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做惡夢還失眠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總失眠,還做噩夢怎麼辦

2021-08-19 00:12:50 字數 5176 閱讀 6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屬於神經活動,而所有的神經活動與神經遞質有關係,如果白天過於緊張,不斷刺激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遞質分泌,其高度旺盛的分泌就會影響入睡後的狀態,繼續刺激血管收縮、心跳加快、呼吸頻率加快等,難免會影響到植物神經功能的正常工作。夢境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人在白天的精神狀態。比如說白天情緒穩定,那麼夢境就會相對平和。

這就是常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放輕鬆,不要過於在意,壓力不要太大很快就會好了。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住房擁擠、臥具不舒適、空氣汙染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憂愁、過度興奮、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

不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好心情,睡不著,也不要怕,告訴自己大不了明天精神不好,耽誤不了太多事情。或者告訴自己1小時的深度睡眠也頂好幾小時,主要看睡眠質量,不看睡覺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按時睡覺,躺在床上不要擔心自己能不能睡好或者強迫自己入睡。

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做噩夢 而且是連續幾天做噩夢 睡不好覺 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晚上睡覺總失眠,還做噩夢怎麼辦

3樓: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失眠通常有兩種原因所致: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

生理因素導致的失眠是指由軀體不適、疾病或創傷的疼痛而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導致的失眠則是指由心理困惑導致的失眠,如為一些困惑自己的事情煩惱、擔心、焦慮。還有失眠的原因是因為擔心失眠,對夜晚產生恐懼,甚至對床產生焦慮。

請您通過上面的內容分析自己的失眠可能是由哪種原因導致的?

(1) 用森田****心理因素導致的失眠。要對失眠本身有正確的認識,失眠時不去克服,以平靜的心態對待失眠,接受失眠,甚至享受失眠,不去想它,不去管它,不把失眠當問題。

(2) 要知道睡眠的規律。睡眠是自然的生理現象,有它自己的一套規律,睡覺時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就行了,再睡不著也可以聽聽**,看看書。

(3) 要知道睡眠時間的長短到底對人有什麼樣的影響。很多時候擔心睡不著的重要因素是害怕對明天的工作、學習和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經過科學的研究,一個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5個小時睡眠時間就夠了。

這個世界上還從沒有哪個人是因為睡眠而死的。

(4) 睡眠最好要有一定的時間規律,工作時工作,該學習時學習,晚上該睡覺時睡覺。

4樓:獅子果

導致失眠,做噩夢的原因很多,具體如下:

1.心理壓力過大。

2.睡覺時將手壓在胸口,易導致胸悶、噩夢等。

3.睡眠質量不好導致噩夢。

改善睡眠的方法:

放鬆心情,學會釋放壓力。

改善自己的睡眠姿勢。

每晚堅持喝眠夢香,一段時間後, 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覺失眠不要強迫自己入睡、不要去擔心睡眠不足、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時候再去睡覺、睡覺前先暖身、享受睡前時光、保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一、不要強迫自己入睡

如果你試著強迫自己入睡,往往會弄醒自己,並很難再入睡。

二、不要去擔心睡眠不足

試著不去擔心你能夠睡多長時間,這種焦慮會使得失眠的狀況陷入不良的迴圈,這被稱為「意識性失眠」,發生在當你非常擔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夠的睡眠時。

三、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時候再去睡覺

晚上心慌睡不著不困的時候躺在床上,除了浪費時間,還會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入睡。

四、睡覺前先暖身

一些研究發現,睡覺前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暖和,例如泡一個熱水澡,可以很容易讓你熟睡。

五、享受睡前時光

睡前可以做很多事情,來幫助自己儘快入睡。譬如洗個熱水澡、閱讀書籍、聽些輕鬆的**等等。充分的放鬆,享受睡前時光,可以幫助你儘快睡著。

六、保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晚上心慌睡不著,失眠患者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人體是有一定的生物鐘的,不規律的生活和睡眠習慣會破壞這種生物鐘導致睡眠障礙,所以日常要保持規律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睡眠時間在6小時以上最佳。

6樓:江然恪

1、保健**: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2、飲食**: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3、藥粥**: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

