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判斷東西質量的好壞,怎麼樣判斷一個東西質量的好壞?

2021-08-18 16:09:49 字數 4908 閱讀 3160

1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時,應首先檢查材料,確定面革類別。如使用「真皮」粒面層未經修飾,具有 原天然特徵的面革:牛皮毛孔花眼碎小,不規則而較均勻;山羊皮毛孔眼一排排呈「瓦狀」 ;豬皮三孔一堆,呈品字分佈。

黃牛皮組織纖維細緻,水牛皮粗糙,毛孔眼粗大。對於粒面 層經修飾失去原有特徵的,應根據加工工藝,仔細分類鑑別。 用苯胺塗飾的稱苯胺革,特徵是表層有晶瑩亮光,光很亮,不刺眼,無塑料感。

天然皮革熟製成革,牛皮一般在5~6mm厚,表層是粒面層,組織纖維細緻緊密,光滑美觀,強度、耐磨性都好;裡層是絨面層,纖維粗、間隙大,表面有絨毛。頭層革比二層革表面光滑平展,二層革略顯粗糙。二層革經塗飾、移膜或貼膜可使表面 看不出粗糙,但移膜革耐低溫性差,溫度低時易發生折皺。

牛皮二層革平展,壓花後無明顯缺陷,而豬皮二層革往往隱約可見三個一堆的毛孔眼,該處光澤發暗。區分修面革和正面革時要注意,修面革是破壞了原有的粒面層,然後壓的花紋,花紋種類可仿牛、羊、豬皮等, 但花紋**孔眼,花紋是浮在皮表層上,而正面革毛孔眼是存在的,仔細觀察可以辨認出來 。 人造革是在布底基上塗飾了一層有機材料,分薄(仿羊革)、厚(上塗發泡有機材料,再壓上花紋)兩型。

合成革是用有機纖維壓制後,加上塗飾層壓花後製成的。再生革是將皮渣、皮纖維磨碎,經高壓用粘合劑粘合,形成片狀,然後經片皮機片到需要厚度,再進行塗飾,使它具有一定皮革特性,大量用於箱包皮件,少量用來製鞋。區別真皮和人造材料時先看外觀,真皮無底基,人造材料有底基。

再用手摸,人造 材料塑料感非常強,光澤亮,冬天手摸有冷涼感,真皮光滑手摸無冷涼感。用拇指壓成品較軟部分,在拇指周圍真皮會出現許多碎小、均勻花紋,拇指抬開,花紋消失;而人造 材料可能沒有花紋,也可能會出現粗大紋路,拇指抬開,花紋並不消失,說明材料表面的粒面層和下面的網狀層已經脫開了。 鑑別真皮還是人造革還可以觀察截面,真皮截面是不規則纖維組成,用手指甲刮下碎皮纖維後,截面無明顯變化,對於真皮,不同部位紋理不規則,鼻嗅聞有腥臭味,而人造革嗅聞有塑料或橡膠味,各部位紋理規則一致。

貼膜皮革是在天然皮革下層的疏鬆肉面纖層上貼上人造的表面層,不能稱「真皮」,而是以天然皮革裡層作底基的合成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開膠有沒有破洞等其他問題

怎麼辨別衣服的***壞?詳解

3樓:顧小蝦水瓶

1、拉開衣服檢查縫處

***的衣服接縫處的針線非常密合,也很牢固。輕輕拉一下接縫處,如果開口很大,說明質量很差。

2、買純棉衣服時揉一下

握緊衣服,幾秒後鬆開,如果布料變得皺巴巴,說明這件衣服第一次下水後就可能像抹布一樣,也不耐穿。

3、拉開布料檢查

有質量的衣服能夠維持原本的外形輪廓,買洋裝或者裙子時,拉一下有彈性的地方,如果放開後變形,說明質量很差。

4、看標籤

天然材料的布料,比如棉、絲、羊毛等等比合成布料更耐用。不過百分百純棉的衣服洗過後很容易縮水變形,有5%到30%的合成布料反而比較好。

5、觀察拉鍊

金屬製的拉鍊更耐用,塑料拉鍊經常會壞掉,一般廉價的衣服才用塑料拉鍊。

6、拉鍊兩邊高度要一致

不管是裙子、洋裝還是其他衣服,拉鍊兩邊的高度都要一致,顏色也要搭配才行。

7、檢查鈕釦開口

為了製作更多衣服,一些工廠往往會忽略細節。鈕釦處的縫合應該很緊密,而且是剪開的狀態。

8、檢查摺疊處的顏色

手把、揹帶之類的地方要仔細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褪色,或者斑駁。

9、邊縫要足夠寬

褲子、裙子的邊縫至少要4公分寬,襯衫的邊縫也要2公分寬。邊縫太窄的話質量比較差。

10、檢查縫合處的針線

如果縫合處的針線很粗糙,或者顏色沒有搭配好,說明這件衣物是在很趕的情況下製作出來的,這樣的衣服往往只注意數量,不在乎質量

4樓:鯨魚幫

羽絨服到了冬季是居家旅行必備的,怎樣才能挑到價效比高的?

