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部分的「絕」是什麼意思,現代漢語的語素絕大部分是什麼音節的

2021-08-18 22:03:43 字數 904 閱讀 4262

1樓:瀛洲煙雨

絕大部分的「絕」是:(副詞)極的意思。

絕的基本解釋:

絕[ jué ]

1、斷:隔絕。

2、窮盡;淨盡;沒有出路的:絕望。

3、副詞。極:絕大多數。

4、獨一無二的:絕技。

5、氣息中止;死亡:氣絕。

6、絕句:七絕。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絕,斷絲也。從糸,從刀,從卩。

白話版《說文解字》:絕,切斷絲線。字形採用「糸、刀、卩」會義。

1、絕句[jué jù]

近體詩的一種。全首四句。每句五言的叫五言絕句,七言的叫七言絕句。字的平仄和句末押韻都有一定的規則。

2、絕情[jué qíng]

斷絕情誼:絕情忘義。

3、絕對[jué duì]

沒有任何條件的;不受任何限制的(跟「相對」相對):絕對真理。

4、杜絕[dù jué]

制止;消滅(壞事):杜絕**和浪費。

5、絕望[jué wàng]

希望斷絕;毫無希望:感到絕望。

2樓:射手魚丸2號

大部分:是整體中超過一半的部分。如按比例標準,大部分就是佔整體的80%左右。

絕大部分:是整體中超過大部分的比例部分,介於大部分和全部的中間,更接近於全部。如按量化標準,絕大部分佔整體的95%左右,接近於100%。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副詞,極的意思。

絕 jué

〈副〉 極,最。」黃山絕勝處。「《徐霞客遊記·遊黃山記》

如:絕少(極少);絕早(極早);絕峰(絕頂。山的最高峰);絕頂(山的最高峰);絕足(最快的馬。喻千里馬)

現代漢語的語素絕大部分是什麼音節的

什麼佔了外匯交易市場的絕大部分,什麼佔了外匯交易市場的絕大部份

外匯市場的主要參與者 1 銀行 central bank 2 外匯銀行 specialized foreign exchange bank 3 外匯經紀人 broker 4 貼現商號 discount company 5 外匯交易商 foreign exchange trader 外匯交易商fore...

目前絕大部分電影院是用什麼放映機放映的啊 膠片的還是數字的

目前絕大部分電影院用的都是數字放映機,數字放映機是目前的主流,膠片放映機在放映中途需要更換膠片。數字版就是以數字訊號記錄畫面,聲音的電影內容,是以一臺數字放映機也可以叫投影機放映電影。操作簡單就跟放 差不多,開機後就不用管它了,畫面清晰,明亮但刺眼,對眼睛不好。立體聲效果不如膠片機。膠片版是以膠捲記...

現代漢語中體詞是什麼意思,哪些是體詞

體詞,指的是名詞,代詞,數量詞,能夠作主語 賓語的成分。現代 漢語 什麼是語體 語體 y t 所謂語體 a register of language 就是人們在各種社會活動領域,針對不同物件 不同環境,使用語言回進行交際時所形成答的常用詞彙 句式結構 修辭手段等一系列運用語言的特點。現代漢語中體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