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比冰水冰我對 鬼勝鬼魂鬼鬼魂”在新

2021-08-18 21:10:57 字數 545 閱讀 3775

1樓:頻宇

冰一定比冰水冰的,冰溶為水之後,溫度已經升高了。水一走要在達到冰點之後,才會結為冰,所以這個世界上任何一種水,都不會比"冰"更冰。這個上聯是非常有學問的.

而且冰和冰水其實是同一種物質的不同形態,但是你的鬼魂和鬼之間並沒有這樣的邏輯關係。

另外,上聯六個字裡有三個冰字,第一個"冰"字,是名詞,第二個冰字是形容詞,第三個也是。你的鬼魂中的鬼和前後兩個鬼在詞性上並沒有什麼好推敲的。

再說中國對聯的平仄對。五字聯中應該是:仄仄平平仄、平平平仄仄。

下聯對上聯:詞性相同(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 、形容詞對形容詞等等);韻律相反(特別注意末尾字平仄不能相同)。這個上聯是平仄平仄平,倪匡之前就說過了,上聯是不通的,一般上聯的末音都應該是仄音的。

這樣的上聯是沒有下聯可以對的!

這個上聯只能說比那些自以為是亂七八糟對的好點而已,但依然是相當不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首先 它冰在前水在後 是第一個字去部首 而你是第二個去部首

再有 鬼勝鬼魂鬼 意思晦澀 說不通

求下連冰比冰水冰

我覺得一樓的說得不全對,上連的意思是 冰 比 冰水 還要 冰 冷 的意思。一樓的對子有道理嗎?按我的想法,一樓的只不過是字的結構上勉強合理,可是卻沒有任何道理,比如 煙較煙火煙能理解成 煙 較 煙火 還要 煙 嗎?古龍求徵下聯 冰比冰水冰 宇慧 古龍曾在 陸小鳳 一書中提到他與金庸 倪匡一同飲酒。席...

大量運動過後能喝冰水嗎,激烈運動後可以喝冰水嗎

不宜立即大量喝水 劇烈運動後如果因渴一次性喝水過多,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天熱汗多,鹽分更易喪失,降低細胞滲透壓,導致鈉代謝的平衡失調,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由於劇烈運動時胃腸血液少 功能差,對水的吸收能力弱,過多的水分滲入到細胞和細胞間質中。腦組織是被固定在堅硬的顱骨內,腦細胞腫脹會引起腦壓升高,...

香芋雪花冰做法,雪花冰和綿綿冰的冰磚,我做得為什麼這麼快融化??

材料鮮奶400g,鮮奶油400克,砂糖100克,蛋黃4個,香芋色香油少 許,熟花生碎少許 做法1 鮮奶加熱煮內沸。2 蛋黃入 容砂糖打至濃稠顏色成淺黃色。3 熱牛奶入蛋黃攪勻。4 將步驟 3 上爐子煮至略稠,晾涼,入香芋色香油,攪拌均勻。5 鮮奶油打至溼性發泡,入步驟 4 拌勻。6 入保鮮盒,震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