5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1『看內裡』

好的內裡能夠真正做到工藝不減,乾淨利落。一般不會讓有結合線的那一面直接接觸**。做工精細的內裡並非直接鎖邊,而是藏在摺疊工藝裡。

直接鎖邊的壞處:容易散口▼

2『看側縫』

品質好的衣服接縫處比較密,也很牢固,縫線的部位都比較平整,不會歪歪扭扭。拽拉縫線呈現的寬度決定精細程度。

輕輕將面料縫線往兩側拽拉,觀察是否有較大的縫隙,甚至走線是否分開。這個小竅門適用於購買快時尚品牌。

3『看標籤』

洗水標,是判斷服裝***壞最基本的方法。好的衣服在標籤上會有詳細的面料介紹,會有幾種語言。

而從標籤來說,成分裡有5%到30%的合成布料會比百分百純棉的衣服更容易定型。

大牌標籤▼

除了標籤,衣服吊牌一般還會附帶一袋備用扣、一撮線、一塊同色面料,以備消費者鑑定。

4『看釦眼』

釦眼一端是尖的,一端圓形像圓錐,那必然是專業服裝廠出貨,費用明顯要高的多。如果兩端都是尖的但縫合線很緊實,那麼質量也還可以。

但如果釦眼處全是碎毛,縫的亂七八糟,釦眼間距也不相同的話,你就別買了吧~

高階的男士襯衫會將倒數第一或者第二顆釦眼做成橫向,防止由於肚腩過大,坐下釦眼崩開。

5『看領子』

高階服裝通常會佩戴可拆卸的領撐,它一頭是尖的,一頭是圓弧的。插進領子,讓領口保持漂亮曲線。

明線再次縫合和高密度的縫輯線,對服裝質量進行加固,服裝會更耐磨些。

6『看拉鍊』

好拉鍊的前提必須是拉起來順暢,能平整地貼著身體,不會鼓起來。同時,拉鍊必須能夠在頂端完全鎖緊,不會因為你把周圍的面料往上提,就滑開了。

金屬拉鍊比塑料拉鍊會更耐用,塑料拉鍊會比較容易損壞,一般廉價的衣服才使用塑料拉鍊。

一件衣服的**有很多因素組成,這些因素包括:面料成本,做工成本,設計成本,渠道成本,營銷成本,運輸包裝成本等等

相同一件衣服,不同的商標不同的店鋪賣出來**可能相差十倍不止,這就是渠道和營銷所帶來的附加值。

做工當中主要包含裁剪和車縫兩個工藝,車縫又分為針織和梭織不同的工藝。而外行能識別的只有梭織車縫工藝這一個元素了。

服裝行業的管理水平在中國已經發展到很高的水平,只要這個工廠長期和日本美國歐洲地區合作,那麼對車縫的要求是精確到,針數和線的規格的。例如每英寸14針,12號針頭,32支雙股紗線等類似的要求。而國內知名品牌很多和國外品牌大部分是共用生產線的。

1 衣服的平整程度,平整的衣服不是說衣服是一個平面,而是一個曲面。和身體呈現比較好的服帖又有一定的挺括度。好衣服差衣服放在一起看多了你就懂了。

2 版型能揚長避短,也就是穿上衣服以後身材能顯得更好,例如小肚子看不見了等。這種需要相當的審美和專業經驗才能識別。沒有長時間的訓練是做不到的。

6樓:

1、檢查縫合處

在穿衣服的時候,質量差的衣服總是會有地方脫線。一般***的衣服接縫處的針線非常密合,也很牢固。輕輕拉一下接縫處,如果開口很大,說明衣服質量並不好。

2、看衣物的質量等級

一般衣服會分為三個等級,合格品、一等品和優等品。等級越高,色牢度越高,衣服質量越好。但是一等品、優等品的要求指標很高,在市場上很少能買到。

所以,悅哥建議買到的衣物,等級標註至少應是合格品。

3、看安全類別

按照《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的劃分,服裝可分為a、b、c三個安全級別。2週歲以內的嬰幼兒產品,應當符合a類產品的技術要求;直接接觸**的服裝應符合b類產品的技術要求;非直接接觸**的服裝應符合c類產品技術要求。因此,內衣等貼身衣物,以及嬰幼兒產品上標有c類,建議不要購買。

