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個拍賣公司需要辦什麼證 需要多少資金,具體怎樣運作

2021-08-18 22:07:13 字數 6268 閱讀 2370

1樓:中東信使

設立拍賣公司需要在省一級商務管理部門(商務廳或商委)辦理拍賣經營許可證。設立拍賣公司要求的最低註冊資本為100萬元,如要經營文物拍賣須1000萬元註冊資本。具體流程是:

一、寫出可行性報告、公司章程、公司拍賣規則;

二、到當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進行名稱核准;

三、租賃經營場地(有些地區商務廳規定拍賣公司除辦公場地外,還須擁有自己的庫房及拍賣場地);

四、調入拍賣師和兩名以上擁有拍賣從業人員證書的從業人員(開辦拍賣公司所需拍賣師數量各地商務機關規定不同,請向當地商務廳或拍賣行業協會諮詢);

五、攜帶可行性報告、公司章程、拍賣規則、股東會決議、經營場地租賃合同(須帶著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拍賣師調動手續原件及影印件加拍賣師身份證原件、拍賣從業人員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加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到當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級商務部門辦理審批手續;

六、商務管理機關對申請人的經營場地實地考察;

七、大約30個工作日後到商務管理機關領取拍賣經營許可證;

八、註冊資本驗證(驗資),設立文物藝術品拍賣企業註冊資本不低於1000萬元,設立其他資產拍賣企業註冊資本不低於100萬元;

九、持拍賣經營許可證、驗資報告、公司章程、股東會決議、公司預先核准通知書、法定代表人任職資格證明、股東名錄、經營場所使用證明到當地工商局填寫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十、在工商局規定的時間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十一、到公安機關指定機構刻制印章;

十二、持營業執照、印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到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及基本賬戶;

十三、持營業執照、印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證、驗資時的入資證明到工商局辦理資金劃入手續;

十四、持營業執照、印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到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十五、持營業執照、印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開戶許可證到當地地稅機關辦理稅務登記;

十六、持營業執照、印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拍賣經營許可證、拍賣師執業資格證到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合同管理機構辦理新開辦拍賣企業備案;

十七、持營業執照、印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拍賣經營許可證到當地公安機關治安管理部門辦理新開辦拍賣企業備案。

2樓:

沒有那麼好開的,一般有好關係有後臺

3樓:百變通

首先了解自己的公司以什麼為主

我之前有個古玩託拍賣公司交易然後他讓我交了幾千去找吳法森開證書、現在開了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拍賣公司為了自己的利益 就是要你買證書!動不動半個證書就開口一萬 兩萬 三萬!不**書就壓迫你,說什麼不能保證能成交!

還說什麼買家需要證書,想想都知道,專家都鑑定是真品了,還**書有屁用,不就是多賺你幾萬塊錢,欺騙老實人,各位醒醒吧!不要掉到坑裡去了!

5樓:郯璞

我那天還帶了隕石給吳法森鑑定,他說有收藏價值,但還是也有人說一文不值。信誰呢?

6樓:社會百態與人生百味

兄弟:你是在哪家委託代售的,純粹是挖坑啊!可憐藏友東挪西借交了這個錢哪個錢,到頭來還不保證能**。可嘆!!!!

7樓:

吳法森在廣州羊城尋寶博物館工作

註冊公司應該注意什麼呢?

8樓:華律網

公司註冊需要注意以下這些問題:第一選擇適合自己的企業型別;企業按組建形式可以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目前,90%以上的企業型別為****(以註冊資本承擔對外賠償限額),而個人獨資企業或合夥企業因為投資者承擔無限責任而選擇這2種企業型別的較少。

第二公司註冊費用;公司註冊費用由行政收費、銀行開戶費用、驗資費及**公司服務費構成。不同地區對於公司註冊登記費用的補貼政策是不一樣的。每家**公司收取的服務費也略有差異。

第三特殊專案審批;屬於以下行業的公司,需要到相關部門申請特別準證,也叫前置許可。如:加油站,成品油倉儲,屠宰,教育,宗教團體,拍賣業,典當業,刻章業,停車場,律師、會計服務等專案。

