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世界衛生組織給心理健康下的定義?感謝了

2021-08-18 21:54:33 字數 2604 閱讀 5274

1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是健康啊?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是:健康不僅是沒有疾病,而且還包括軀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和道德健康四個方面。

看到了你的補充.我已經對答案進行了修改:

世界衛生組織在2023年國際初級衛生保健大會上所發表的《阿拉木圖宣言》中重申:健康不僅是沒有疾病或不虛弱,且是身體的、精神的健康和社會適應良好的總稱。該宣言指出:

健康是基本人權,達到儘可能的健康水平,是世界範圍內一項重要的社會性目標。事隔多年後,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又一次深化了健康的概念,認為健康包括軀體健康(physicalhysi。alhealtl)、心理健康(psychological health)、社會ychological。

alth)、社會適應良好(good social adaptation)和道德健康(ethical health)。這種新的健康觀念使醫學模式從單一的生物醫學模式演變為生物-心理-_社會醫學模式。這個現代健康概念中的心理健康和社會性健康是對生物醫學模式下的健康的有力補充和發展,它既考慮到人的自然屬性,又考慮到人的社會屬性,從而擺脫了人們對健康的片面認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不僅是沒有疾病,還應該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和道德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對心理健康最新定義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是什麼?

3樓:淵大教育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認為:健康=15%遺傳因素+10%社會因素+8%醫療條件+7%氣候條件+60%自我保健

健康的標準

食得快:進食時有很好的胃口,能快速吃完一餐飯而不挑剔食物,這證明內臟功能正常。

便得快:一旦有便意時,能很快排洩大小便,且感覺輕鬆自如,在精神上有一種良好的感覺,說明胃腸功能良好。

睡得快:**能很快熟睡,且睡得深,醒後精神飽滿,頭腦清醒。

說得快:語言表達正確,說話流利。表示頭腦清楚,思維敏捷,中氣充足,心、肺功能正常。

走得快:行動自如、轉變敏捷。證明精力充沛旺盛。

良好的個性:性格溫和,意志堅強,感情豐富,具有坦蕩胸懷與達觀心境。

良好的處世能力:看問題客觀現實,具有自我控制能力,適應複雜的社會環境,對事物的變遷能始終保持良好的情緒,能保持對社會外環境與機體內環境的平衡。

良好的人際關係:待人接物能大度和善,不過分計較,能助人為樂,與人為善。

適量運動:運動能改變血液中化學成分,有利於防止動脈血管硬化。保護血液、維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要經常參加以耐力性為主的運動專案,如跑步、球類、登山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是指一個人在身體、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傳統的健康觀是“無病即健康”,現代人的健康觀是整體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因此,現代人的健康內容包括:

軀體健康、心理健康、心靈健康、社會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環境健康等。健康是人的基本權利,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之一;健康是生活質量的基礎;健康是人類自我覺醒的重要方面;健康是生命存在的最佳狀態,有著豐富深蘊的內涵。

世界衛生組織(who)給健康所下的正式定義:

精力充沛,能從容不迫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

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任務,不挑剔;

善於休息,睡眠良好;

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各種環境變化;

對一般感冒和傳染病有一定的抵抗力;

體重適當,體態均勻,身體各部位比例協調;

眼睛明亮,反應敏銳,眼瞼不發炎;

牙齒潔白,無缺損,無疼痛感,牙齦正常,無蛀牙;

頭髮光潔,無頭屑;

肌膚有光澤,有彈性,走路輕鬆,有活力。

健康是指不僅僅是指沒有疾病或病痛,而且是一種軀體上、精神上和社會上的完全良好狀態。也就是說健康的人要有強壯的體魄和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並能與其所處的社會及自然環境保持協調的關係。

5樓:七夕梧桐花開

- 1.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是 a.身體健康,心理健康 b.身體健康,社會適應良好 c.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虛弱,它包括了身體、心理和社會適應的良好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完整界定包括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以及,答案是,a道德健康,b精神健

7樓:尼古拉斯凱

世界衛生組織給健康下的定義是“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即滿足“生理、心理、社會”三方面的健康因素,即沒有疾病、心態積極向上、社會交往良好。健康家居也需滿足這三方面的需求,因為家居環境是為人服務的,所以健康的家居環境也必須滿足世界衛生組織對人的健康的要求,健康的家居環境必須具備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a、健康是指一種身體上、心理上和社會適應方面的良好狀態,因此,健康是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的說法不全面,a錯誤. b、健康是指一種身體上、心理上和社會適應方面的良好狀態,健康單指身體健康,社會適應良好的說法不全面,b錯誤. c、健康是指一種身體上、心理上和社會適應方面的良好狀態,健康單指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不全面,c錯誤. d、健康是指一種身體上、心理上和社會適應方面的良好狀態,d正確.故選:d

世界衛生組織的標誌含義,世界衛生組織會徽的圖案是什麼含義

含義 世界衛生組織徽志為五大洲球形圖上針管穿過蛇,繞以橄欖葉。在古希臘傳說中,蛇用於治病,針象徵神醫。蛇纏手杖 作為醫學的標識和徽記,稱之為 蛇徽 權杖上的蛇是醫學與健康的象徵,權杖與一對翅膀則是和平的標誌。長期以來,由蛇盤繞的權杖系醫學及醫學界的標誌。它起源於埃斯科拉庇俄斯的故事,古希臘人將其尊崇...

2023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為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 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健康概念的演變主要經歷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1948年以前,那時候大家比較認可的健康的定義主要是 個體無病,即健康 第二階段是1948 2011年,由世界衛生組織給健康的定義為一個人身體沒有出現疾病或虛弱現象,...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定義的含義是是指什麼

世界衛生組織早在1948年成立的宣言中就明確指出 健康是指身體上,心理上和社會上的完美狀態而不僅是沒有疾病和虛弱的現象。這三項標準具體化為 一是沒有器質性和功能性異常,二是沒有主觀不適的感覺,三是沒有社會公認的不健康行為。以後又有人從社會適應的角度加上一項道德上的完滿,即四個完滿。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