小學,想把戶口遷入我家,可行嗎?

2樓:人人哦哦哦課

可以以投靠的方式遷入的。

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3樓:天文吉吉

可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六條:

公民因私事離開常住地外出、暫住的時間超過三個月的,應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延長時間或者辦理遷移手續;既無理由延長時間又無遷移條件的,應當返回常住地。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戶口遷移的證明材料如下:

(一)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手續流程所需證明證件: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二)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需下列證明證件: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三)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手續流程需下列證明證件: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樓:又見桂花雨

應該有影響,別輕易答應,到有關部門問清楚了再做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你被抓住就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問問,應該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掛的戶口不可靠,一般的學校都不認可

孩子戶口上到別人家去了,怎麼辦? 50

8樓:音鈞

1、可以到社群開具證明證明你與你孩子的關係。

2、去醫院做一個親子鑑定。

3、可以直接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投訴,拿著以上的證明去孩子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辦理遷移手續。

4、徵得孩子戶口的名義上的父母同意。

即然是超生的,只有你向計劃生育管理部門交納了社會扶養費,然後計生委出具的證明,才能給孩子上戶口。

根據《行政處罰法》的規定,對於罰款的處罰是不可以重複的。所以,如果你已經被罰過了,不會另行處罰了。

上到親戚家的戶口屬於是非法上戶的。因為未滿十八歲的小孩子是跟了法定監護人的,父母就是。遷個戶口沒有這麼簡單,上到別人家那裡可能之前比較容易隨便找人給錢就可以了,現在遷回來就難了。

搞得不好可能是會被注消的。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是為了逃避計生罰款而把孩子戶口上到別人家,孩子事實上還在你家的,沒有要別人撫養,僅僅是個戶口而已,可以找計生部門和公安部門協調好,交清罰款,應該可以把戶口遷回來。

當事人如果是違反國家和所在地區計生政策超生子女,需要接受相應行政處罰,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名義的罰款。

當事人只要繳納過社會撫養費名義罰款,不會因為同一事實在其他地區被再次要求繳納罰款。《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規定:第五條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流動人口的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1)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現居住地的,由現居住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現居住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2)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戶籍所在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3)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時,其現居住地或者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均未發現的,此後由首先發現其生育行為的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當事人在一地已經被徵收社會撫養費的,在另一地不因同一事實再次被徵收社會撫養費。

落戶責任只是由相關的民警負責。

凡戶口遷移:

1、必須要有遷移的理由。

2、遷出方必須同意遷出。

3、接收方同意接收。

9樓:邦邦人才莫小姐

從專業角度和您分析一下:孩子戶口上到別人家是不合法的,當年的時代或許靠點關係就能上戶口,但現在來說有錢也不一定能搞定,本身是不合法的,相關部門也不會隨意為你更改任何戶籍的問題。需要把孩子的戶口登出重新上到親生父母名下,過程雖簡單,但細節方面非常注重,稍為不慎孩子戶口登出掉上不了戶口就成了沒有戶口的孩子了。

對戶籍上的疑難雜症可免費諮詢莫老師,給你小建議,專業研究戶籍難題,扣:前三位673中三位057後三位091

10樓:你路過我身邊

孩子戶口上到別人家去可以轉移回來。

根據規定,在人口普查期間將不和戶主同姓的孩子戶口上到戶主家的,應有醫院的醫學出生證明證明父母子女關係,或者是有親子鑑定證明;上戶口後,還要準備罰款(雖然說在上戶口期間公安和其他機關都不會收繳罰款、也不檢視罰款收據,但人口普查結束、上了戶口後,計生部門會依法收繳的)。

11樓:廖二小喵咪

這樣就比較複雜了,需要孩子戶口上回親生父母的的戶口本上不僅僅需要出生醫學證明,處理不好小孩的學籍跟你說的保險都會導致永久丟失,所以處理起來需要慎重,建議還是找專業的人幫忙辦理吧 起碼沒有那麼大的風險

12樓:擺都名

可以到街道或者社群開具證明證明你與你孩子的關係、找到原為你接生的人出具證明,到孩子的戶口家索取孩子戶口,也可以直接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投訴,要求將孩子戶口更正回父母戶口上(因為這種作法在戶籍管理制度中該戶籍員屬於違反出生隨父隨母落戶的規定,如果在辦理中收受好處更屬違紀),如果派出所拒絕可以逐級上訪,如果無法證明親子關係也可以到醫療鑑定機構進行親子鑑定,至於罰款嗎?可以到當地計劃生育部門諮詢,各地標準與執行的方法不同。追究她爺什麼責任?

既然孩子是真實存在的出生事實,落戶責任只是由相關的民警負責。

我的戶口掛靠在親戚家有了孩子還能落到我的戶口上嗎

13樓:迷黧香

可以的。親戚關係的話不會涉及到財產、遺產的,以你父母的孩子的關係的話就不要給他掛了(要是涉及的話必須等小孩18歲後小孩親自做公證放棄才有效,不然是無效的)。 不過現在一般就算戶口在轄區,但是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戶口不在的話也是不能入學的。

至於以後你結婚有小孩之類的,要看你當地怎麼樣了,一般只要戶口在轄區的,都能入學,而且2個孩子年齡相差那麼大,不可能同時一起念一個學校的,幾乎沒影響。 至於限價房,通常要求已婚的審查夫妻雙方和自己的孩子,未婚的審查父母,基本親戚家的小孩沒什麼關係。

自己養的烏龜送給別人自己會得到報應嗎

不會。送人沒關係。但是如果是你自己餵養死了,就不太好了。我家養的小烏龜死了,會不會遭報應啊。聽老人們說。會折壽的 你又不是存心害死它,也許是它脫離畜生道去投胎了。你可以唸佛誦經迴向給它。這樣就可以超度它了。對你也是功德。鬼扯 先上著21世紀了大哥誒。抓了一隻很大的野生巴西紅耳龜,如果養他會不會遭報應...

夢見別人把自己孩子弄死了,夢見自己把別人的孩子打死了

夢都是反面的,你家的孩子會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放心吧!夢見自己把別人的孩子打死了 小人將不利你的時候,你將小人攆出來。就是你的麻煩會被你自己解決 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

夢見自己的孩子成別人的了,夢見別人生孩子是預示什麼?

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是自己 夢,是睡眠的伴侶。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當人入睡以後,有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生理基礎。祝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打字不容易,您的採納是我的動力,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