4、觀察拉鍊處、鈕釦開口

拉鍊的材質注意一下,金屬製的拉鍊會更耐用,而塑膠拉鍊經常會壞掉,一般廉價的衣服才會用塑膠拉鍊。還有拉鍊的高度也要注意,拉鍊兩邊的高度一致的衣服質量相對會好一些。

鈕釦處的開口也是一大觀察點,鈕釦處的縫合應該很緊密,而不是隨意剪開的狀態。這主要是因為一些工廠為了製作更多衣服,往往忽略的細節,趕工出來的衣服質量會差一些。

很簡約的一款破洞牛仔褲,仔細觀察牛仔褲的扣子,能發現鈕釦處是已經精密縫合過。印花的絲巾給牛仔褲增添了一抹異域風情。

5、拉開或握緊衣服

試一下握緊衣服,然後幾秒後鬆開,如果布料變得皺巴巴,說明這件衣服不耐穿。***的衣服大多能夠維持原本的外形輪廓,還可以拉一下有彈性的地方,如果放開後變形,說明質量不好。

7樓:海綿浩子

兩個條件:面料和做工

(1)從面料上說,羊毛、真絲、純棉這些當然要比化纖、晴綸、滌綸這些要好,現在還有一些高科技的新型面料不斷上市,什麼遠紅外的、奈米銀的、竹炭纖維等等

(2)從做工上來說,可以看內襯(或內膽)面料如何、車線是否均勻、碼邊是否乾淨(很多質量上乘的衣服都是採用包邊的)、拉鍊的鏈頭做工是否精細、鈕釦的表面是否光潔,如果衣服有貼鑽,鑽是否勻稱閃亮……總之,越是細節的地方,越能突顯這件衣服的做工。

(3)影響衣服本身的價值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品牌。好品牌對於衣服的質量比較重視的。

(4)如果談到選衣服,最主要宗旨是——最適合自己的衣服就是最好的衣服。所以,不要過於迷信「名牌」。

衣服要穿出自己的氣質、品味和個性來,能夠使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時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服裝的質量主要是面料和做工,以及長期優質服裝被認可後的品牌質量,難以用化學知識解答。2、常見面料主要包括:天然纖維(棉、毛、絲、麻、皮),化學纖維(六大綸和粘膠纖維),天然和化纖混紡面料,在鑑別上主要採用:

a、憑經驗的手感法 b、燃燒法(這兩種方法主要鑑別真偽和各類纖維含量)c、看面料的紡織法(結構法),還要看染色牢度強弱、有無瑕疵,這些都需要具備專業的基本知識才可以鑑定出面料的質量。3、做工考究:辨別服裝的質量,最好是順著做這件服裝的每道工序檢查,先看外形(造型或板型),再看面料、裡料搭配適當且縮水率一致(裡料縮水率大,但熨燙要留出餘份),縫製針碼整齊等距,開始針、收針多數要打回針),縫紉線粗細、線種類、***並與服裝配伍(尤其明線),熨燙溫度、技術是否到位(技術不到,服裝會變形)等。

4、整套服裝穿著舒適合體,主要部位(顯眼處)平整的要挺闊,有褶皺的要均勻,又裡襯的要勻整。反之,服裝質量就不好。這些只是基本的要求。

lg手機質量怎麼樣,康佳手機的質量怎麼樣?

我賣的lgkg90就不怎麼好用,一是買的時候沒注意,回家才發現3鍵和9鍵嵌合不好,一按就咔咔響,去質量鑑定中心去鑑定,他們也承認機子有毛病,但是不給換,還說只是小小瑕疵,不用在意,暈,試問誰願意花兩千多買一個 略有瑕疵的手機呢 第二就是,有時候聽筒聲音很小,在稍微亂一點的環境裡就聽不見了,可是這種情...

孚太牆紙怎麼樣,質量好嗎,怎麼辨別牆紙的好壞?

網路品牌 我是按照這個方法找到的安裝師傅 怎麼辨別牆紙的好壞?1 看 因為無紡布牆紙植物提取纖維比較難,所以無紡布牆紙的 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的,相對純紙牆紙來說要貴些。2 摸手感 純紙牆紙與無紡布牆紙看著比較相似,但在手感方面它們有很大不同的,雖然看起來它們的質感不會有什麼區別,但其實純紙牆紙的手感...

方太櫥櫃質量怎麼樣,歐派櫥櫃的質量怎麼樣?

齊家網 方太櫥櫃都是看當地的設計和安裝師傅,櫥櫃沒突出的特點,是賣電器配送的,建議你如果買其他品牌櫥櫃比如,我樂,志邦,歐派,這個現在是全國前3的專業櫥櫃,其他的不是裝修公司下屬就是電器商家延伸,不是差但是不是專門這個的,如果要經濟實惠的話,建議做當地廠家做,同樣的 能升級基材,用上實木多層板。歐派...