9樓:之何勿思

(一)選擇適合自己的企業型別

企業按組建形式可以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目前,90%以上的企業型別為****(以註冊資本承擔對外賠償限額),而個人獨資企業或合夥企業因投資者承擔無限責任而選擇這2種企業型別的較少。

(二)公司註冊資本要求

按照《公司法》的規定,****最低註冊資本為3萬元人民幣,其中,一人****最低註冊資本為10萬元人民幣。註冊資本可以分期出資,首批不低於20%,其餘註冊資本可在2年內到位。

但是,不同公司型別對於最低註冊資本的要求是不一樣的。例如,國際貨運**公司要求最低註冊資本為500元人民幣。需注意的是,任何公司在設立登記時,除了要符合公司法對註冊資本的要求,也要符合行業法規對最低註冊資本的規定。

(三)公司註冊費用

公司註冊費用由行政收費、銀行開戶費用、驗資費及**公司服務費構成。但是,上海各個區及開發區對於公司註冊登記費用的補貼政策是不一樣的。每家**公司收取的服務費也略有差異。

一般普通的****註冊登記**服務費用為2000元。

(四)特殊專案審批

請以下行業的公司,需要到相關部門申請特別準證,也叫前置許可。如:加油站,成品油倉儲,屠宰,教育,宗教團體,拍賣業,典當業,刻章業,停車場,律師、會計服務等專案。

拓展資料:

註冊公司開設銀行基本賬戶需要資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2、組織機構**證正本;

3、稅務登記證正本;

4、法人、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5、授權書;

5、公章、財務章、人名章等 。

10樓:成都草根財稅

在上海註冊一家房地產中介公司,現在是不需要實繳驗資的。從2023年開始,上海開始推動創業後註冊資本除開特殊行業(勞務派遣、教育培訓一類)註冊資金都改為認繳制了。所以現在上海設立公司門檻還是很低的。

那第二個問題,如果以後不營業了,需要交哪些費用?不營業了就是公司正常的維護費用 了,也就是稅務上公司需要去申報。這個申報看你是外包還是請人申報了,也都是幾百塊錢一個月的。

做蘇州的中介,業務涉及到蘇州是沒有問題的。

那2023年在上海設立公司的流程是麼樣的,可以簡單的說一下:

第一步:資料提供齊全,稽核名稱。大致為1個工作日審批時間。

第二步:申請地址,園區地址是一個地址編號。並且籤工商設立資料。

第三步:全體股東的身份核實。去到工商現場核實,或者直接郵寄身份證件核實,視各個園區的具體情況而定的。

第四步:工商審批營業執照。

第五步:刻制印章,並進行公安備案。

第六步:銀行開對公賬戶,上海的銀行均可開,需要法人本人去開,銀行也會收取管理費用。

第七步:核定稅種,由公司財務進行稅務核定。

以上7個步驟走完後,整個註冊就完成了,可以進入正常的運作狀態了。

具體有關上海註冊公司的資訊也可以進我的主頁看的,內容也還算齊全

11樓:凡星財稅

註冊公司的步驟:

1、核名

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租房

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如果你自己有廠房或者辦公室也可以,有的地方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

3、編寫“公司章程”

4、刻私章

去街上刻章的地方刻一個私章,給他們講刻法人私章(方形的)

5、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5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6、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7、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

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三整合一後不用單獨去辦理)

8、去銀行開基本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開基本戶需要填很多表,你最好把能帶齊的東西全部帶上,要不然要跑很多趟,包括營業執照正本原件、身份證、組織機構**證、公財章、法人章。

9、辦理稅務登記

領取執照後,30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一般的公司都需要辦理2種稅務登記證,即國稅和地稅,辦理稅務登記證時,必須有一個會計,因為稅務局要求提交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會計資格證和身份證。(三整合一後不再單獨辦理,但還需要去稅務局補錄各項資訊)

10、申請領購發票

如果你的公司是銷售商品的,應該到國稅去申請發票,如果是服務性質的公司,則到地稅申領發票。

1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需要條件大致介紹如下:

第一;企業法人身份證以及個人私章;

第二;企業股東身份證以及個人私章;

第三;公司註冊地址租賃合同或購房合同;

第四;公司經營範圍;

第五;股權分配;

第六;給公司起名;

第七;註冊資金;

註冊公司應注意的有:

一、經營範圍

經營範圍不是寫的越多越好,這樣會增加你的稅種帶來不必要的納稅申報,況且對於您的客戶來說專業專注不見得是壞事;業務規模的擴張再行變更經營範圍也很簡單;

變更經營範圍:

不同行業公司經營範圍示例:

(列表:科技類公司經營範圍、**類公司經營範圍、軟體類公司經營範圍、廣告傳媒類公司經營範圍…….)