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4、填臍**:取酸棗仁,研為細末,置肚臍中,外用傷溼止痛膏固定,1日1換。

5、敷足**:取硃砂,加漿糊適量調勻,置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敷於腳心湧泉穴上,包紮固定,每晚1次。

建議不要總熬夜,23:00--3:00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 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綠茶。

失眠會導致黑眼圈,建議睡前在眼周塗些維生素e膠囊,最便宜的那種就可以的,不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還能減少眼周細紋預防魚尾紋;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 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

7樓:無鋒福健

晚上失眠、睡不著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很多患者都找不到該怎麼辦,才能真正解決痛苦。

一、不要補覺。如果在夜裡醒過來,十五分鐘,還能重新入睡,開啟收音機聽聽廣播等,有睡意了再關掉廣播。記住,不管在夜裡睡得好與不好,在第二天早上起來按時起床,即便是週末,也不能試圖補覺。

因為這種做法對克服失眠症沒有任何幫助。

二、不要養成賴床的習慣,只有真的感到困時再**睡覺。如果在床上躺了十五分鐘還不能入眠,那要起來做些單調而輕鬆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齡的增長,人們所要考慮、苦惱的事情,所承擔的壓力也與日俱增。每每到了晚上,總是會不由自主的開始胡思亂想。然而,這一行為所導致的結果便是失眠。

這時候,人們又開始思索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建議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對於失眠患者可以採取中藥調節,建議服用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益鬱安茶,每日兩袋,開水沖泡。

睡不著覺失眠的原因

有很多的因素會導致失眠,中醫考慮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腎,或者是由於過於勞累耗傷心血導致的心脾氣血兩虛型失眠,或者是肝火過旺肝鬱脾虛型的失眠。需要根據你的症狀來對症分析論證,加以**,才會從根本上調理**,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吃飯.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以下方法。具體的做法可以從下面做起,然後可以內調飲用怡愈安茶調理睡眠,對人身體無傷害。

一、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們放鬆才睡覺的。記住心理學家的建議: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讓頭腦塞滿過去痛苦的回憶或者未來懸而未決的問題。

清理自己的憤怒、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緒。因此,晚上頭腦裡不要想復仇計劃,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二、莫扎特的**和電風扇的噪音--最好的**失眠的方法

與其他古典**比起來,莫扎特的**最具有**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鬆。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三:晚上7點後不要再吃正餐

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四:要讓自己按時睡覺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五: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類似一晚上記住很多外語語法)。一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

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六: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

可以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這種方法幫助很多人很快入睡。也可以試另外一種方法,雖然有些殘忍,但很有效:離開被窩,凍一段時間,忍耐一下,哪怕已經打哆嗦了,然後蓋上被,這種感覺如同冷天你被窩裡放個熱水袋一樣愜意。

七: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

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呢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以下建議,只能適用於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輕度失眠者。如因疾病導致嚴重失眠,或長期睡眠困擾而患失眠症者,需要找醫生進行**。

八:晚飯吃些小米

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經常做惡夢,怎麼回事,怎麼辦,做惡夢是怎麼回事

惡夢多數是因為腎陽不足,多吃點溫補腎陽的東西會有改善,比如韭菜,松子,內 核桃,有很多的。心理因素 容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比如說壓力過大,如果是心理問題,那還要靠自己排解,多想些開心的事,看喜劇電影!睡前的4小時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不要因為害怕而越害怕,特別是入睡前總是想自己會做惡夢,那會形成心理暗示...

經常晚上要麼失眠,要麼做惡夢,到白天就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我說你應該改正休息時間,你晚上生活一定很豐富,看電視還是打機呢。白天到處逛街,到外面去會精神點,或者做做家務什麼的。如果你上網,一上就到晚上凌晨你也捨不得放手。還不是不能調整嗎。建議讓你老公去做正規醫院一下檢查吧!一定不要錯過了 的最佳時間!晚上老失眠,白天老想睡覺是什麼原因,吃 為什麼總是晚上想事...

晚上老失眠是怎麼回事,晚上老是失眠 怎麼回事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保健 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很多人都以為失眠就是心事重,想太多導致。實際上,很多人失眠都是沒有理由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大致有4個原因 晚上老是失眠 怎麼回事 10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