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下連冰比冰水冰

2023-02-10 13:30:07 字數 739 閱讀 5908

1樓:之小久

我覺得一樓的說得不全對,上連的意思是「冰」比「冰水」還要「冰(冷)」的意思。一樓的對子有道理嗎?按我的想法,一樓的只不過是字的結構上勉強合理,可是卻沒有任何道理,比如:

煙較煙火煙能理解成「煙」較「煙火」還要「煙」嗎?

古龍求徵下聯:「冰比冰水冰」

宇慧 古龍曾在《陸小鳳》一書中提到他與金庸、倪匡一同飲酒。席間曾作對聯之戲,「以決定誰是武俠**之尊」,上聯為古龍所出。據說過程如下——

古龍說:「平常金庸你的**總被認為比我有內容,較有中國正統**的感覺,好啊!既然你**常有接對聯,我來問你一個吧!」

金庸微笑(目露凶光),倪匡喝酒。

古龍說:「聽好,我上聯是"冰比冰水冰",請對下聯吧!」

半個鐘頭的沉默之後,金庸說今天酒喝太多了,腦筋有點不楚,明天告訴古龍下聯。

可是直到今天金庸兩人仍沒想出下聯........

然而古龍自己也沒有好的下聯可對,而且為此耿耿於懷,且將此聯放入自己的**,以期得到高人應對。但據我所知,至今亦無下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冰比冰水冰,煙較煙火煙;

冰比冰水冰,墨勝墨土墨;

冰比冰水冰,油比油水油。

冰比冰水冰,犟似犟牛犟

冰比冰水冰,扛遞扛工扛

冰比冰水冰,燙洗燙火燙

冰比冰水冰,箭往箭前箭

3樓:明淨又靚麗的小菠蘿蜜

冰比冰水冰?都是零度而已啦

冰比冰水冰我對 鬼勝鬼魂鬼鬼魂”在新

冰一定比冰水冰的,冰溶為水之後,溫度已經升高了。水一走要在達到冰點之後,才會結為冰,所以這個世界上任何一種水,都不會比 冰 更冰。這個上聯是非常有學問的.而且冰和冰水其實是同一種物質的不同形態,但是你的鬼魂和鬼之間並沒有這樣的邏輯關係。另外,上聯六個字裡有三個冰字,第一個 冰 字,是名詞,第二個冰字...

冰種翡翠,求鑑定,翡翠冰種求鑑定估價

本大神評點如下 冰種鑲金坐佛,種算老,水頭還可以,但有霧狀棉,底子還不夠清亮,長寬都有了,值不值8000,主要看器物的厚度,一般來說如果裸石厚度到7毫米以及以上,是可以的,如果厚度不夠7毫米,那就不划算了。評定其標誌主要有如下幾方面 色 專指綠色。濃陽正和為上品 其餘為次。種 質地細膩,緻密,均勻透...

大量運動過後能喝冰水嗎,激烈運動後可以喝冰水嗎

不宜立即大量喝水 劇烈運動後如果因渴一次性喝水過多,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天熱汗多,鹽分更易喪失,降低細胞滲透壓,導致鈉代謝的平衡失調,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由於劇烈運動時胃腸血液少 功能差,對水的吸收能力弱,過多的水分滲入到細胞和細胞間質中。腦組織是被固定在堅硬的顱骨內,腦細胞腫脹會引起腦壓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