二、註冊資金

個體戶和分公司是不需要註明註冊資金的,一人****最低註冊資本是10萬元,沒有特殊要求的****的最低註冊資本是3萬元,當然不同行業資質要求對註冊資本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這個要根據您註冊公司行業法規要求來定了。

三、註冊地址

《公司法》《物權法》規定後各級工商部門都積極引導和要求公司註冊到商業產權證的寫字樓註冊和辦公,對虛假地址註冊的公司嚴格控制審批並經常性的檢查,特別是銀行規定的對賬單郵寄地址必須由開戶行上門取證照相以及例如一般納稅人必須稅務下戶檢查的要求,創業者用不多的流動資金直接租賃寫字樓有一定的經濟壓力,居家辦公是創業者的首選。

四、銀行開戶

存款人以單位名稱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為單位銀行結算賬戶。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按用途分為基本存款賬戶(基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

銀行驗資戶屬於臨時存款帳戶的一種. 臨時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臨時需要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顧名思義驗資戶就是在企業在註冊驗資其間為此而臨時開立的帳戶,註冊驗資的臨時存款賬戶在驗資期間只收不付,註冊驗資資金的匯繳人應與出資人的名稱一致。

驗資過程完成後,驗資戶就應該登出。

五、法人資格

法人企業或機構都必須由董事會任命法人代表,內資企業法人代表可以是有選舉權的守法中國公民,不一定佔有股權;在成都註冊公司前選擇法人代表最好要查詢下該法人代表是否有稅務不良記錄,如果有則最好變更法人,否則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稅務困難。

六、股份比例

很多創業者實際上是個人獨資創辦,按理註冊個人獨資企業或一人****,但個人獨資企業和一人****實質上是歸屬於個體戶範疇因而工商監管相對較嚴格,承擔連帶的無限責任外,還得每年年初提交審計報告,選擇自己的親屬或朋友成為股東是絕大多數公司註冊的首選,《公司法》中對內資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比例的劃分並沒有明確要求,也就意味你甚至可以選擇你的合夥人佔有0.1%的股權。

七、稅務相關

成都公司註冊後涉及到的稅務相關事務比較重要,首先由於可能註冊公司耗時較長,在工商**申領了營業執照後一定要在稅務要求的時限內到稅務局辦理稅務報到程式,核定稅種稅率,同時繳納註冊資本印花稅,在成都同時要求代繳納房產稅方能報到,如果是虛假地址註冊則可能導致不能報到甚至不能正常經營和申領發票,所以不管是自己辦理公司註冊還是中介**註冊公司都需要重點關注稅務報到事宜。

開個百貨商店需要辦什麼證,開個小百貨店需要辦理哪些證件呢?

註冊成立個體工商戶程式 設立個體工商戶,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第一步 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 一般 營業執照 國稅和地稅稅務登記證 如租房還要有房屋租賃證 經營食品要有食品衛生許可證 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實 菸草專賣證 食鹽專營證 煙花爆竹零售許可證 這幾項根據你的營業範圍...

開個店面需要辦什麼證呢,開一個店面要辦理什麼證件?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 1.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2張 一寸 5張.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4.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現在好象還得辦行業 證,在質檢局。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

想開個婚慶公司需要辦理什麼相關營業手續嗎

需要,要視每個地區的具體情況而定啊。想開個商店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如果銷售食品,所以先要辦好食品流通許可證可證才去辦營業執照。如果賣煙,需要去當地縣區級的菸草局辦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具體流程如下 先去工商部門申請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然後繼續在工商局申請 食品流通許可證 同時去菸草局辦 菸草零售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